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零六、测谎和说谎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朱亮领十万兵力,已经是整个西羌候营地力量的极限了。

  也就是说,等这只军队出发以后,整个西羌候营地的防守将会只剩下空壳,因为所有的军队全部被抽调到了若眉河北岸的桥堡。

  十万人的营寨想不被发现都难,更何况西羌候营地的人根本就没有任何遮掩的意思。

  好巧不巧,陈少阳却不在营地之中。就在昨天,陈少阳收到林家的邀请,将要前往圣城述职。

  剑白尊者也带来了信物,陈少阳只得跟随着林家的人去了彩云圣城。

  这是陈少阳第一次来到所谓的圣城。

  一入圣城,就感觉到了有一股奇怪的波动了笼罩着整个城市。若是以前,陈少阳哪怕已经是神皇境界也是发现不了这样的波动的,但是现在他却能感受到,因为那是和魔方一模一样的波动。

  这说明这个城市之下同样埋着一块超大核心的魔方,而且它不但在吸收着能量,也在通过特殊的频率牵引精神力汇集。

  联邦的人是没有信仰的,但是他们同样有精神力,也会因为一时的民心所向有意无意地聚集起来。

  陈少阳大概知道女娲是不需要这种力量的,作为将灵魂依托在代码之中的存在,女娲的精神力等同于粒子流,随着共振频率的不同,会拥有不同的功效。简直可以说是万能的属性亲和精神力了。

  陈少阳等人乘坐的乃是军部的海鸥运输机,这种运输机是联邦开发专门用于重要人物运输的,速度极快且隐身性能良好。是为数不多可以进入黑暗大地的运输机种。

  海鸥降落在军部的机场,整个机场一眼都看不到边,足有十来平方公里。机场最中央停着的恒星级主舰最为醒目,赫然就是当日运输超大型核心的那一艘主舰。

  主舰在这里,但是核心在哪儿陈少阳却没有感应到,不知为何,他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运输机下方站了一排黑甲的士兵,全都穿着全覆盖型外骨骼,黑色的装甲在阳光下竟然一点反射光都没有。

  黑甲士兵气息沉凝,杀意凛然,绝对不像是在欢迎贵客的样子。更像是在全神戒备着,只要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就会将陈少阳当场格杀。

  陈少阳甚至看到了不远处有武备机甲在待命,近处这些士兵必然也是彩云圣城军部的精锐,每个人都有着圣徒圆满级的实力。领头的是个神王级的强者,这样一队士兵,在能量谐振器的作用下,结队进行掩杀,整体的实力完全不亚于一位神王圆满的强者,甚至可以和神皇级强者交手。

  到底发生了什么,陈少阳心中有些疑惑,但是事已至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下了海鸥的一瞬间,陈少阳的手已经悄悄按在了龙魂的剑柄之上。

  本来约定好的,应该林家在军方的代言人,林诺诺的哥哥林猛猛前来接机的。然而站在那队精锐士兵中央,似笑非笑看着陈少阳的确实一个中年男子。

  见陈少阳过来,中年男子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位就是林家大力保举,又得剑尊大人看中的陈少阳上校吧?”

  虽然不明白自己何时成了上校,但是陈少阳还是露出了恰到好处的笑容,段莫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二人都有些古怪,段莫没什么修为,却怡然不惧,就这么任由陈少阳抱了一下。也不怕陈少阳突然出手,将他杀掉了,就敢对着一个明显带着敌意的人如此亲密动作,此人不是傻子,就是真有些本事。

  陈少阳心头也是一凛,虽然段莫此人实力似乎很低微,但是目中的精光却一点也不弱于那些顶尖强者。太极一道之中常有望气之说,古代之时,有些饱读诗书的大儒,虽然本身并不修为,却不畏惧任何一位江湖高手,就是因为他们自有神韵,可破一切法。

