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七七、民主失败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能在陈少阳面前如此嚣张的人,整个黑白营地绝对找不出第二个。哪怕是和陈少阳交情莫逆的坦克,和他也只是平辈相交,平日里打闹玩耍也有,却绝不会在人前如此对待陈少阳。领主的权威需要得到维护,坦克对此和营地的别的人没什么两样。

  鲁班老爷子不一样,这辈子,什么样的风风雨雨都见过了,就连人类至强者之一的剑白都和老爷子有着一点两点的交情,就这一点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所以有资格在陈少阳面前摆谱。

  陈少阳也从来没有在意过,实际上他也喜欢这样。陈少阳其实不喜欢所有人在面前毕恭毕敬的样子,搞得大家都很疏远。只是屁股决定了脑袋,坐在了领主的位置上,就注定了能和他亲近的人不会太多。

  说起来,其实陈少阳亏钱老爷子良多,本来人家好好的在13区养老,因为一时善心收容了陈少阳,便被卷入了一个又一个麻烦。如今已经头发花白了,还要为营地整日操劳,不但要关心营地的工业发展,还要管着教育部。这才是真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鲁班老爷子的派头在营地里是出了名的,凡是有点身份地位的都知道,所以大家也就只能羡慕一下,不会有人说什么。可是他们忘了今天与会的,基本上所有排的上号的高层能来的都在这。有好几个是刚刚从底层提拔上来的,对陈少阳有着狂信徒一般的崇拜的。

  这几个都是年轻人,自认为受了领主大恩的那种。又初来乍到,不知道情况。这个时候竟然有人对领主如此无礼,其他高层竟然还视若无睹,此时不出头表忠心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放肆,竟敢对领主如此无礼!”

  当下便有两个愣头青站了起来,满脸通红的呵斥道。

  柴荣的脸色一下子白了,这尼玛哪里来的愣头青,一点形势都看不懂的吗?这一屋子上百人,就你俩会来事儿?要是真的能说,早都有人说了。鲁班老爷子和陈少阳的关系不一般,柴荣是感触最深的。基本上鲁班老爷子说得话,陈少阳都是听着,从来没有违背过。就算有人告诉柴荣,鲁班老爷子其实是陈少阳他爹,柴荣都会毫不犹豫的相信。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不知道这件事,重点是他们还有资格坐在这里。

  一看,竟然是生面孔,放下了心。都是军队系统的人,不知道是李兴还是方盛提拔起来的,那就跟自己没关系了。

  柴荣看向方盛,眼神似乎在询问是不是他提拔上来的人。方盛摇了摇头,表明这人和自己没关系。这几个都是陈少阳考察过后亲自提拔上来的骨干官员,前途无量的那种。除了这俩愣头青,就连刚刚被提拔为斥候大队副队长的莫提也在这里,可见此次会议范围之广。

  因为是陈少阳提拔上来的心腹,抱着避嫌的心思,自然不会有人去接触他们,跟他们说一些营地之中的潜规则,所以才闹了这样的笑话。

  所有人都在等着老爷子或者陈少阳发怒,似乎已经看见了两人被直接拖下去干掉或者丢官降职的结局,目中都带着些看热闹的兴奋。

  结果陈少阳还没来得及说话,会议桌上就爆发出了一阵爽朗的大笑。

  鲁班老爷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紧接着陈少阳也跟着笑了起来。别的人十分尴尬,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就只能发出那种倒笑不笑的鹅鹅声。

  “这俩小子不错,值得栽培。哈哈。”鲁班老爷子好容易才止住大笑,指着两个愣头青对陈少阳说道。

  这下轮到俩愣头青懵了,啥情况啊这是。

  “老爷子你说笑了。”陈少阳轻笑道,转头对俩愣头青说:“你们二人的心思我了解了,也怪我没给你们说明。鲁班老爷子对我有再造之恩,没有老爷子绝不会有我的今天。所以,以后切勿再冲撞老爷子了。千万记住。”

  俩人摸了摸后脑勺,诚心诚意的对老爷子道了歉,这才满脸通红的坐下。刚刚脸红是因为怒,这回纯粹是害臊。

  被这么一打岔,刚刚老爷子的夺命连环问威力大减。实际上老爷子指出来的东西都是没法子的事情,不论是技术还是教育,都只能慢慢积累,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

  陈少阳就着这些东西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并承诺会尽量给他找些人才和设备。老爷子不置可否,这个话题也就跳过。

  接下来的内容就无趣的多,就像大多数报告会一样报喜不报忧。并没有几个人有胆量把真正的困难报出来,生怕陈少阳认为他们工作能力不行。

  就像农业部只是说去年粮食产量增加了多少,养殖的归化凶兽多了多少,却对捉襟见肘的耕地数量和畜牧地面积绝口不提。还有商业部,明明营地的商业并没有任何起色,还非要说今年多了几家店,是跨越性的进步,明年肯定能多二十家。

  陈少阳听得都想吐血了,尼玛,今年多两家,明年多二十家也好意思说。看来真正想要做到各个营地互通有无还是太难了。

  除非陈少阳舍得下血本,将各个营地之间的道路都打通,才能实现真正的互通有无。不然的话,永远都只能是几十个人带队带着东西去某个地方交换一下这样最原始的以物易物。

  探讨了一下这些事情,时间就过去了一天。散会后陈少阳把几个主要负责人留了下来,整个会议室就只剩下十几人,都是真正的首脑。

  之前叫上那些中高层,其实就是想让他们体验一下民主的感觉,顺便检验一下民主的市场,结果很不成功。

  既然这边时机不成熟,陈少阳也不做那些无用功。意识层面的东西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过来的。既然如此,那还是继续搞精英政治吧。

  “我得到消息,人类联邦,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光明世界,将要反攻云省。整个云省。”

  陈少阳只抛出了一句话,就把所有人都镇住了。

  都知道还有戏肉,没想到这戏肉分量那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