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五二、又见人体留言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莫歌所求的,不过是在陈少阳的黑白营地之中建立一个教堂,而后传播他们的教义。他们的要去可以说低得可怜,除了一块地皮之外,其他的一切都不需要陈少阳供应。

  房子他们自己建,物资他们自己出,人员他们自己调配,好像除了那块地皮,别的都不重要。

  然而陈少阳感到好奇,世界如此之大,而神教的实力又如此之强,绝对不至于连一块传教的土地,连建个教堂都不行。为什么他们会对黑白营地情有独钟呢?论可以发展的教徒人数,那些大营地绝对比黑白营地要有潜力得多。

  比如西羌候营地,神教都有实力强迫西羌候退兵,想要一个教堂用来传教,那还不是轻而易举?

  莫歌对陈少阳的态度是真的好,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把陈少阳当成很尊贵的人物对待。听完了陈少阳的疑惑,莫歌笑着答道: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秘密,我神教此前一直都不为世俗所容,直到最近才解除了入世的限制。而且,也不是完全解除限制,至少那些大型营地仍然不允许我们传教,联邦就更不用说了。”

  莫歌顿了一下,嘴角挂着一丝神秘的笑,看向陈少阳的目光之中充满着一种你很好果然没让我失望的表情。

  “再者说,他们的营地之中,那些人即便可以发展为教徒,我也看不上。”

  陈少阳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自己营地中的人们有什么不同之处,会令神教如此刮目相看。自家人知道自家事情,陈少阳接手营地都快两年了,确确实实没有发现黑白营地的人有什么不同之处。

  固然如此,陈少阳还是有自己的条件。他们走到了黑白市中心的那个巨大圆形广场上,早已有卫队清场。陈少阳站在广场的舞台边缘,扶着半人高的栏杆眺望着外围的围观群众。

  “我不反对你们传教,教堂也会划分一片专门的区域给你们,全当做是这次你们解除我营地危难的报酬。但是这也不是没有限制的,你们,不得使用任何超凡的手段诱导强迫我的子民信教。除非你们的教义能够真的感化他们。”

  陈少阳顿了一下。

  “我希望我的子民们拥有信仰的自由。你们明白吗?这就是我之所以要君临这个营地的意义。”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这才是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生活。哪怕是只有两个选项,陈少阳也希望他们可以自己选,而不是早早地被人决定。

  “如您所愿,我尊贵的领主,使者大人。”

  莫歌弯下腰,单手附在胸前虔诚地应答道。

  看着如此虔诚,不见一丝虚位的莫歌,陈少阳心里却很不是滋味。莫歌的强大陈少阳乃是亲眼所见,如此强大的人物,为了教宗陛下一句断言,就对比他弱小许多的陈少阳如此尊敬。这个神教到底有什么样的力量,能够驱使如此的强者呢?

  莫歌这样强大的主教,他们在神教追求的是什么呢?还有那些神秘莫测的大神官们…

  怀着这种忧虑,陈少阳将黑白市东面的一片山区划分给了神教。

  神教的速度很快,第二天就发布了招募令,希望能够从黑白市招募到一批工匠修建教堂。柴荣向陈少阳报告,陈少阳自然应允了。作为答谢,莫歌送来了一份手抄本的神教教义。

  “牠关爱着世人,并将为世界带来救赎…”

  看着这份薄薄的,不过五页纸,一万多字的教义,陈少阳陷入了沉思。

  单从这个教义来看,陈少阳实在看不出这个所谓的神教的教义之中有着什么能够笼络人心的东西,能够让如此多的强者为之卖命。不单单是莫歌,从铁狼以前提到过的,几位大神官的地位来看,就知道神教之中的强者绝对很多。

  不容陈少阳多想,一位熟悉又陌生的访客的到来打断了陈少阳的思考。

  看到这个人,陈少阳险些把眼珠子掉地上。

  高刚,这货怎么又出现了。上次见面还是在一年多以前,那个时候陈少阳刚到影皇营地,在一个破烂的小酒馆之中,高刚帮助剑白传话,还给了他一个分身。这个分身后来还救了陈少阳一命。

  陈少阳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高刚的时候,那时候他的气息就是一个使能者级别的强者。那个时候陈少阳就感觉高刚比自己强出一丝。

  第二次见面,高刚变成了圣徒,又比陈少阳强出一丝。

  第三次见面,陈少阳都半步神王了,高刚还是比他强出一丝。

  重点是,那一丝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那种只差一点,却又永远够不着的感觉。很奇怪,很诡异。

  陈少阳心里明白,高刚的实力绝对不简单,他的气息强度,恐怕是用了什么特别的方法改变过的。因为不同实力的人,看高刚的实力都是不一样的。要想真正看穿高刚的实力,恐怕只有等陈少阳真的远远胜过他的那一天。

  上次见到高刚,他是个雇佣兵,落魄不已。这次他却穿着银色的作战服,愁眉苦脸的坐在陈少阳的椅子上。

  “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陈少阳无语,这要是个敌人,估计直接都能把陈少阳干掉了。

  “刚来,没多久。你这个基地不太行,我大摇大摆地飞进来,都没人发现了。”

  高刚摆弄着陈少阳办工桌上褐色的木雕,一边吐槽着陈少阳的领主府防御能力太差。

  “鲁班老爷子正在弄一套新的防御系统,还没安好。你要是感兴趣,过一个月可以来试试。听说能够侦测出神王级别的入侵。”

  陈少阳没好气的回敬道。

  “这次剑白尊者又有什么话要带给我?”

  “嘿,我说你就不能让我歇会儿吗?”

  高刚这么说了一句,忽然就僵住,中了定身术一般。

  “小子,我的分身不要轻易动用,会招来恐怖的祸患的。另外,神教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别被他们骗了。”

  高刚的气质一变,显然就是已经被剑白附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