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25.公干任务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这是什么展开?

  不止是猿飞日斩,办公室里的另外三个人也是一脸懵逼。

  怎么突然就答应了呢?这小子是这么急公好义的人吗?

  猿飞日斩表示不信。

  “夜啊,你真的答应了?”

  夜重重地点头,抓着砂忍不肯松手:“恩!答应了。”

  “不反悔?”

  “必须的!绝不反悔!”

  好人啊!砂忍感动坏了,立刻也是握紧了夜的手,虎目含泪,深情地频频点头。

  “咳咳咳!”这特么的,把老烟民也给呛着了。

  “那个先说好,这次是盟友的支援任务,随行的忍者会由我们这边和砂忍村同时给与佣金,但是你的话就要自己跟砂忍谈了。”

  谈钱?这特么的比谈感情重要多了。

  夜立刻眼神一变,非常热情地对和他握手的砂忍说道:“这位大兄弟,之前鬼之国请我出山花了2000万两,不知道贵国又是什么说法呢?”

  “”

  砂忍一阵无语,过了好半晌才挣扎地说道:“请叫我马基就好。阴阳师大人,鬼之国因为有巫女的存在,所以赚钱比较容易,我们风之国的话,可以出500万两。”

  落差太大,夜的笑容一时间有些僵硬。不过为了摆脱女装大佬和团藏的阴影,他这次也是拼了!

  “500万两,那就500万两吧!”这事情闹的,把夜都快委屈哭了,“没想到风之国这么困难的处境,居然还能出这么多钱,我实在是”

  看到夜感动的都有泪花了,马基顿时大喜过望:“您能够理解真的是太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还能再”

  “就这么说定了!我们赶紧出发吧!唉一想到风之国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就恨不得立马飞过去啊!”

  再?再什么再!再让你说下去就连500万都没有了!

  夜赶紧一阵捶胸顿足,擦着眼泪就把价钱定下来。马基一句话没说完又给咽了回去,心说还好自己懂事,上来只报了个半价

  事情就这么定下了,虽然很奇怪夜这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通情达理,但事情总归是在朝好的方向发展,猿飞日斩也不多等,直接就开始安排帮忙护送的忍者。

  毕竟事关冥界的联系人,得稳妥一点才行。

  马基和另一个砂忍行礼后就退出了办公室,商量行程去了。

  而夜这边则是主动要求留下来,死也不肯先回事务所等着。拿他没办法,猿飞日斩只好派了个暗部过去通知一下野乃宇这件事。

  这砂忍一走,夜顿时就跟泄了气的n娃一样,再不见一点风采。

  500万两,还要好几个月另一边鬼之国出2000万两,总共才四天,真的是怎么想怎么亏。

  “所以说都是团藏的错,玩什么女装大佬呀?可恨”

  随便找个座椅摊了上去,夜一个人就开始念叨起来,这没头没尾而且还语无伦次的,猿飞日斩和木下全都没理他。

  过了好一会儿,接到通知的忍者终于来了。

  “木叶中忍手九野,前来报道!”

  首先进来的是一个身材丰满的忍者,要不是他一进门就开始自我介绍,夜差点就以为这是秋道一族的忍者来了。

  跟在手九野身后的是一个高个子忍者,扎着马尾辫,嘴角刻着一道伤疤。

  “木叶上忍白云早间,奉命前来。”

  说完,他不着痕迹地瞥了夜一眼,那不带一丝情感的目光吓得夜一个激灵,赶紧坐直了。也就是这一秒钟,第三个忍者进来了。

  “三代目大人,您有事找我?”

  “止水来了啊,其实是这样”

  三代目一通巴拉巴拉,把事情给介绍完了。

  “这次叫你们三个过来,就是为了护送夜去风之国,当然更重要的是保护他回来。”

  后面的无疑更加重要,这三个忍者心领神会,立刻大声应是。

  两个上忍,一个中忍,其中一个还是老熟人止水。这配置可比上次出差高级多了,夜突然就有点担心。

  “三代目啊,这个所谓的妖邪究竟是什么?有什么n消息么?”

  隔着万千里的,哪来的n消息。猿飞日斩喝了口茶水润润嗓子,没好气地说道:“现在知道担心了?晚了!这本来就是你们阴阳师的职责所在,更不要说你还收钱。”

  夜讷讷无言,等了等发现老领导居然没有下文了,赶紧又是厚着脸皮问道:“没有n消息总也有点小道消息吧,我这不是为了更好的降妖除魔嘛!”

  瞥了瞥嘴,猿飞日斩发现就不能跟这小子好好说话,拿起桌子上的信纸就给扔了过去:“自己看吧,上面写着呢!”

  止水等三人目瞪口呆,先不说夜为什么可以跟火影这么随便,就说三代目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对啊!平时不是这样的呀?

  信纸非常准确地飘落到夜胸前,他伸手捞过来一看,怎么全是些礼节性的废话,赶紧翻到第二张。

  原来在一星期前,沙漠之中突然出现了一道怪异的沙尘暴,偏偏正好拦在了通往产盐地的道路上。

  没有盐自然是不行的,而且风之国的居民早就见惯了沙尘暴,武装完毕后便走进了风沙之中。

  然后他们就倒下了。

  风其实不算暴虐,沙子也没有遮天蔽日,但人们只要一走入其中,就会感到力量飞快的流失,最终无力倒地。

  当同行的忍者把所有人都拖出来时,其中几个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即便是忍者,在风沙中待了一会儿以后也是筋疲力尽。

  更棘手的是,所有进入过沙尘暴的人都没有再站起来。他们并没有中毒,也没有得病,倒像是中了诅咒一样,身上的气力不断流失。

  后面就没怎么介绍了,只是表示这已经不是忍者所能解决的问题了,拜托之前解决过鬼之国事件的阴阳师夜来帮帮忙。

  三下五除二看完了,夜却是一头雾水。

  毛倡伎,不是说妖鬼白天不能出来的吗?为什么这个沙尘暴会是不分白天黑夜的呢?

  大人,以妾身看来,这应该不是什么妖鬼,恐怕真的是一种诅咒啊!

  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