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高手在未来 三二五、头羊
作者:梅生晓月的小说      更新:2020-02-27

  人群中往往都会出现一个智者,就如同羊群里会出现一只头羊。

  头羊能够带领羊群战胜天敌,有时也会带领他们走进屠宰场。

  朱亮现在就是这样的头羊,他的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认真地考量着陈少阳话语中的真实性。

  作为西羌候的第一心腹,他对西羌候的忠诚毋庸置疑——至少在西羌候没有确认投降之前,他依然保持着对西羌候的效忠。或者说是保持着对契约的效忠。

  但是西羌候已经明确表示抛弃了他的部将们,朱亮自然不会继续坚持。

  任何在黑暗大地上只知道讲究忠义和原则的迂腐之人,都不会活得太久。这是铁律。

  朱亮并不比西羌候年轻几岁,但是他的经历远比西羌候要坎坷得多。能够从一个普通的领民成长到如今神皇境界,朱亮凭借的就是自己的智慧。

  “领主大人,朱亮愿意献上我的忠诚。”

  他单膝跪地,真诚地说道。

  千金买马骨。陈少阳自然明白这样的道理,从高台上飞下来,毫不避讳地来到朱亮身前将他搀扶起来。

  “能够得先生的帮助,何愁大业不成?”

  陈少阳在这一刻觉得,自己有点像古代访贤的帝王,终于找到那个隐居的人才。

  朱亮一表态,就如同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身后的神王、圣徒们纷纷单膝跪地,像陈少阳宣誓自己的效忠。

  不论有几分真心,陈少阳都从人皇鼎内看到了这些人的精神印记。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他们将会成为黑白营地的一份子了。

  陈少阳趁热打铁地勉励了几句,并承诺马上会有人事安排下来,便带着朱亮和几个比较核心的大统领离开了。

  他要设宴款待这些带头投诚的人,并且为他们接下来的职位做好谋划。

  领主府宴会厅之中,巨大的圆桌之上摆满了各种食物,能量充裕的凶兽肉、特殊能量浇灌培育出来富含能量的水晶果,还有馥郁芳香,喝一口就能感受到浓郁到极致能量的美酒。

  朱亮等人好歹也是西羌候营地出来的,不至于太过孤陋寡闻。

  然而饶是如此,也被陈少阳的豪气小小的震惊了一下。尤其是那富含极致能量的美酒,就连神皇级的强者轻轻抿一口都能感受到体内能量的激荡,可见此酒之珍贵。

  每个人面前都只有一小杯,陈少阳也是如此。大部分人都不舍得将之一口喝完,只是一点点慢慢地品尝着。

  随着能量的增加,进食对于这些人来说就变成了单纯的能量获取渠道,食物的味道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

  今天尝了这样的美酒,才知道并不是美食无关紧要,而是他们没有碰到能够触动他们强大味蕾的美味。

  这酒非同小可,甚至有两个圣徒级的在尝试借助酒中的能量冲击来突破自己的境界。

  陈少阳将一切看在眼中,对这酒起到的效果十分满意。

  推杯换盏之间,不少人已经微醺了。他们许多人,十年乃至二十年都未曾醉过,今日醉了,都有些本相毕露。

  有打砸桌椅碗筷的,有抓住旁边的人痛殴的,还有意图猥亵上菜侍女的。

  陈少阳除了打断了意图猥亵侍女那人的腿,其他都没去管他们。

  他主要是在和朱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朱亮在品酒,陈少阳在看众生百态,两个人都极其敷衍。

  酒宴进行到了大半,有穿着外骨骼风尘仆仆的战士进来,走到陈少阳身边递给他一个东西。

  物理封装的保密信息,除非用特定的密码打开密码锁,否则内部的存储器都会自行烧毁,十分精密。堪称是整个黑暗大地上最安全的传讯手段之一,缺点就是需要人或者定点传送的机器。

  陈少阳打开密码锁,当着朱亮的面取出芯片放进了手腕上的终端,片刻之后就读取了全部信息。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主动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朱亮多年人精,自然能够猜到陈少阳有心事,而且他大概能猜到陈少阳的心事是什么。

  如今西羌候营地已灭,整个西南道已经没有黑白营地的敌手,陈少阳贵为领主,绝不该失落至此。能够让他如此惆怅的,恐怕是那个早就和西羌候营地暗通曲款,还顺利金蝉脱壳的黑白营地高层了。

  陈少阳放下酒杯抬起头,恰好迎上了朱亮探寻的目光。

  “不如先生猜一下我是为何独饮了这杯酒?”

  “不必猜测,我想应该知道个大概。如今能够让领主大人心生惆怅的,无非就是那位柴荣柴大总管而已。”

  朱亮不愧是西羌候营地第一谋士。

  “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好避讳的。这位柴荣先生,早在一年前就和我们营地有所接触,只是都在暗中进行而已。只不过他一直没能提供什么有用的情报,我猜测他这一整年都处在犹豫之中。不过最近,他倒是跟我们透露了领主大人存放机甲的位置,并且安排了君上进入您的营地。“

  “但是他可能没有预料到君上会战败,而领主您会以如此出人意料的方式赢得这场战争。“

  朱亮说着还有点唏嘘的感觉,估计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西羌候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战败,而且,战败得那么突然,那么迅速吧。

  朱亮端起酒杯,敬了陈少阳一下,一口饮尽。而后长长呼出一口气:

  “领主大人,实不相瞒,您最大的失误就在于太过自信而对于属下没有过多的约束。在黑暗大地上,没有神魂契约的约束,永远都是不可靠的。”

  陈少阳听完笑了。

  “欢迎朱先生进入黑白营地。”

  陈少阳此话一出口,朱亮才放下了心事一般粲然一笑。

  没有神魂契约的人都是不可靠的,而我朱亮是有神魂契约的人,而且,我也曾经贵为西羌候营地的第一智囊,知晓基本上西羌候营地的所有秘密。

  我可以当你的第一智囊,替你掌管营地。这就是朱亮的潜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