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七一、无天无地无意识界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亚力托克斯看着陈少阳突破,心中一阵焦躁不安。他在中央黑塔之中幽禁两年,今天才得以重见天日,胸中早已满腔的怒气与怨念。

  只能看着仇敌突破,而不能斩之于剑下,那种感觉实在是令人发狂。

  再加上那源自灵魂深处的动荡不安,让亚力托克斯有种整个都要被从内中撕裂开来一般。他肩负剑魔之名,却一直不得一展胸中抱负,自出山以来,处处受制,竟然都和陈少阳这个人类有关。

  剑魔亚力托克斯等不了了,他不管不顾,径直登天而去,翅膀卷起狂风阵阵。虽然被陈少阳所阻,仍然缓慢而坚决地靠近陈少阳。

  当他冲破第一层阻碍,亚力托克斯便发现了陈少阳的伪装,气得怒喝连连。

  陈少阳粲然一笑,他其实没指望能唬住这两个强大的异族,却没料到那个长老简直是缩头乌龟当怕了,行事处处谨慎,真就不敢上前。

  长老的心思不能说有错,陈少阳境界突破未稳之时,确实是绝对虚弱的时刻。只是那一刻十分短暂,亚力托克斯能不能抓住,还是两说。

  至于世界意志的事情,长老确确实实感应到了。有中央黑塔作为根基的长老,对这种事情要敏感得多。陈少阳不知道这些,只以为是自己碰到了智障敌人,任由自己突破。

  亚力托克斯突破了陈少阳设下的阻碍,宽达一米的巨剑比陈少阳人还要高,带着猛烈的罡风横扫而至。神王圆满级的实力,实在不是陈少阳所能抗衡的。

  陈少阳如同一块破布一般,被一剑便扫飞了。胸口是一道狰狞的伤口,透过伤口都能看到内中被搅碎的皮肉和泛着银辉的骨骼。得益于日夜不停的淬炼四肢骨骼,陈少阳才能死里逃生,硬生生扛下了这一剑。

  受此重创,陈少阳竟不惊不怒,反倒癫狂地笑了起来。

  “今日我若称皇,必屠你一族!”

  银辉流转,玄力大涨,陈少阳的气势不减反增,拔地而起。

  亚力托克斯怒极,竟也跟着笑了起来。

  “狂妄的蝼蚁,今日必斩你,五马分尸!”

  用异族语说了一遍,亚力托克斯觉得不过瘾,竟然还用汉语再重复了一遍。

  陈少阳不再言语,冲了上去。二人一个交错,陈少阳便再度倒飞。本来攀升至神王初阶的气势被无情斩灭。一道恐怖的伤口,拉开了陈少阳的腹部,肠子肝脏清晰可辨,都被护在一道银辉之中。玄力护体,五脏虽未淬炼,却已经不被外力所侵。

  为了保住小命,陈少阳其实已经拼尽了所有。

  “再来。”

  陈少阳悍不畏死,再度冲击而上,手中银芒大作,竟是用玄力化作一柄长剑。挥舞之下,便如大星坠荒野,天地变色。

  “可悲!”

  亚力托克斯手中巨剑挥舞,这一回不见丝毫停顿,一记平砍便将玄力之剑斩得四散飘零,点点星辉散落,如漫天星光。

  陈少阳面色不变,也不去看身上的两道胸口,双眼微微一眯,一道绝强之力便自体内爆发出来。

  两年时间,黑白营地富余的所有精神力全部被陈少阳强行取出,压作一团冲击而去。

  剑魔猝不及防,十万人的精神念力凝聚而成的攻击哪怕是神王圆满级强者也抵挡不住。

  巨剑脱手,双臂抱头,翅膀便如同被霜打了的茄子,蔫了。亚力托克斯直直下坠,意识已经被冲击得七零八落。

  趁他病,要他命。

  陈少阳追击而至,也不再化剑,玄力简单依附在拳头之上,一拳又一拳地砸在剑魔的头怒。

  一路下坠一路砸,转瞬之间便砸了数十拳。

  剑魔被精神力冲击没了意识,又被陈少阳重拳打击脑袋,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一点意识又被打得七零八落。

  “受死!”

  陈少阳嚎叫了一声,所有的玄力都聚集在拳头上,双峰贯耳!

  砰地一声,亚力托克斯磨盘大小的脑袋轰然炸开,紫色的血肉鳞片混杂着黑色脑浆,飞溅得到处都是。躯体也轰然落地,炸起一阵烟尘。

  陈少阳从亚力托克斯的尸体上跳下来,长长梳了一口气。很可惜他还是没能突破,不但没能突破,还花掉了两年以来营地所有的精神力积蓄。也就是说,以后营地之中强者突破的资源,没有了。陈少阳自己准备突破神王境界炼化,一飞冲天的资源,也没有了。

  这一笔买卖,还没有完成,但是陈少阳已经亏出了血本。

  他一面懊悔心痛着,一面踉跄着想要离开,却忽然看到脚边亚力托克斯的爪子动了一下。

  一双举爪骤然抓住了陈少阳的脚踝,狠狠一拉,饶是陈少阳的身法也不免跌倒,径直扑到了亚力托克斯的怀中。

  噗~

  一道尖刺从亚力托克斯的胸口伸出,无视陈少阳的玄力防御,径直洞穿了他的胸口,刺破了那颗银色的心脏。

  不仅如此,那尖刺之上似乎有着玄奥的吸引之力,陈少阳的银色玄力便被鲸吞吸水,源源不断地吸收到亚力托克斯的体内。

  陈少阳动弹不得,被一条条无形锁链困在亚力托克斯巨大的身躯之上。亚力托克斯的身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泥潭一般,陈少阳的身体被他捆缚住,缓缓下沉,最后融入亚力托克斯的身体。

  陈少阳的意识也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在那黑暗之中,他听见了一阵无声的呢喃。那是一片没有空间,也没有时间的神奇空间,比之意识世界还要更加玄奇诡异。

  没有光,没有暗,什么也没有,只有那一身呢喃。

  那一声呢喃在颂唱着,呼唤着某个名字。这声音不高不低,不远不近,既不冷冽,也不温暖。陈少阳听着这声音,感觉到了自己的意识正在飞速消散,甚至是被什么东西在取代着。

  不知过了多久,陈少阳的意识还没彻底消散之前,他忽然福至心灵的觉得,这就是亚力托克斯的真名。

  束缚着他的,乃是异族真魔,真名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