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二四、五年之约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次日,西羌候如约来到黑白营地的军营,在陈少阳的陪同下一起接见了他的老部下。

  归降的这两天,西羌候营地的一众强者们一直都处在恐慌忐忑的氛围之中。当日陈少阳带着昏迷的西羌候要他们归降,他们为了自身的性命当场投降,那是没办法的事情。

  可是从那之后西羌候就不见了踪迹,他们担心的是西羌候一旦死去,他们这些人,圣徒境界以上的强者全部会为西羌候陪葬。

  他们希望西羌候一直虚弱下去,并且不被杀掉,这样他们才有脱离神魂契约的机会。

  可惜,他们的希望落空了。神魂契约被转移了,哪怕是随着西羌候的部分本源被转移的,他们也能感觉到。

  更令人绝望的是,那份神魂契约的联系反而变得更加坚固,坚不可摧。

  只有一种可能,往日里不可一世,连云中皇都不畏惧的西羌候阁下,已经彻底投降了。

  果然,第二天他们就见到了满脸慈悲的西羌候。

  人还是那个人,脸还是那张脸。即便大部分人都没见过西羌候,可是他们知道西羌候本来的气息是如何的。

  只不过见到这个曾经伟岸强大的男人之后,他们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陈少阳弄出了一个假货。

  这个满嘴慈悲、信仰与意志的老男人,绝对不是他们曾经那个君主。

  “神指引我接受领主的善意,神也指引应当引领你们投入神的怀抱。”

  西羌候站在降俘营的高处,朗声说道。随着他的呼唤,他强大的力量,神皇圆满级的气息蔓延开来,竟然带着莫名洗脑的气息。

  不少圣徒级的西羌候降将本就是西羌候的心腹,受到了西羌候的感召,竟然虔诚地跪拜下去。

  陈少阳就在一旁观看,脸上虽然露出了一丝不悦,却也没有阻拦西羌候。

  他只是命令书记官将刚刚虔诚的人都记了下来,杀掉可能不太合适,不如直接送到教堂去。

  听说西羌候过两天就会离开教堂,前往神教总坛聆听教宗大人的教诲,想必送些心腹手下给他,也好方便他以后的传教大业。

  西羌候向自己昔日的手下们传达了神教慈悲,普世的情怀之后,也按照和陈少阳的约定,劝服自己的手下们。

  “你们的契约已经被我转移到了陈领主处,陈领主向我保证,只要你们在黑白营地服役满五年,就可以拿回自己的契约,届时你们就自由了。”

  “战友们,我为以往和你们并肩作战而感到荣耀,祝愿你们早日获得自由。”

  西羌候说完,便坐上了神教专门准备好的凶兽马车,在凶兽滴答的蹄声之中离开了军营,留下一脸面面相觑的俘虏们。

  他们心中震惊,甚至有些绝望。修为达到神皇圆满的西羌候,都落到如今这种田地,他们这些人还能幸免于难吗?

  这样彻底改变心智的手段,让他们感到远超神魂契约的绝望。至少,神魂契约只是会取走性命,但是这种洗脑,却取走了他们全部的人生。

  西羌候走后,真正能够想到这些的人,都是还有足够理智和野心的人。

  这些人,才是可以被利用,却又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个体。

  “大家想必都认识我了,我就是黑白营地的领主,陈少阳。”

  陈少阳站上高台的时候,台下发生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却很快就平息了。

  站在最前方的,赫然是满眼深邃的朱亮。对这个敌军军师,陈少阳印象十分深刻,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不动如山,侵略如火,说得就是这样的人。他似乎永远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发动攻击,可以将制定好的计划执行到完美。

  这一次之所以会输给黑白营地,实在是一个巧合加上意外。

  陈少阳这样的人,已经是天生的主角命格。这样的危局,因为该隐的横插一脚,又因为想要螳螂捕蝉的山盟族,竟然演变成了现在这样。最终让陈少阳成为了获益最大的那个人。

  “西羌候阁下说得没错,我想让诸位来到的我的麾下。作为回报,我会为你们提供不低于西羌候营地时期的修炼资源,并且承诺,五年后,或者你们立下重大的功勋之后,就放你们自由……”

  这种话,从西羌候嘴里说出来的效果,和陈少阳亲口承诺的效果自然不一样。

  下方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人们,再度嘈杂开来。

  前方的朱亮表情平静,内心却仍然不能自已。朱亮认为陈少阳可能发烧了,要么就是陈少阳根本不明白眼前这堆俘虏意味着什么。

  一位神皇级的强者,十余位神王级的统领,接近百位的圣徒级……这是一股超越黑白营地十倍不止的力量。若不是黑白营地有着一具可以将陈少阳增幅到神帝级别的机甲,又有着来自联邦的火力支援,以及神秘莫测的刺客系列装备。硬碰硬的情况下,黑白营地根本就不是西羌候营地一个回合的对手。

  在这样的境况下,陈少阳不想着如何将这些人死死攥在手里,竟然承诺五年后放他们自由,这不是脑子被门挤了是什么。

  陈少阳看着下方的人,心头也闪过千头万绪。

  如果就这样将西羌候营地的人收编,未免有些太过草率,考虑到营地之中那些战死,受伤士兵们的情绪,也应该给他们一定的惩戒才是。所以,陈少阳已经决定将这些人用到即将发生的异族战争之中。

  五年之约,听起来似乎很美好,尤其是对这些高阶强者来说,他们的实力已经强大到了一定的层次,不管是何种类型的营地战争存活下来的概率都很大。

  但是他们不知道,陈少阳将要带领他们去进攻异族的大本营。种族之间的战争,和现在这样的营地之间试探来试探去,充满阴谋诡计的战争截然不同。

  那里需要的,是血与火,是厮杀与争夺,是生命形态的碰撞。

  唯独不需要的,就是阴谋诡计,因为所有的诡计都会被硬实力所碾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