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88.失效的焦遁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栗霾串丸,前代雾隐忍刀七人众之一,所用的武器是长刀·缝针。

  缝针背后的钢丝本就难以发现,在冥界的迷雾中更是隐蔽性大增,至少八夜就完全找不到。

  事实上,他此时还是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红妖怪,火消婆到底是个什么妖鬼,怎么会跟这货搅在一块了?”

  【大人,火消婆是非常厌恶火的妖鬼,空气中一旦布满了她的妖力,火焰就绝对无法点燃。】

  “这么厉害!那要是我契约了她,以后是不是就不怕止水的火遁了!说不定可以赢一回啊!”

  【……】红妖怪退散,不敢说话。

  【嘻嘻嘻~大人您还是先打的中他再说吧!】

  还是那句话,不跟自家的熊孩子计较……

  仔细想想,光靠一个火消婆好像确实也不是止水的对手,八夜也不再说什么,直接熄了这个心思。

  就在他与契约妖鬼们交流这几句话的工夫,叶仓已经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猛烈地冲向了栗霾串丸。

  嘿嘿笑着,栗霾串丸右手往后一引,如同投掷标枪一样把缝针扔了出去。与此同时,他的左手始终都在胸口紧握着,牢牢控制着刀柄的钢丝。

  缝针又细又长,如同一根穿透幕布的绣花针。瞬间便飞越了十数丈的距离,来到叶仓眼前。

  如果是别的忍刀,叶仓只需要行进中避让开就好,完全不会影响到奔袭的速度。但是缝针不同,闪躲只会让自己的后背暴露在它的刀锋之下!

  不能躲,那就只能挡了。

  挥动左手的苦无,叶仓直接嗑飞缝针,同时她的右手顺势往前一撩,苦无的刃口顿时发出一阵刺耳的摩擦声。

  她竟然挑住了刀后的钢丝!

  钢丝被苦无用力一压,缝针顿时飞旋着转了回来,连续在苦无上绕了十数圈。叶仓随即把苦无深深扎进冥土,狠狠的一脚踩至没柄!

  右手重新握住一只苦无,她再次启动,直奔栗霾串丸。

  “栗霾串丸!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局势的变化让一众雾忍有些傻眼,再一看栗霾串丸一动不动,一副束手无策的样子,他们立刻打起了退堂鼓,挪动着脚步想要退走。

  “……动不了了!怎么回事?”

  “这……这是钢丝!”

  “嘿嘿嘿!”栗霾串丸左手猛地往前一扯,他身后的雾忍中立即有几个开始身不由己地向前奔跑,“你们这些扑街中忍,也要好好的发挥作用才行啊~”

  长刀忍法·提线偶人!

  钢丝只能简单地操控人体,此时这几个中忍四肢僵硬,动作迟缓,偏偏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步步迎向面目狰狞的叶仓,顿时就吓尿了……

  “栗霾大人!我可是你的忠犬啊!求求你放过我吧!”

  “饶命啊!栗霾大人!”

  “栗霾串丸!你这个混蛋不得好死!”

  ……

  不论他们怎么叫嚷,栗霾串丸始终嘿嘿冷笑,只是在操控他们的同时,右手一点点扯动着钢丝另一端的苦无。

  杀一个是杀,杀一群也是杀。

  极度仇视雾忍的叶仓,可不会在乎这些中忍是自愿还是被迫参战。这些家伙本来就上弱鸡,现在更加无力,她完全就是虎入羊群,砍瓜切菜的就把他们全给料理了。

  魂力升腾,穿空而过。叶仓紧了紧滴血不沾的苦无,怒吼着冲向栗霾串丸。

  “焦遁·过蒸杀!”

  什么也没有发生……

  忍术发动失败!叶仓整个人都懵了。她的节奏一乱,立刻就被栗霾串丸抓住机会,右手抓着钢丝猛地一扯!

  “嘿嘿嘿!怎么了,嘴上喊着要杀我,其实你是来领死的吧~长刀忍法·地缝蜘蛛!”

  钢丝不知何时已经遍布了整片战场,随着栗霾串丸的动作,地面上瞬间弹起了一道纵横交错的钢丝网。

  锋利的钢丝离地仅有20公分,一弹起就开始极速收拢,叶仓赶紧蹲下,用两把苦无一前一后抵住了钢丝。可她还是迟了一招,一根钢丝深深地嵌入小腿肚,几乎要把她的左腿整个切断!

  另一边的那群中忍就没办法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小腿被钢丝切断,接着又被冥土吸收。而他们的身躯却依旧被钢丝吊着,悬在半空……

  焦遁,就是火遁和风遁性质变化的组合,现在火遁因为火消婆的缘故已经失效,焦遁自然也就无法形成。

  此时叶仓和栗霾串丸全都空不出手,那群扑街中忍则是一动也动不了,场面突然就陷入了僵持。

  如此危难之际,正是英雄出场之时啊!

  八夜暗自点了点头,他正要迈步向前,就看到身旁的卷猛地冲出去跳上了钢丝网,踩着钢丝一步步走向叶仓。

  而来自钢丝的颤动,也让叶仓看到了弟子的举动。

  “卷!你快退下!”

  “不要!”大声拒绝了师父的命令,卷咬着牙继续往前,“以前都是师父保护我,这次换我来保护师父!”

  对忍者来说,走钢丝这种事真心不难,哪怕是卷这个下忍也是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已经到了叶仓近前。

  “卷你不要傻了!这家伙不是下忍可以对付的角色!”

  “不会的!我是绝对不会抛下师父的!”

  “卷……”

  “师父……”

  ……

  我的天呐!大敌当前,这都什么狗血剧情!要不要再来个回忆杀

  好吧,看这俩人深情对视的样子,恐怕是已经开始回忆杀了……

  八夜懒得吐槽,心说要不是毛倡伎留在了现世,朔茂白天又要休眠,我现在就把对面那货料理了!

  当然这只是想想而已,眼前的钢丝网就不是他自己可以解决的。

  “影女,给我铺条路。”

  【什么嘛……大人你欺负小孩子!】

  “少来!我比你年幼多了。”

  抱怨归抱怨,影女还是很听话地从八夜脚下蔓延到钢丝网上,用漆黑的影子覆盖了锋利的钢丝。

  这样一来就没问题了,踩着不断向前滑动的影子地毯,八夜迅速逼近栗霾串丸。

  “红妖怪,你确定我现在上去画个万字火消婆不会反抗?”

  【肯定可以的,火消婆的气息非常弱,估计已经动不了了。】

  “很好。影女你快一点,那家伙好像要有什么动作了!”

  【……大人真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