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66.粉红的爱,猩红的眼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被八夜喊破了行迹,富岳干脆也就不再隐藏,倏地出现在事务所门前不远。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位年轻的女黑发性,脸孔和鼬非常相似。

  而与此同时,事务所周遭的人群前瞬间落下了一圈宇智波的忍者,在一双双三勾玉写轮眼的注视之下,人群顿时安静下来。

  来了,那就开始吧!

  八夜左手探进衣襟,捏住了自己中午画好的护身符,同时对富岳夫妻说道:“欢迎!!!……”

  遭了!大喇叭还没挪开……

  赶紧让毛倡伎收回她的大喇叭发卷,八夜若无其事地笑着,稍稍行礼后对富岳说道:“富岳族长来的挺巧啊!这位想必就是尊夫人了,二位真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

  伸手不打笑脸人,富岳和美琴也是微笑回礼,他握住了妻子的左手老实不客气地说道:“多谢八夜族长美言,不知道参拜仪式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沐浴更衣,全都准备好了。”

  八夜有点懵,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

  “富岳族长,您这是……准备和尊夫人一起参拜吗?”

  富岳点点头:“正是如此。怎么,难道有什么避讳的吗?”

  “没有没有!”八夜赶紧否认,同时掏出护身符递上,“二位伉俪情深,一定可以让紫藤萝开花结果的!可惜令公子没来,否则就能亲眼看到二位的爱情之花了。”

  不大的白纸上,用淡墨写了一个“爱”字,四周则勾勒着许多粉红的爱心。

  怎么看这都不是一张正经的护身符,富岳却还是非常正经地双手接过,和美琴一人捏着一头,相视一笑。

  “鼬这孩子听说我们要一起出门,立刻就抱着他弟弟不放,说什么也不肯出门了。哈哈哈~”

  “是呢。有他在,我都轻松了不少。呵呵呵呵~”

  可恶,你们这对幸福的现充……

  不过这样一来八夜倒也松了口气,上辈子老是有富岳美琴夫妻不和的传闻,现在看来也只是传闻而已,这次的参拜应该不会失败。

  定了定心,八夜抬手往左侧一引,一本正经地说道:“二位,吉时已到,不如我们就赶紧步入洞……正题吧。”

  “请跟我来。”

  说着他往左侧跨了几步,站在了紫藤萝分身之前。富岳深深地看了朔茂一眼,随即也和美琴一起跟了上去。

  八夜拱手站在紫藤萝前,待到富岳夫妻来了,立刻朗声说道:“仪式很简单,二位只需要诚心参拜,真心祝福,紫藤萝就会回应你们相互间的爱意。”

  说完他便让到一边,笔直的站好不再多话。

  仪式要开始了!

  哪怕身边就有宇智波的忍者,围观的群众还是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巴不得再凑近一点。

  这场面,比美琴成亲那天还要壮观。她偷偷地看了富岳一眼,正好富岳也在看着她。

  会心一笑,夫妻俩轻轻牵手,慢慢跪在了紫藤萝前。

  ……

  请让我的丈夫平平安安,孩子们健康长大。

  ……

  我想要守护这个家,守护整个家族。

  ……

  已经是月末,弦月的光辉黯淡无比,昏黄的路灯点亮了事务所周遭,映照出一双双闪烁的眼睛。

  期待,

  不安,

  恐惧,

  厌恶……

  在这无数复杂目光的注视下,紫藤萝的顶端,一条略显干枯的枝丫缓缓抽动,如同得到了滋养一般,迅速变得充盈,变得生机盎然。

  枯木逢春,一夕绽放。

  初时,只是一个小小的花苞,在夜风中不动不摇。

  未几,便成了一个颤颤巍巍的花骨朵,粉嫩的如同一颗饱满的心脏。

  “开了!开了!”

  “真的是爱情之花啊!”

  ……

  粉色的花瓣次第盛开,淡红的花蕊轻轻摇曳,撒下一片晶莹的花粉,如同在这寒夜里下了一场粉色的雨。

  紫藤萝下,富岳和美琴沐浴在一片晶莹之中,十指紧扣,目露惊异。

  而在他们旁边,八夜这时候却在心里拼命呼唤紫藤萝……

  喂!我说紫藤萝,这样子好看是好看了,可是你现在把花粉全撒了,待会儿要是没法授粉可怎么办?那不就结不了果吗?

