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七六、全营集中大会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战争的消息就是神教带来的,莫歌亲自写了一封信,让莫苓从黑白市城北郊的教堂来到领主府,交由陈少阳亲取。+菠∽萝∽小+说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明明可以跑一趟的事情,偏偏要写信来操作,陈少阳还是提起了足够的重视。

  看完信之后,陈少阳就知道自己又欠了神教一个人情。哪怕莫苓口口声声说为使者大人服务是应该的,莫歌也在信中说这些消息原本就是身为使者的陈少阳有权利知晓的。

  可是在陈少阳的眼中,这些话分明就是在说,艾玛你又欠了我一个人情,我大度不在乎,你自己可要记好了。

  如今想要让陈少阳欠一个人情的机会已经很少了,神皇级强者的人情,也越来越值钱。能够用这种消息达到目的,确实是神教最经济实惠的方式。

  神教有着跨大区域,甚至是跨行省通讯的方式,神教也从不掩饰这一点。

  陈少阳甚至怀疑他们是不是有一组飞行在近地轨道上的强力通讯卫星,一般的通讯方式可无法穿透异族天幕的阻隔。因为他们不可能在黑暗大地上建立很多通讯基站,不要说会不会被恶劣的环境破坏,那种投入绝对不是神教能够承担的。这个世界上也不存在说哪一个强者可以跨越数省数千公里进行传讯,就算有,那种顶尖强者也不会拿来专门做这种事情。

  所以现在陈少阳的心就像被猫抓了一样,痒得厉害,好想去探究一下人家的秘密,可是又不能呀。

  召集了一批核心人员,在领主府就地开大会。看着已经比之前庞大几倍的管理团队一一落座,陈少阳总是有些感慨。感觉有点像以前在新闻里看得,某某地召开集中会议的感觉。

  巨大的回形桌,陈少阳就坐在上首,对面则是神游天外一脸无所谓的鲁班老爷子。老爷子其实是很不喜欢出席这种会议的。

  他老人家搞了一辈子的技术,总觉得在实验室和一堆机器芯片待在一起都比参加这种会议来得自在,所以就只能用神游天外这种状态来缓解自己的尴尬。

  坐在陈少阳左边的是柴荣,依次下去往外扩散就是负责政务方面的官员。黑白市现在常驻人口十五万,现在还在飞速增长,一年前那十几个政务官已经管不过来了。除了本市的人,还有外驻的政务厅代表,农业部代表,商务部,外事部等等。

  坐在他右边的则是坦克,往下就是方盛,以及领主卫队的一些军官,几个军团的主要首脑。现在的黑白营地,常备兵力也达到了一万八千多,做到了穷兵黩武的极致。

  鲁班老爷子代表教育部和工业部,是整个营地的核心命脉。营地想要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所以陈少阳开口的时候,第一个就是问的老爷子这边的情况。

  “今天算是咱们营地成立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全体集中会议。咱们黑白营地,现在也算是一个大营地了,只是相较于真正的大营地,还有着很多的不足和缺陷。这些问题,想必在座的各位肯定比我清楚。所以,请大家畅所欲言,尽管提出来,咱们一起寻求解决之道。毕竟,我就是再强,也不可能时刻掌握营地的每一个角落。真正的管理着营地的是你们,你们,咱们营地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营地的主人,都拥有着发言的权力,甚至是义务。”

  “最后,还是要郑重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们的领主,陈少阳。”

  陈少阳说完坐下,众人都愣住了。主要是被陈少阳惊世骇俗的言论震惊到了,领主竟然说我们也是营地的主人,不会是吃错药了吧。被雷得外焦里嫩的各位官员、军官甚至连鼓掌都忘记了。

  最后还是最能审时度势的柴荣首先鼓掌,其他人虽然依旧没有反应过来,还在咀嚼陈少阳的言中之意,机械的鼓掌还是会的。

  雷鸣般的掌声打破了会场的安静,陈少阳将众人的反应都放在眼里,最后轻轻叹了一声。民主在黑暗大地上还是没有市场啊,就连这些高层都认为被人统治是理所当然的,都认为营地的一切都归属于领主这事儿没有任何毛病…

  “鲁班先生,教育部和工业部您最有发言权,您老先说吧。”

  鲁班老爷子才终于睡醒了一般,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再看了一下周围人的反应。见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等着他说话,这才清了清嗓子。

  “咳咳,那我就先说吧。”

  “教育方面的问题,还是那样。咱们的新增人口多,因为政策的原因,都愿意把孩子送过来让学校免费帮着养,这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老师不够用,合用的人才太少了。从军部,政务部挤出来的那些个人才,教教基本的识字算数还行。高阶的东西教不了。现在像是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这些方面,好多都是咱们研究室的人代课,大家天天又要忙着研究武器农机,又要教那些不成器的臭小子,一个个都忙得不成人形了……”

  鲁班老爷子明显没有准备什么稿子,只是想到哪儿说到哪儿。陈少阳把他拉出来的时候老爷子还在研究室研究刺客系列呢,哪有时间准备那些玩意儿。用他老人家的话说,来参加会议就是给陈少阳留面子了,还要准备?

  狠狠吐槽了一下营地里的人才现状,老爷子又开始说起了工业方面。

  “工业方面问题更大,咱们的底子太薄基础太差。高精尖的机床、3D打印机,全都是我以前带来的那套,产能跟不上,实验所用都捉襟见肘了。你们想想办法,上哪儿去搞点儿来。”

  陈少阳听到这里直撇嘴,满世界的营地都在用那些落后机床,上哪儿给你搞高精度的去。这个东西和武器之类的成品不一样,他属于基础,没有响应的基础学科支持是弄不出来得。

  “还是那句话,现在营地是,要人没人,要东西没东西,你们看着办吧。”

  老爷子一连说了接近半个小时,就差指着所有人的鼻子骂你们这群废物啥用没有了。好容易说完了,服饰在一边的学生赶紧给倒了一碗茶灌下去,这才救了老命一般半瘫在椅子上等着陈少阳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