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89.我比你狠!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此时站在栗霾串丸的角度,眼前的局势是这样的——

  首先是离他最近的雾忍,这群中忍大概还有十一二个,哀嚎的哀嚎,破口大骂的破口大骂。就算没被钢丝绑着,也是属于基本没有威胁的存在。

  其次,是最远处的叶仓和她的徒弟。她们师徒俩可以说是目前最出戏的两个人,几句对话过后就陷入了回忆的深渊,简直就是把串丸当成了鱼丸……

  最后,则是完全看不出深浅的八夜。

  用影子托着身体移动,难道是木叶的奈良一族但是看打扮的话又完全不像是忍者……

  不管了,一起解决掉!

  栗霾串丸左手五指按住钢丝用力拨动,随着他的动作,那群吵闹的中忍突然一个个把手伸进了各自的忍具袋里,整齐划一地掷出了大片暗器!

  苦无、手里剑、千本……

  一波又一波的暗器直射向无法动弹的叶仓,同时也笼罩了抓着她不肯松手的卷。她正准备放弃左腿把卷拉到身后,就看到那个和卷一起的男孩突然挡在了前面……

  相比大天朝武林的各种独门暗器,忍者世界的忍具相对比较匮乏。但被这么一大片暴雨般的忍具全部命中,无疑还是让八夜疼到眼角抽搐,站立不稳。

  而随着这些暗器慢慢融入他的身体,一段段残破的记忆也开始在他脑海里闪现。

  ……

  【哎呀!大人,我不小心跑歪了!】

  “……信你才有鬼!你特么心虚到连‘嘻嘻嘻’都没说!”

  【……】

  虽然是自家的熊孩子,但是熊成这样也太过分了!不过看在她把自己从那些雾忍的记忆幻灯片里喊醒的份上,八夜决定还是回去再处理。

  暗器雨已经停下,栗霾串丸重新操控着剩余的雾忍持刀向前。不过他们的速度不快,想要够到叶仓师徒还得有一会儿。

  忍痛站直了,八夜恶狠狠地盯着罪魁祸首栗霾串丸,猛地挥出右臂,大声下令:“影女!去那边!这次要是再跑错的话,回去就让毛倡伎好好教训你!”

  影女不说话,只是迅速载着八夜冲向栗霾串丸。

  忍具没有奏效,而且乱入的八夜看上去毫发无损,栗霾串丸面具后的瞳孔不禁缩了缩。

  不过他并没有松开手中的钢丝,只是悄悄把右腿往后移了半步,落在了已经收回来的缝针之后。

  这时八夜已经到了栗霾串丸身前三丈,认真起来的影女就是不一样,速度比起之前快了很多。

  到了这里他总算是看清了,火消婆原来就是一个脸色蜡黄的老婆婆。而她之所以一直闭着眼趴着一动不动,则是因为整个人都被缝在了栗霾串丸的背上!

  这得缝多少针啊!

  都说对自己狠才是真的狠,八夜看着栗霾串丸那惨白的面具,忍不住有些心虚地咽了口唾沫。

  这一刻,朔茂的训练,以及和止水他们的实战练习总算发挥了作用,哪怕心里再怎么发怵,他还是咬牙停住,双眼紧盯着火消婆的额头。

  三丈,二丈,一丈……

  近了!八夜双手立起剑指,只等再近一点就要出手画万字。

  然而栗霾串丸这时突然冷笑一声,提起右腿狠狠地踢中了地上的缝针,尖细的刀尖破土而出,瞬间便刺入了八夜的左胸!

  心脏一阵剧烈的抽搐,就连心跳也在瞬间停滞了两秒。

  八夜眼前突然一阵空白,这种濒临死亡的错觉让他一瞬间陷入了疯狂,竟用双手抓着缝针狠狠捅穿了自己!

  “影女……抓住这把剑……送我过去!”

  【……是!】

  八夜现在这样子有个说法——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正所谓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会死的,栗霾串丸这样的狠人这时候也难免有点慌。

  他用力拉扯钢丝,想要收回缝针。然而影女这次非常卖力,硬是没有让他得逞,反而是八夜借着这股拉扯的力量,更加迅速地贴了过去。

  “到了,影女送我上去!”

  忍着心口撕裂般的疼痛,八夜命令影女把自己抬高,弥补目前身高的不足。

  而面对他突然的爆发,栗霾串丸再也顾不上手中的钢丝,双手一翻,指间便已经多了八根千本。

  千本从左右两侧,分别刺入八夜两边的脸颊,在把他的舌头脑子串成了一串的同时,也把他脑袋里的那根弦给崩断了。

  “你……你!怎么可能!”

  怒目圆睁,八夜在栗霾串丸的惊呼声中奋力一跃。他竭尽全力地伸长了双手,在火消婆布满皱纹的额头上颤抖着画了一个万字!

  最后一个弯折画完,火消婆立即化作一团灰光钻进了八夜的身体里。战场上的怪风随即平息,栗霾串丸背后空空如也,只剩下一根根环状的钢丝。

  突然的变化让他松开了指间的千本,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两步,险些被地上的钢丝网绊倒。

  “像你这种家伙……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死死抓住胸口的钢丝,八夜一脸狰狞的抬起头,那八根千本就如同残暴的骨刺,倾泻着无限的疯狂。

  “比狠……谁怕谁啊!!!”

  八夜和影女一齐往后拉扯,栗霾串丸背后钢丝立刻被一根根扯紧,数十根钢丝同时在肌肉里穿行,他瞬间抽搐着跪在了钢丝网上,双腿齐膝而断,再也无力挣扎。

  “杀了他,影女。”

  漆黑的刀锋一闪而过,将惨白的面具切做两半。紧接着是无数暗影的触手,贪婪地吸取了每一丝溢散的魂力。

  而这时,八夜脸上的千本,身后的长刀缝针,以及那满地的钢丝网,也全都飞速收拢着,冲进了他的身体。

  ……

  灵媒已经结束,卷看着眼前这个大口喘气的男孩,突然感到一阵心悸。

  趁着八夜还没缓过气来,她赶紧扔下一万两,急匆匆就要往门外跑。可惜还没跑出两步,就被破门而入的卡卡西按在了地上。

  “砂忍,你对八夜干了什么!下毒了吗?”

  “放开我……啊!”

  卷用力挣扎了两下,结果反而被狠狠地砸了一下后脑。

  “嘶——卡卡西,放她走吧。不关她的事,是灵媒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揉着脸颊和胸口,八夜龇牙咧嘴地说道。

  卡卡西朝身后瞥了一眼,没有第一时间松手:“你确定没事”

  “能有什么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情况。”

  卡卡西想想也是,因为红妖怪的能力,八夜根本不会受伤或者中毒,他随即松开了卷,放任他仓皇地跑走了。

  千本、钢丝和长刀,化作一段段阴暗的记忆,不断冲击着八夜的精神。

  隔了好一会儿他才彻底缓过来,吐了口浊气看向卡卡西,故作轻松地说道:“卡卡西,你任务做完了?好几天没回家了啊。”

  “没有,只是暂时过来看看。你这个家伙,真是一点都不能放……”

  话音戛然而止,卡卡西突然捂着脑袋蹲下,瞪大了眼睛满头冷汗。

  他的影分身……被打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