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8.青春宣言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为什么……哈……我要穿着……狩衣和浅踏来跑步啊!”

  跑步嘛,八夜一开始觉得只要加油迈开腿,掌握好呼吸的节奏就可以了。但事实证明,装备对于跑步同样非常的重要。

  此时跑了也没几圈,他已经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狼狈地坚持着继续。

  “加油啊少年!青春是不可以放弃的!”

  红日渐升,大地破晓。此时此刻,如果你在木叶郊区运动时听到这样的一个呼喊,不要奇怪,也不要惊慌。

  这意味着,你已经遇到了木叶的绿色珍兽,开启了拳打五大影,脚踢六道斑的传奇任务路线。

  任务一,青春的呐喊!

  放下矜持,抛却羞耻!重新拾起中二的灵魂,向着青春的导师呐喊吧!

  虽然可能会没有女朋友……

  任务二,热血的试炼!

  戴上负重,燃烧青春!穿上这绿绿的紧身衣,朝着天际的太阳奔跑吧!

  几乎肯定会没有女朋友……

  任务三,刹那的光辉!

  点亮八门遁甲之阵,挥出天下霸道之拳!热血依然在,世间谁人敌

  没有女朋友的话,就真的要绝后了……

  当然八夜是没有系统的,所谓的任务一到任务三,全都是他自己的中二之魂在蠢蠢欲动而已。

  三个任务,前两个可以说是日常刷好感任务,目的就只是为了学得八门遁甲之术。而最后一个几乎就是必死任务,属于燃到爆,爽到死的类型,为八夜所不取也。

  事实上任务二他也不想玩,那什么紧身衣超级辣眼睛,迈特戴能有个一脉相承的儿子,关键是有儿子!简直就是奇迹!

  不过任务一倒是可以试试,抠脚大汉偶尔中二一下,也算是庆祝一下失而复得的青春吧~

  想了这么多,其实也就过去了十几秒,往前跑了几米。

  这速度也是醉了……

  迈特凯并没有超过去,只是在八夜边上,用步频很快的高抬腿匀速奔跑,一看就觉得很强力,和扶腰慢跑的八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怎么了?要放弃了吗?”浓眉一挑,迈特凯大喝一声,“放弃青春的话,青春也会放弃你的啊!”

  明明动作这么激烈,声音却没有一丝抖动。这个家伙……居然可以在运动中,保持重心的绝对水平静止!

  不愧是凯皇,果然厉害。但这样就想让我认输,是不可能的!

  “少给我废话!我的身体里,还有很多没有用到的力量啊!”不行了,大叔的热血之魂彻底燃起来了!

  “血液、细胞、骨头……这些力量至今为止一直都是潜藏我的身体里,今天……就让你全部见识一下!!!”

  凯愣住了,就连高抬腿的步伐也不由自主地乱了。

  这是何等豪迈的宣言!一定要记下来,加入到青春词库里才行!

  调整好步点,凯朝八夜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卡卡西的朋友!来吧!让我们比赛,看谁先到达死亡森林吧!”

  “来就来!你以为我会怕你吗?”八夜刚一应战,就看到凯大笑着,一溜烟跑没影了。

  “诶!你慢点儿啊!这样子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在跑”

  ……

  为什么,脚会这么重……

  为什么,眼前一片绿色……

  “喂!你没事吧?”凯挡在八夜前面,倒退着高抬腿:“停下来吧!第一次能做到这样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八夜慢慢挪动着脚步,一只蛤蟆一蹦一跳的跟着他,好像是无声的嘲讽。

  “想让我放弃你以为……自己已经赢了吗……”声音断断续续,八夜干脆停了几秒,为情绪的爆发积蓄力量,“不要太天真了!你以为我是谁!”

  凯低下头,认真地思考了几秒钟,突然很不好意思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说起来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就是木叶美丽的苍蓝野兽——迈特凯,也是卡卡西宿命的对手!怎么样,他肯定跟你提起过我吧”

  看着笑得跟花儿一样“美丽”的凯,八夜好不容易忍住了没有开嘲讽,喘着气说道:“卡卡西……他是一个合格的忍者,是绝对不会……随便说别人的事的。”

  总觉得这话里面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凯眨巴了几下眼睛,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这么一来他也就跳过了这段,直接接上之前的话题。

  “卡卡西没说过也不要紧,现在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传说中的阴阳师,八夜草少年!”