  这位自称段莫,乃是彩云圣城最高首脑的男人,固然没有坐到神韵破万法,但是目中蕴含的精气神已经足以令一位神皇级的强者心折。

  对付这种人,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把他的脑袋砍下来,而不是跟他哔哔或者对拼一下智力。可惜,陈少阳现在没得选。

  段莫确实是一位很善于交际的人,陪同着陈少阳寸步不离地走进了一个奇怪的房间。

  一路上谈笑风生,如果他不姓段的话,陈少阳或许真的会把他当成好朋友。可惜,从他说出本人姓段这句话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两人的对立。

  陈少阳才不会相信堂堂段家,会忘记了陈少阳对他们做过的一切。那位段家三公子,现在应该连尸体都找不到了吧?

  “陈先生真真是英雄出少年,听说年仅二十余岁,就已经是神皇级的强者了。放眼整个九州,能和陈先生相提并论的,恐怕也不过十指之数。我段家也有一位天资聪颖的后辈,叫做段志明的,也是有些修为的。只是不如陈先生出色,二十余岁不过是神王境而已。”

  段莫不知是有意无意,嘴角勾着笑容一脸感慨地说道。

  “诶,对了。陈兄英雄少年,不如与我家儿郎见上一面,顺便也教他些修行诀窍如何?”

  段莫此话一出口,陈少阳连忙推说自己没空,拒绝了。

  “既然是军部有招,我还是应该先完成公务才对,至于其他的事情,等日后战争胜利了,想必要仰仗段莫先生的地方还很多,届时咱们再谈谈感情,如何?“

  陈少阳将那个感情咬得很重,不是他真的很忙,而是他害怕自己再看见段志明的时候将他再杀一遍。敢把主意打到他徒弟的身上,段志明该死,段家也该接受报复。

  段莫饶有深意地看了陈少阳一眼,而后说道:

  “我也正有此意。现在联邦收复云省之事乃是大事。其他一切事务,包括私人的恩怨,都应该抛下,陈先生想必是明白这一点的。“

  陈少阳点点头,这算是段家和陈少阳的一种约定。只是这约定的有效性,就很难说了。政客的嘴,谁信谁死,尤其是段莫这样的顶尖政客。

  “此番本来应该是军部的林将军前来与陈先生交接,可是咱们这边也收到了一些机密命令,所以我才会越俎代庖地出现在这里,就是为了问陈先生几个问题。”

  “您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陈少阳心头一震,戏肉来了。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段莫,还有桌子上的一台测谎仪,和另外一台不知道用途的机器,陈少阳心头充满了戒备。

  这一关如何过,还真不好说。面前的那种测谎仪,绝非是那种只能测测心率之类判断是否说谎的测谎仪,而是综合侦测一个人灵魂和精神力状态的测谎仪。对神帝级以下的强者都有效,只不过实力越高,参考的效果就越弱罢了。

  “很好,先谢谢陈先生的配合。”

  “第一个问题,联邦三年前一次机密任务之中,遗失了一具古机甲,名为战刀。先生可知它现在何处?”

  第一个问题就来的很抖,明明段家已经有了答案,他还要再说一次,就是想要给此事定性。段家知道和联邦层面的知道完全是两回事。段家知道不等于联邦知道,段家总不能跑到联邦说我们的人在黑暗大地上看到了战刀机甲,它就在陈少阳这个小子手里,是他偷了机甲。

  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联邦的流程,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段家的人为什么会在黑暗大地上?联邦法律规定,任何人在没有取得军部授权的情况下禁止越境…那个时候段家可就真的尴尬了。第一个问题用心就如此险恶,直指当初陈少阳参与了暗鬼一事。

  “战刀机甲如今就在我营地之中。”

  测谎仪显示通过,意味着陈少阳现在在说真话。段莫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仍旧问道。陈少阳的选择是不隐藏,不撒谎,就这么实话实说。因为只要说了一个谎言,不论测谎仪测没测出来,都需要无数个谎言来弥补漏洞。只要有漏洞,就一定有迹可循。只有真话才是完美无缺的。

  一旦陈少阳说了一个谎话,段莫就可以根据这个谎话不断深入问题,甚至加以引导,最后就可以得到对于段家有利的答案。最后,段家就可以利用联邦层面的力量,将陈少阳这个家族大敌除去,同时还能痛击政敌林家。如此,一举两得。

  可惜,陈少阳远比段莫想得要老辣的多。

  “第二个问题,陈先生是如何得到这具古机甲的?”

