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二九六、林家血刀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高刚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后面的林家一众人就跟见了鬼一样,难以置信地看着陈少阳。老天爷,这世界上竟然还有人敢违抗尊者的意志?嫌命长了吧?

  且不提他们此行的目的,单是他和高刚的交谈内容,没得说,先表示一下敬意。

  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子,目光从震惊变成了钦佩,为首的林雷还不着痕迹地朝陈少阳拱了拱手。

  林家人确定,此行自己的任务很轻松,因为根本用不着他们出手,高刚就会直接灭掉陈少阳。违逆尊者的意志,冒犯尊者的尊严,这是大不敬之罪,唯有鲜血才能洗刷。从联邦立国到现在,尊者不倒,从未听说过有人冒犯了尊者还能好好的活着。哪怕是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也必须对尊者礼敬有佳。

  在林雷等人看来,自己只需要再等半个小时,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到黑白营地之中将小姐安然无恙地接回来。

  今天的林家大刀队注定了要吃惊到底,因为表情变得十分奇怪的高刚竟然点了点头。

  “没事,你想好了就行,我也就帮尊者传个话而已。具体怎么操作,你自己看着办。我今天主要是为了帮你老丈人带他的队伍过来的,林家的大刀队想跟你讨教一下。”

  高刚说完就轻飘飘的退了一步,好像真的就是来传个话一样。林家众人的下巴都掉地上了,谁都不敢相信这事儿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被高刚揭过。这位是谁?那可是高刚啊!有前科的啊。

  两年前,彩云圣城第一家族,段家的嫡长孙,因为出言冒犯了剑尊大人,被这个高刚活活打死了。而且,还是当着段家老爷子段喧活活打死的。段家老爷子不是没有怨言,而是在当场根本就不敢阻拦暴怒的高刚。

  事后段老爷子还申请了皇帝陛下的仲裁,结果剑尊大人来了,轻描淡写地一句:怎么,打死了你的人还要我给你陪葬不成?

  段老爷子立马怂了,他们只是想找回一点面子,哪里敢让一位尊者给他们赔命。把他们段家一起赔进去还差不多。

  所以,段家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度日如年,彩云圣城早已疯传段家已经得罪了尊者大人,甚至不再被皇帝陛下看好,有陨落衰败的征兆。无数的小家族在其后虎视端端,偌大的段家竟然因为一个嫡长孙的无心之语就陷入风雨飘摇之境。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段志明才会冒险遵照指令潜入黑暗大地,暗地里拉拢黑暗大地上的营地,并且储备诸如特级金属这样的战略资源。就是怕哪一天,段家真的衰败了,他们也有着东山再起的资本。段家控制数个大区,即便再衰败,留有一处安生之地的资格还是有的。毕竟,段家还有着一些联邦立国之前便留存下来的资本。

  话扯远了。

  说回陈少阳这边,尽管众人感到难以置信,但是事实已经发生。而且高刚已经退了下来,他们推到了前面。陈少阳可以和高刚嬉皮笑脸,甚至是拒绝违逆,但是他们可绝对没有那个胆量。

  “陈少阳先生是吧?在下林雷,乃是林家家臣。此次前来,是为了接大小姐回家的,希望您能配合我们。”

  林雷走上前,先是对着陈少阳做了一个武士的拱手礼,而后平静道。

  “我知道你们是林家的,于情于理,其实我都应该让你们带走诺诺。只是她如今伤势很重,如果离开了营地,恐怕会有危险。”

  陈少阳缓缓道,表情语气都很真诚,希望能够说服面前的这群莽汉。

  “不行,你这破营地,条件能够比得上圣城?小子,识相点就赶紧把大小姐交出来,不然,就休怪我们硬抢了!”林雷的文雅气息装不过一分钟,马上就破了功。扯着大嗓门儿说道,声音像是在打雷。

  “我这里的条件虽然比不上联邦,也自有一番特别之处。诸位还请相信我,我真的有让她留在这里的理由。若是各位不信,你们完全可以守在林诺诺身边,直到他痊愈可好?”

  林诺诺身上有伤,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但是林雷仍然不依不饶。

  “小子,你是不是看我们就是一帮粗人,想蒙我们?你有什么特别之处,想让我们在这守着大小姐?谁不知道马上就要打仗了,到时候站端一起,你们不是被异族洗地干掉,就是被联邦军队干掉,我们留下来被你当枪使?小子,我也不跟你绕圈子了,要么给,要么打!”

  林雷的暴脾气,刚刚还是陈少阳先生,现在就已经变成小子了。

  陈少阳却不为所动,他不傻,虽然林雷一脸粗鲁鲁莽的样子,陈少阳却注意到他的眼底一片清明。这人哪里有他表现的那么生气,他的心底分明一点波动都没有。

  这些生气喝骂都是他装出来的,而且装的还极好。若不是陈少阳一直用精神力观察着林雷,恐怕也不会察觉到。

  这个人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激怒陈少阳,而后两人打一架。这就让陈少阳非常的费解了。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管林雷的目的是什么,他想打,那就打过再说。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让林雷兄亲自体验一下我的作用了。”

  “得罪了。”

  陈少阳说完,竟不等林雷出手,直接就攻上前去了。

  陈少阳和林雷两个人,你一拳我一脚,竟然打得有来有回。旁边的高刚看得只撇嘴,陈少阳这个戒心也太深了,林家的人也信不过,只是露出了神王级别的修为跟人打。

  哪怕是神王级别的修为水准,陈少阳的眼界、技巧以及对于能量规则的理解都不是林雷所能比拟的。二人交手了不过几招,林雷便败下阵来,被陈少阳一拳打飞出去七八米。

  “林家刀队,结阵。”

  林雷这回是动了真火了,大喝了一声。本来看热闹的汉子们立马收了懒散的架子,一个个背挺得笔直,背上的大刀双手持立。

  这些人只不过是把大刀从背上拿了下来,气势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有一片滔天的血浪从他们组成的锋矢阵列中阵阵袭来,直扑打在陈少阳脸上,隐有刀锋割裂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