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二三、兔死狐悲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教宗大人自比为神?“

  陈少阳反问道,神色肃穆,心底打起了十二万分的戒备。虽然从之前的情况看来,这位教宗大人以及所在的神教,对陈少阳抱着和善的态度。

  但是谁能不能保证,这位教宗大人不会突然抽风将陈少阳抹了去。

  对尊者级的强者而言,这事儿真的很简单,哪怕它只是一具分身。

  陈少阳的问题犀利刁钻,但教宗没有任何的任何的迟疑,便回答道:

  “在我心中,我就是神灵。”

  陈少阳抬起头,第一次与教宗大人对视,看见了教宗大人眉间的那多梅花,便仿佛看见千万朵花开。

  没有再追问关于教义的问题,陈少阳挪开了目光看向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的西羌候。

  “请教宗大人施以手段。“

  陈少阳指着西羌候对教宗说道,教宗看了西羌候一眼,随便一挥手便解除了西羌候的禁制。

  当西羌候恢复自由的那一刻,他陡然睁开双眼,竟然毫不犹豫地直扑陈少阳。

  毕竟神皇圆满级的强者,速度之快令陈少阳有些猝不及防。他主要是没想到教宗会忽然解开西羌候的禁制,也没想到已经被禁制了接近半月的西羌候竟然还能存有余力反扑。

  想必西羌候恢复部分实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却碍于身上的禁制,一直引而不发,就是为了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

  西羌候心中有猜测,按照陈少阳的野心,定然会尝试收服他手下的那一批人,不会就这么轻易浪费掉。等他想尽办法想转嫁或者干脆直接解除西羌候对手下的神魂契约之时,必然会让这种古怪的禁制松动,到时候西羌候忽然暴起,一击必杀。

  不管是刑天斧还是大量的资源,最后仍然是他西羌候的。

  绝地反杀,我能翻盘就是西羌候的真实心理写照。

  惊喜来的太快,太突然。他体内的禁制不是松动了,而是直接被解除了!

  他早已对陈少阳的位置有模糊的感应,此时不动手更在何时。

  然而,他感应到了陈少阳,却感应不到此地还有另外一个人。

  神秘而强大的教宗冕下轻轻叹了一口气。

  “静声,凝神,无杀戮心,无争夺心,无胜负心,无生死心。”

  一字一顿,拉长了声音仿佛在歌唱。

  但是陈少阳知道这只是一种错觉,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教宗说出的每一个字对于心理的冲击都是巨大的。

  在这样的冲击下,感受到的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

  从第一个字响起的时候,西羌候便是猛的一顿。

  紧接着,第一个词说完,西羌候已经没再叫喊。

  第二个词说完,他站在原地,闭目凝神,似乎开始参悟着什么。

  无杀戮心说完,消去了西羌候满身的杀意。

  无争夺心说完,消去了西羌候满身的不甘。

  无胜负心说完,消去了西羌候满腔的怨毒。

  无生死心说完,西羌候便如同一个乖巧的孩子,走到教宗大人身边搀扶着。

  陈少阳感到毛骨悚然,不寒而栗。一位神皇圆满级的强者,就在陈少阳眼前被活生生度化,变成了铁狼的翻版,这种能力真的太过可怕。

  “去,将不再属于你的,赠与领主吧。”

  教宗大人指着陈少阳轻声说道,却见西羌候点头称是,对着陈少阳拱手作揖。

  “陈领主大人,三生有幸能得教宗大人教诲,西羌已幡然醒悟,过去种种不可追忆,唯有些许身外之事拜托于你了。“

  说完这句话,西羌候便在自己胸口猛地一拍。再伸出手时,手中多了一团彩色的光晕。有些浓厚,有些单薄。

  毫无疑问这些就是整个西羌候营地中大大小小的强者神魂契约了。

  西羌候竟然没有选择将之一条条剥离出来,而是不惜损害自己的本源,强行剥夺掉了这部分的神魂。光是这么一下,就足以要了西羌候三分之一的性命了。

  “还请领主大人务必手下,让我的罪过得到救赎。感谢我主。”

  西羌候看着陈少阳,真诚地说。

  陈少阳此刻却并不想接过那团光晕,更想转身就跑。这位教宗大人给他的印象实在是太过恐怖,超过了剑尊大人不知凡几。

  剑尊大人最多消灭你的肉体,但是教宗却直接收取你的灵魂。

  “不必担心,老朽将消散了。”

  教宗大人总是能够看透人心,不知何时来到了二人中间,亲手取过那团光晕,而后递给了陈少阳。

  “教宗大人你是要?”

  陈少阳接过那团光晕,却没有立马去吸收,而是放到了人皇鼎的内部空间之中。

  “感化一位神皇圆满强者,远比直接杀了他要困难。我只是看中了他的潜力,才会想要度化他。代价就是一句分身的力量了。神的使者,咱们日后再见。不必害怕,神教对你从无恶意。”

  教宗大人说完,从发梢开始,身躯缓缓变成一粒粒的尘埃,最后尽皆飘散在空气中。

  偌大的教堂,就只剩下陈少阳和西羌候两个老仇人。

  只是看着西羌候一脸感伤的看着教宗化作飞灰的地方,脸上那种悲切无法作伪,陈少阳就感到一阵阵的恶寒。

  不知为何,陈少阳宁愿西羌候仍然是那个在战场上扛着刑天斧,或者被刑天斧扛着跟自己打生打死的男人,都比现在这样,彻底被洗脑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要好得多。

  木已成舟,陈少阳没有办法改变,也没有任何去改变它的立场。

  西羌候才是黑白营地的敌人,而神教则是黑白营地的盟友,这是先天就已经注定了的事情。陈少阳不可能为了自己一时的情绪而去破坏营地的联盟,也不可能为了一些卑微的同情心而解救本来就是大敌的西羌候。

  他陈少阳的身后站着的,不止是他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有十几万的领民。或许在未来,还会加上整个行省,百万千万的人口,最终都会压在陈少阳的肩膀上。

  陈少阳带着那一堆契约回到了领主府,一条条地拿出来,检查,确认没有任何手脚之后,才又收到了人皇鼎之中。

  出于谨慎,陈少阳还是没有吸收任何一条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