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50.你是风儿我是啥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雨师,即为呼云唤雨之神。

  他倒不是个妖神,而是在人们的信仰中诞生,属于天生的神道,就和红妖怪曾经侍奉的天神一样。

  说起来,夜到现在还不知道红妖怪侍奉的是什么天神,他自己好像也是讳莫如深,不论夜怎么问都说不清楚。

  就像现在,明明他应该对神道的气息更加敏感,结果反而是猥裸先出声。

  但这里面就又有了一个问题。

  猥裸,为什么雨师会出现在现世?他难道也和魍魉一样受到封印了吗?

  猥裸的声音瓮声瓮气,除了夜没有人能听到。

  大人,天生的神道和我们妖鬼不一样,他们诞生于某个特殊的空间,是不属于冥界的。

  这样的话,就是和死神相对应的存在啊。夜若有所思,随即就是话锋一转,那我可以收服他吗?

  猥裸无语,连神都想收服,百鬼之主这是要上天呐!

  不只是猥裸,其余的妖鬼也俱都无言。这么一来夜心里就有了点逼数,不再提这个事了。

  结束了心灵深处的谈话,夜目光的焦点总算回到了现实。对面的罗砂正期待地看着他,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

  夜愣了愣,随即有点得意。

  没想到我这忽悠的功力又有所提高,连旁听的风影都成了这样,想必这个脏辫

  “夜阁下,你怎么知道那个人叫雨师的?难道他是你的同行!能不能帮我把这些给退了啊?”

  头顶,迪奥同样也是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却让夜瞬间有点闹心。

  这特么的,我的嘴炮怎么还能隔山打牛?这么奇玄幻真的不要紧么?

  眨着眼想了好一会儿,夜最后还是没能想通。他决定不再去理身边这个坑货,专心忽悠对面的罗砂。

  “风影大人,这个护符其实并不是表面那么简单。”重新捏起一枚完好的护符,夜信誓旦旦地冲罗砂说道:“在这里面包含着一股神秘的力量,或许会对我们找到妖神有所帮助。”

  “神秘的力量?”罗砂皱了皱眉,随即看向了迪奥,“迪奥,现在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

  “诶!保证完成任务!”迪奥激动了,只要不让他填那四十万两的窟窿,干什么他都愿意!

  这态度还算可以,罗砂点点头:“你现在马上回去找到那个雨师,然后把他带过来。”

  “明白了!我这就去!”迪奥忙不迭答应,刚转身走了两步,立刻又回来了,“嘿嘿风影大人啊,这个是不是应该算一个任务,有没有赏金的?”

  这还真是死性不改没救了,罗砂彻底无语,只觉得再也不想看到他,否则砂隐的精英之名迟早在自己眼前被这货给败光

  他正要挥手喝退这货,夜这时却突然打断了他:“请等一等!”

  “神道之事可大可绝对不能等闲视之。我准备和这位脏迪奥一起过去看看,请风影大人批准。”

  罗砂一愣,脸色突然有些纠结,沉吟了半晌才问道:“必须要去?”

  夜重重地点头:“必须要去!”

  “唉!如此也没有办法。”叹了口气,罗砂突然又朝迪奥吩咐起来。

  “你去找马基和兵丸他们一起组个小队,护送夜阁下前往沼之国。绝对不能让夜阁下有一点危险,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需要向夜阁下求教,明白了吗!”

  “是!”

  目送迪奥从二楼的窗子跳下去,罗砂又语重心长地对夜说道:“夜阁下一路保重,就算这次找不到线索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夜傻眼:尼玛!这是被我忽悠瘸了吧?

  罗砂好歹是一村之影,夜可不觉得他会跟范伟一样,隔了好多年才想明白自己是被大爷给忽悠了。正好烤肉也吃完了,他立刻提出告辞,却还是被东拉西扯地拖了好一会儿,这才和止水三人一起起身离开。

  而砂隐的行动力也是非比寻常,夜他们刚走出土产屋,就看到马基他们三个已经整理好了东西在门口等着了。

  没什么好说的,上路!

  出村往西不到一里,感觉风沙就比砂隐村东面大了不止一个档位。

  之前夜还抱怨说砂隐村不像绿洲,现在重新回到了沙漠了,他倒是又有点想念村子里那些低矮的树木,和密集的民居了。

  不管多不给力,好歹能挡点风沙啊!

  护目镜,头巾,甚至连狩衣也换成了砂隐的特色服装。夜如今彻底告别了阴阳师的装扮,只剩下腰间的纸扇还能算是一个标志。

  旁边的止水和白云早间他们仍旧是各自的忍者马甲,因为没有戴头巾,他们的发丝间早已经落满了沙土,一片灰蒙蒙的。

  而这一次,夜没有待在白云早间的背上,而是任由风沙吹拂着他的全身,在半空中飞舞着。

  为了应对扑面而来的黄沙,他给自己想了个办法,那就是空中逆行

  这么一来黄沙便只能击打在他的后背,他可以毫无顾忌地高声吟唱了

  “你是风儿我是啥”

  “呸呸呸”

  好吧,风的方向真的是不可捉摸,夜免不了还是吃了口飞扬的沙土。

  风之镰鼬,这是能够在风中跳舞的妖鬼。而获得了他们力量的夜,从此也就成了风的舞者,只要是空气流动的地方,他就可以乘风而起,甚至是逆风而行。

  只不过么

  “止水你们慢一点啊!我都找不到方向了!”

  虽然是踏风御空,但因为灵力不够强大,夜的速度自然也快不起来。

  而速度不快却又非要逆行,这就导致夜在落到队伍末尾后,完全连方向都找不到了。

  听到身后夜的呼喊,白云早间给了止水一个加油的眼神,随即一个加速赶上了前头的砂忍。旁边的手久野虽然不算快,但也迈着扎实的步伐紧紧跟着。

  这一下,夜近前就真的只剩下了止水。没奈何,他只好放慢了速度等夜超过自己。但是左等右等还是不见人影,回头一看,这货竟然已经飘到另一个方向去了

  一边飘一边还在唱着“你是风儿,我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