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八一、弹头和引信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鲁班老爷子把陈少阳领到了研究所以后进了研究室准备材料,出来就看不见人。得知陈少阳在参观以后也没急着再去找他,开始着手准备实验事宜。

  陈少阳回来后老爷子就拉着他进了实验室,看着周围一圈人渴望的眼神,都聚焦在鲁班老爷子手中的那块白色金属上。那金属看起来有点像银,又比银子白一些。陈少阳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哪怕是前世也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贵金属。

  把指甲盖大小的白色金属扔进了高温粒子熔炉,用反重力技术漂浮在半空之中。加热能量束流从四个方向开始喷射能量束流,内温升高到了六千摄氏度的极限温度才将那块金属熔化。银色熔浆漂浮在半空中形成一个圆球状液体,在引力流牵引下缓缓把熔浆倒进了模具之中。模具几乎在接触到熔浆流的瞬间就开始融化,神奇的是一颗银白色的弹头便缓缓成型。

  超低温的液氮喷射在弹头之上,弹头迅速凝固。陈少阳看得也是无比的惊讶。他以前只知道刺客系列的子弹制造产量很低,却没想到这第三代的弹头竟然如此费时费力。

  别看老爷子的实验室之中前后不过花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铸造,放到量产的工厂里,光是把温度提到六千摄氏度这个过程就需要至少一个小时。而且这种模具是一次性的,没有任何模具能在六千度的熔浆下重复使用,也就是说这种超高精度的模具一套只能做一颗弹头。

  完全冷却后的弹头升温到了正常水平,被机械臂挪到了下一个单元之中。从三维立体的扫描图中,陈少阳可以看见这颗弹头的弹壁只有不到一毫米的厚度,内部是中空的,用以存放陈少阳分割出来的玄力。

  “这种金属是我们刚刚发现的,具备着很强的能量亲和力。也是目前唯一一种能够在高强度能量测试下保持形态的金属,只希望它能够承受住你的玄力。”

  鲁班老爷子简单的介绍完,就指着一旁的机器让陈少阳准备一下。

  检测完毕之后,这颗弹头便算是合格了。成品的子弹头只有大拇指大小,头部并不像常规子弹那样尖利,反而十分圆润。实际上它的杀伤力并不是穿透性,而是靠着内部的玄力炸开来产生杀伤力。

  整颗的子弹分为两个部分,底火和弹头是分开的。底火注入常规的能量,这样发射时子弹速度会比火药的底火更快,甚至可以不用底火,只运用枪身轨道的能量加速导轨就能达到目标。

  具体的操作方式要看实际情况,有底火的子弹稳定性好,对枪械的要求没那么高。但是底火的能量不好控制,说不定会和陈少阳的玄力发生反应。无底火的子弹对枪械要求高,枪械的电子化程度高了就容易出问题,在战场的复杂环境之中不太受欢迎,这也是一个问题。

  陈少阳打量了这颗银色子弹片刻,问了一下接下来怎么搞。之前的刺客系列研发,他都没有参与,都是老爷子带着玄力容器直接找陈少阳分割完玄力就完事儿了。那个时候半步神王级别的玄力对老爷子来说难度还不大。

  “那边,进去,把玄力注入弹头之中,再把底火上上去,然后我会给你指示。”

  老爷子指着边上合金大门的实验室说道。

  陈少阳看了一眼这个坚固的实验室,全高等级合金的大门,足有二十公分厚。走进去一看,四周都是高强度合金,整个就是一个超级钢铁堡垒嘛。

  弱弱问了一句要是炸了我咋整,被老爷子喷了一头口水。

  “你自己的玄力还能炸死你不成?”

  陈少阳只好弱弱的认了。

  站在实验室中央,打量了一眼四周,只看见几个同样罩着合金外壳和钢化玻璃的摄像头,就明白整个实验室都在老爷子的掌控之下。

  “可以开始了。”

  不知藏在哪儿的扩音器中传来老爷子的声音,陈少阳便控制着自己的玄力缓缓注入弹头之中。也得亏陈少阳对自己玄力的掌握达到了变态的地步,才能将之控制着注入弹头。

  注入完成后,陈少阳发现自己竟然仍旧对玄力有着控制力。又按照老爷子的指示上好了底火,控制权仍然存在。也就是说陈少阳完全可以控制着这颗子弹什么时候爆炸,炸到什么程度。

  陈少阳猜测这是因为突破后神隐之力和精神力融为一体,和玄力进行了彻底的融合的缘故。

  “老爷子,我发现我能够控制子弹中的玄力。而且我有一种预感,只要我切断了控制,这团玄力马上就会直接炸开。”

  陈少阳高声喊道,生怕老爷子在控制室里面听不见。

  “那你试着切断一下控制。”

  老爷子的指令传出来,陈少阳控制着弹头漂浮在身前,而后将弹头中融合的精神力和神隐之力抽了出来。

  果然,原文稳定可控的玄力在抽出精神力和神隐这两种力量后马上开始剧烈反应,瞬间便炸了开来。

  陈少阳轻轻一握,炸开的弹头还没来得及扩散,就被陈少阳强行熄灭了。就像是一个点燃的鞭炮,被压在石磨下面只发出了一声噗儿的轻响。这份玄力还不到陈少阳总力量的千分之一,完全对陈少阳造不成威胁。更何况他本就是玄力的主人,就算炸开也伤不到他。

  实验室的大门打开,陈少阳也不知道实验算是失败了还是成功了。老爷子现在一脸的沉思,他身后的研究员们则在讨论着什么。

  “刺客系列如果继续造下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对你来说,不一定是好事。”

  老爷子沉声对陈少阳说道。

  鲁班老爷子的想法就是,既然神隐和精神力能够缓和玄力的稳定性,那么就在弹头尾部再做一个延时抽离装置,这样弹头的引爆也更加可控。但是这样的抽离装置一旦研发出来,对陈少阳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一旦被敌人掌握了这种技术,他们甚至可以直接把陈少阳从一个神皇强者变成一个废人。

  “最重要的是,你的神隐和精神力是世间最神秘的力量,能不能抽离还不一定呢。”

  老爷子长叹了一声,继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