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八零、点歪的科技树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黑白营地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力量断层,最顶端的陈少阳已经踏入神皇境界,傲视群雄无可匹敌。但是营地之中,最高还是最早的那一批人,也不过是圣徒高阶堪堪达到圆满境界。这样最大的隐患就在于,陈少阳很多时候都有些分身乏术。

  比如现今,想要不断地攻略地方,仅凭着手下的一帮圣徒强者,就单单占领西南道的其他中型营地都显得捉襟见肘,更不要说去攻略西羌候营地的势力了。

  西南道之中,那些中型营地的油水对于黑白营地来说已经不够看了。

  陈少阳也知道西羌候的营地,哪怕只是在若眉河北岸的一个小小驻地,那油水绝对比陈少阳吞并了的东五营还要多。除了北岸的桥堡,恐怕就数异族那些族地之中资源丰富。可惜,限于异族族群的威胁,撩拨一下还好,真要夺地毁塔,恐怕顷刻之间就会引来异族永夜城真魔降临。

  陈少阳的不得不改换一下目标,全力向东面扩张。如果陈少阳所料不错,东五营再往东的几百公里,就是联邦的地界了。

  虽然限于联邦的边境封锁,并不能闯进去,但是稍加接触一下应该是可以做到的。陈少阳的目标是黑街,联邦官方与黑暗大地的联系十分隐秘,陈少阳也没有这个渠道。所以他的想法就是,接触一下黑街之中那些势力,如果可以的话,换取大量物资和技术。

  对于北面的攻略和防备,陈少阳也并没有放松,派出一个加强军团三千人驻守在北面,参与协防的还有一支特种部队,母鳄和李兴二人。配备了早期研发出来的刺客系列装的特种小队,在面对神王级别的强者时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

  在老爷子的不懈努力下,特种小队终于可以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效果。全部由使能者组成的特种小队,配备了能量加强型外骨骼、第三代谐振器之后的能量强度已经勉强可以和神王初阶相当,再加上刺客系列的狙击炮。哪怕不能击杀神王,正面交锋之中阻挡一阵还是能做到的。

  陈少阳正在领主府里发呆,就看见楼下鲁班老爷子急吼吼的进来了。

  转身去了楼下的大厅,老爷子正坐在太师椅上喝茶,把刚刚塞到嘴里的一口点心咽下去。见陈少阳过来了,赶忙把手里的茶杯放下,拉着陈少阳就要往外走。

  陈少阳无奈,跟着老爷子出了领主府,朝着他的研究所走去。

  “刺客系列的进阶版有点眉目了,你快跟我去看看。”

  老爷子一边走一边说道,陈少阳闻言也是一喜。刺客系列的狙击炮虽然怪异了一点,成本也很高昂,但是威力那是没得说的。

  以前的刺客系列一代和二代都是陈少阳半步神王之时分割出来的玄力作为子弹,杀伤力能够达到圣徒圆满级别,已经是难得的神器了。现今陈少阳突破,直接越过神王境界,玄力品质的跨越式上升反而让刺客系列产生了新的难题。

  因为玄力品质属性太高,能够容纳和包裹住玄力的材料就少了。目前为止黑白营地等级最高的合金,也只能勉强将陈少阳的金色玄力包裹住,却无法保存太久。要么就是被玄力慢慢侵蚀,变成一坨废铁,要么就干脆直接炸开。

  为了研究刺客三代,已经炸死了三个研究员了。鲁班老爷子都有一次差点被波及,陈少阳的一点点玄力,爆炸开来的当量不弱于几公斤烈性炸药。反正研究室那几间特别制造用于武器实验的房子已经塌了好几回,就连里面的合金护板也早都变形的不成样子了。

  一路快步走到了研究室,里面都是些穿着高等级合金防护服的研究员。大部分都是原来的联邦公民,被老爷子一路连教带练的,终于成为了营地之中第一批合格的科研力量。这几十个人老爷子可是宝贝得很,陈少阳想要几个到教育部当教授,老爷子都给顶了回去。

  更令陈少阳高兴的是,他还发现了几个生面孔,都是学校里的学生。两年时间,能够进入这间研究室,足见他们天分之高,是老爷子的得意门生。

  其实陈少阳高兴的是有新鲜血液的加入,说明人才正在源源不断的产生,这个收获和刺客系列的突破一样令人喜悦。

  老爷子把陈少阳带到了研究室就晾在一边,自己钻进了另一间实验室里不停的鼓捣。陈少阳自己在研究室里走了走,才发现他好像都没有真的好好看过这个实验室。嘴上说着,重视科研,做得实事也就不过就是在老爷子的请款批文上签了字。

  在研究室里转了一圈,才感叹现在的黑白营地确确实实已经走上了正轨了。

  他看见了专门的农机研究实验室,一群人正在研究如何把自走炮台的技术应用到联合收割机上去,看看能不能实现真正的无人播种。这些人对于机械原理部分已经很熟悉,但是对于智能程序却是一筹莫展。老爷子虽然懂,却没有直接帮他们解答,反而是要他们自己研究。

  先抄程序,然后自己改,自己去找算法和语言逻辑…一群人围着老爷子写的自走炮台程序急得抓耳挠腮,连陈少阳过来都没注意到。陈少阳看得有趣,没有打扰他们,又去了下一个地方。

  走完一趟,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整个研究室,占地几万平方,建筑虽然简陋一些,但是里面的东西却是样样不缺。专门研究农机的,研究武器的,研究通讯技术的,甚至还有处在萌芽阶段的化学、生物研究室。老爷子把他能想到,见过的研究方向全都搞起来了。

  可惜的是,大部分都还在萌芽阶段。研究水平比之陈少阳沉睡之前见过的那些实验室都远远不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黑白营地的科技树其实非常畸形,因为老爷子的存在,对于机械工程、智能算法的研究走在了前列,结果就是武器研究已经相当发达了。农机、能源这些研究室都还好一点,因为是相关的,老爷子会跟着带一带。但是像生物、化学这样的研究室,就纯粹的只是萌芽,研究员的水平低得可怜,能够组成实验室还是因为陈少阳收了一批联邦公民。

  这个时候陈少阳都忍不住想,要不然去联邦打劫一把算了。这个念头一起来,就怎么都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