  “在剑白尊者的帮助下得到的。”

  测谎仪又显示了通过,这也是陈少阳后来得知的事实。当初若不是剑白帮忙,老爷子根本不可能把战刀这样高达二十米的庞然大物悄无声息地从战场弄出来。当时联邦的人可已经到现场了。

  当初老爷子说这是他弄回来的,陈少阳还以为是老爷子主场作战所以牛逼的原因,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时候开始,剑白就已经开始布局了。因为他很清楚,陈少阳既然是神隐,那就一定能够和战刀相合,可以驾驭战刀。

  当问题牵扯到了剑白尊者的时候,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下一个深入的问题了。

  到头来,段莫发现每一个问题最终牵扯到的都是剑白这位尊者。段家又不敢真的将剑白叫过来问话,最终还是无法得出什么有效的结论。

  当然,这样的问话对于段家没有太大的好处。因为他们发现林家在这整个事件之中扮演的不过是路人甲的角色,真正操纵着一切的是剑白。一位尊者级的强者,扶持一下自己看好的年轻人,哪怕是明目张胆扶持自己的势力,对于彩云圣城的家族来说,都是不可违逆的。

  谁让你去黑暗大地卧底的?剑白尊者。

  谁跟你们联系的?剑白尊者。

  谁给了你军职?剑白尊者。

  当问话变成了这种节目效果,整个问话就相当的无趣了。

  当然,前面的问话只是开胃菜,能够有作用最好,不能起作用也无所谓。真正的杀手锏还在后面呢。

  哪怕今天没有得到任何有利于段家的结论,对于段莫,对于段家来说,也不会有任何损失。因为他们这是在借势,借用联邦的威势,去压迫陈少阳和林家。这一向是段莫的惯用手段。

  “好了,我还有最后三个问题。只要陈先生回答了这三个问题,就可以现在去休息了。当然,还请您稍待半日,等联邦那边有了答复,您这边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流程了。请您多多担待。”

  陈少阳没有任何恼怒的神色,轻笑道应该的应该的。

  “两个月前,云省西南领空爆发了恒星级的战斗。请问战斗爆发时,陈先生您和您的机甲在哪里?”

  “实不相瞒,当时我就在战场的边缘观战。”

  “为何是观战,而不是亮明身份参战?最后你是否进入过恒星主舰?进去做了什么?”

  “观战是因为我的实力并不足以扭转整体的局势,参战也没有任何用处。更何况我身负使命,不能轻易暴露。在战斗的末期,我是靠近了主舰,并且试图登陆主舰。最终我在舱尾登陆,并且协助士兵杀掉两只异族。”

  陈少阳冷静地说道,这一次,他说得话半真半假。就看能不能蒙混过关了。他一直在说真话,却在最后一个问题说了假话。去了主舰之中做了什么,这事儿只要说出来,会死一大片的人,包括陈少阳自己。

  陈少阳认为,哪怕自己是神帝级,也无法走出拥有超大型基点核心的彩云圣城,并且这个核心还链接了整个圣城的所有设备,一旦发威,恐怕威力不下于尊者。

  陈少阳说得话里,也不算是假话,他只是刻意回避了一些问题。

  面前的测谎仪闪烁着黄色的检测灯光,短短的两三秒却漫长地像是整整一年。

  陈少阳的心绪古井不波,哪怕是藏在识海中得灵魂,也因为太极功法的原因,用固有的频率跳动着。

  “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