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00.第一次出差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鬼之国的巫女似乎很急,任务下午就要出发。偏偏野乃宇他们一行人又不知道跑哪里玩去了,八夜只能在事务所留了一张便条,随即就和阿斯玛还有红一起,来到村口等待猿飞新之助。

  也没等多久,这位临时队长就来了。

  黑发,大背头,外加光洁的下巴。

  和阿斯玛那未老先衰的长势不同,快要30岁猿飞新之助看上去反而年轻一些,不过两人的脸孔倒是相差无几。

  “各位久等了,我是木叶上忍猿飞新之助,这次的任务就由我来领队。”

  新之助刚刚落定,阿斯玛就很平常地打了个招呼:“大哥,我嫂子呢?怎么过年都不见人”

  “雪莱啊,她回娘家去了。”新之助微笑着回答,看上去夫妻俩感情不错。

  “又是这样……”肩膀突然塌了下去,阿斯玛不断地摇着头,“这样可不行啊大哥,你在外面做任务成天见不到人,难得回家了也不在一起,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抱到小侄子啊!”

  一边的夕日红脸上突然红了红,对着阿斯玛的背影啐了一口。

  “哈哈哈哈!”

  “既然比我还急,你怎么不先生一个呢?说不定你可以在这方面赢我一次啊~”

  “额……哈哈哈哈!”

  阿斯玛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摸着脑袋满脸通红:“如……如果是这样的话……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这边的兄弟俩说着不着边迹的话,那边的小女子已经快跟她日后的弟子一样,脸红得冒蒸汽了。

  看样子阿斯玛进展很快,这辈子肯定能办个婚礼了。不过现在是拉家常的时候吗?客户很急的好不好!

  八夜实在是看不下去,赶紧走上去打断了这俩兄弟。

  “二位,我说二位。咱们能不能不要哈哈哈了,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啊!鬼之国应该不近吧?”

  此言一出,猿飞兄弟没多久就安静了。

  鬼之国地处火影大陆的西部偏北,距离木叶岂止是不近,根本就是很远。

  从这里到鬼之国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比较近,但需要穿越雨之国、鸟之国和熊之国三个小国家。

  另一条则只需要通过风之国的北境,但是很不巧,那一片正是砂忍村的北部防线。

  按新之助他们的意思,当然是选择第一条路线,但是八夜一听到雨之国的名头,当场就慌了。

  这是真正的龙潭虎穴啊!躲都来不及,你们还要主动往那边凑

  可惜他也不敢说出晓和佩恩的事,只能眼睁睁看着三人规划好行动路线,带着他就上路了。

  ……

  出村往西,一路疾走,快到傍晚时三人便已经到了死亡森林的边缘。

  再往前几十米就是雨之国的地界,站在树荫下,八夜已经可以看到不远处那淅淅沥沥的小雨。

  明明更温暖的火之国都在下雪了,这里居然还在下雨……雨虎自在术,轮回眼真是足以逆转天地的伟力啊!

  “我们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今天晚上不能耽搁,要尽快通过雨之国。”

  新之助从封印卷轴里取出一些便利食品,随后便开始行使队长的权利。

  “阿斯玛,你去找些干一点的木柴过来。红,你拿这个锅子去刚刚路过的河流取点水。”

  “明白。”

  “好的。”

  精制豚骨面,鲜虾鱼板面,香菇炖鸡面……

  看着一盒盒泡面摆在自己的面前,老实说八夜现在是有点懵逼的。

  说好的兵粮丸呢?你搞得这么腐败,村子里的其他忍者知道么?

  看到新之助在这一堆“美食”里挑挑拣拣的,八夜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开口问道:“那个新之助大哥,我们晚饭就吃这些吗?”

  抬起头,新之助笑着对八夜说道:“不好意思,都只是些速食食品。”

  八夜眨眨眼:我说的是这个吗?

  “这些都是雪莱给我准备的,但是平时做任务的时候没时间吃,结果全都快过期了。”

  原来他的不好意思是指的这个意思,八夜点点头,随手挑了一份鲜虾鱼板面。

  “新之助大哥你太客气了!这里荒郊野外的,能吃到这些就是大满足!何况当年过期的我又不是没吃过……”

  新之助愕然:“什么”

  “不是!那什么……对了,我听说忍者不都是有兵粮丸的么,怎么没看到”差点就露馅了,八夜赶紧岔开话题。

  新之助眨眨眼,最后还是没跟八夜计较,拿了一桶香菇炖鸡面说道:“兵粮丸的话虽然可以补充体力,但并不能饱腹。而且它毕竟是药物,吃多了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

  “原来是这样啊!”拼命点头,八夜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新之助大哥真是博学,不愧是忍术博士之子!”

  这马屁拍的,新之助立刻就把刚刚的事给忘了,忙不迭地连称“过奖”。

  没多久,阿斯玛和红也陆续回来了。两人分别选了一桶泡面,随即点好火堆。新之助则用土遁造了一个小土灶,随后一手按着地面感知周围的情况,阿斯玛则赶紧架上锅子煮起水来。

  泡面只要三分钟,等这一大锅水烧开却要不止十分钟。

  十分钟就这么干坐着多无聊,在八夜起头之后,四个人立刻就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

  “新之助大哥,为什么平常我都没怎么见过你呢?”

  锅盖外沿刚冒热汽,八夜已经忍不住拆开了面桶,开始撒起了调料来。

  “因为我一直都是在东边沿海的哨所执勤,一年可能也就回村子几次,所以你才没有见到过吧。”

  这就是边防战士了,而且还是隔得最远的那种。

  八夜正想着来两句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阿斯玛那边却先开腔了,只不过看他的样子有些不满。

  “都是老爸的错,非要你去外面历练,结果害得你刚结婚就夫妻分居两地......”

  “不要胡说!这是我自己向父亲要求的!”新之助严厉地打断了阿斯玛,手指在地上抓出了五条指印,“阿斯玛,你要知道,男孩子如果一直待在家里,待在父母身边的话,是无法真正获得成长的!”

  这话八夜同样认同,只不过成长或许会很痛啊!

  阿斯玛讷讷不语,另一边的红这时候赶紧打圆场,一边说着“水开了水开了”,一边揭开了锅盖。

  接下来就是泡面的三分钟了,这三分钟突然很安静,直到那一阵阵的“稀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