  【大人,人面果是不需要花粉的,只要两人的祝福能够同步就可以了。】

  哦。那这个其实就是炫彩特效是吧,看不出来你还挺能干嘛~

  【……】

  对了,那他们的祝福是什么

  【他们两个的话,只不过是想要家人平安而已。】

  ……想要在这个纷乱的忍界守护家人啊,也就是说,他们想要力量是吧。

  【正是。】

  就在一人一妖交流几句话的工夫,爱情花已经盛开到了极致,一前一后的两张人脸清晰可见。周围顿时一阵惊呼,有人害怕的,也有人羡慕万分。

  花开只在顷刻,没几秒就瓣瓣飘落,撒下的花瓣在半空中散作轻烟,又在富岳夫面前团团萦绕,最终留下了一颗拳头大小的粉色果实。

  一根藤蔓从地上弹起,倏地卷住了这颗人面果,富岳两人立即抬起膝盖半蹲着。他们的手指已经触到了苦无,却发现这藤蔓只是把果实缓缓递过来而已。

  “拿去吧。年轻人,这就是你们爱情的祝福。”

  紫藤萝的声音嘶哑、浑浊,就好像一个迟暮的老人。富岳挡在美琴身前,没有直接去接果子,而是先看了八夜一眼。

  八夜微微一笑,用力地点头。

  仍旧是皱着眉,富岳缓缓伸出左手,就在果子下方张开。紫藤萝也不多话,下一刻就松开藤蔓,任由果子落进了富岳的掌心,直接渗透进去消失不见。

  不见了怎么回事!

  富岳呆愣着没有一点反应,美琴顿时大惊失色。她等不及站起来,直接膝进到了富岳身边,只看了一眼,就和富岳一样,张大了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猩红的瞳孔里,三个勾玉已经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三片黑色的花瓣,逆时针缓缓旋转。

  这是,万花筒写轮眼!

  “不祥的气息!”

  事务所楼顶,一身宽松衣袍的纲手突然出声,也不知道究竟看了多久。

  “简直是讽刺!这种诅咒的力量竟然会被爱情的祝福激发出来,你们不觉得太假了吗?!”

  千手的公主!

  三忍之一的纲手姬!

  顶着各种名头的纲手,光是现个身就可以引起木叶的轰动,更不用说她的发言了。

  这两句话一说完,现场立马沸沸扬扬满是质疑的声音。只不过仅限于普通的平民,所有的忍者,不论是暗部还是根全都不发一言,只是赶紧派人回去通知各自的领导。

  至于宇智波的忍者么,他们早在看到富岳双眼的瞬间就齐齐跪下了,此时俱都用猩红的双眸怒视纲手。

  老实说,在看到富岳开眼的瞬间八夜也有点懵,可在纲手说完之后他就冷静下来了。

  这好不容易才看到解决事件的曙光,居然有人跳出来搞破坏,坚决不能答应啊!

  紫藤萝,送我上去。

  【明白,大人。】

  十多条藤蔓构成了一个圆形的踏板,八夜两步踩了上去,随即被送到屋顶,与纲手对面而立。一摇纸扇,他严肃地问道:

  “请问纲手大人,难道你认为这一切都是我和富岳大人在作秀吗?”

  双手抱胸,纲手抬着下巴冷笑一声:“哼!当然是这样没错!众所周知,宇智波的写轮眼必须是在绝望痛恨的时候才会开眼和进化,你们居然用爱来开眼,简直就是笑掉大牙!”

  周围宇智波的忍者已经忍不住了,但富岳只是静静地抬头也不发号施令,他们也只能恨恨地看着八夜和纲手,不敢轻举妄动。

  万众瞩目之下,八夜用纸扇理了理被夜风吹乱的发丝,一脸自信地笑着:“绝望,痛恨,那不正是因为爱么!”

  脚下的藤蔓继续上升,慢慢把八夜抬高到天空之上。他低头俯视着木叶,清冷的月光让他的脸看上去有些模糊,呼啸的寒风让他的声音缥缈而又孤高。

  “只有爱得越痛,才会恨得越深。帮助写轮眼进化的力量不是恨,而是永失所爱的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