  又是一个大拇指,只不过是指着凯自己的胸膛。

  “我就是……”

  “你说过了……美丽的迈特凯。”

  凯似乎是早就听说过八夜的名头。这也正常,毕竟在忍者堆里出了一个阴阳师,就好像在一片炸油条的摊位里突然来了个摊手抓饼的一样,想不注意都难!

  打断了对面的自我介绍,八夜想了想,干脆停下来,掏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不好意思,现在做灵媒改成一万两一次了。新的名片还没有做好,请你见谅。”

  旁边刚蹦起来的小蛤蟆半空中一个趔趄,倒栽葱插在了一个泥潭里。

  凯愣愣地接过名片,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这话题怎么就跑到生意上去了?不过做灵媒么……

  看着身上的紧身衣,他突然不再说话。

  ……

  “迈特凯!今天以后也一定要赢啊!千万不要输给别人了!”被落得远远的,八夜慢慢走着朝前面的迈特凯挥手。抠脚大汉的热血终于燃烧殆尽,总算是不枉少年时。

  “绝对的!八夜你的祝福我就收下了!”凯三竖大拇指,一转头对着太阳大喊,“这就是青春啊!”

  拿到名片之后,凯一反常态地不再领跑,没多久就率先到达了死亡森林的外围。如此一来,大叔之魂回归的八夜也就很光棍的认输了。

  看着凯一路喊着不知羞耻的口号,倒立着往村里前行,八夜突然感到一阵恐慌——

  怎么办?我之前怎么会说出那么羞耻的话!

  毛倡伎他们听到也就算了,要是被其他人听到怎么办?我那豪门少爷的形象啊!!!

  ……

  “孩子他妈,今天的苍蝇怎么好像有点老了。”妙木山,深作仙人嚼着早餐的爆炒苍蝇,感觉老婆的手艺退步了。

  “吃你的吧!不知道现在都秋天了啊!想要吃嫩的,等过几天蛆长大就有了。”志麻仙人手里还握着锅铲,果然是很贤惠的样子。

  一听到马上就有鲜嫩的蛆可以吃,深作仙人立马觉得,嘴里的苍蝇更加难以下咽了……

  嘭!

  白烟散去,一只粘满了泥浆的小蛤蟆出现在两位仙人眼前。

  “回来了啊,蛤蟆皮。”深作仙人借着打招呼,吐掉了口中的苍蝇,“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蛤蟆皮使劲抹去了脸上的污泥,露出一脸的晦气:“呸!呸!”

  “下次不要再让我去了,这小子就是个有点市侩的热血笨蛋!居然说出那种超羞耻的话,听得我背上都起疙瘩了!”

  Duang!

  志麻仙人把平底锅往地上狠狠一砸,那一团苍蝇立刻又飞回了餐盘上。

  “不许剩饭!还有蛤蟆皮,你背上本来就都是疙瘩,不要赖在一个小孩子身上!”

  深作仙人:“……”

  蛤蟆皮:“……”

  一直到监督着深作仙人咽下了苍蝇,志麻仙人才离开去清洗餐具。她这一走,两只雄蛤蟆顿时齐齐叹了口气,相对苦笑。

  “深作仙人,我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什么八夜一族,大蛤蟆仙人为什么突然要我去查看那个八夜草的情况”

  蛤蟆皮一想到刚刚那两个怪里怪气的人,简直就是脑仁疼!真的是再也不想碰到了……

  深作仙人揉着肚子,苦着脸说道:“他又睡了,你让我去问谁八夜一族的历史比忍界还长,恐怕也只有大蛤蟆仙人自己知道原因了。”

  “蛤蟆皮,你也回去好了。既然是个热血笨蛋,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人,以后有缘再去管他吧。”

  蛤蟆皮如蒙大赦:“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