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51.黄沙中的绝望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我看你不是啥,你就是傻!”

  直接把夜从天上拽了下来,止水没好气地损了他一句。偏偏夜自己也觉得刚才有那么点沙雕,没好意思还嘴。

  无奈地摇了摇头,止水往夜肩膀上一拍,随即走到他前面蹲了下来。

  “赶紧上吧,其他人都走远了。”

  这意思是要让夜趴上来,但是尝试过了追风少年的滋味,他现在完全没有趴着装死的念头。

  盯着止水不算宽广的脊背看了一会儿,他突然又有了主意

  沙漠里本来就不能跑太快,以止水的速度,哪怕是放了其他人一分多钟,照样还是很快就赶到了队伍中间。

  前面是带路的砂忍,后面是腿短的手久野,队伍的中间就是白云早间。他瞥了赶上来的止水一眼,顿时就有点奇怪。

  “夜呢?止水你把他落下了?”

  “在后面飘着呢。”止水面如止水,语气中说不出的疲惫。

  闻言,白云早间立刻转头。

  之见止水的双肩不知为何绑了两根粗绳,绳索一直往后延伸,另一头则是连在背对着一行人,飘在空中的夜背上。

  这是什么呀?沙漠里你们还玩放风筝?!

  白云早间最后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来,这都是为了赶路啊,大不了自己不回头看也就好了。

  说实话,这么一来赶路的速度明显提升,要不然以后都这么来?

  绳索其实就是毛倡伎的发鞭,现在被扯得近乎笔直,带着夜迅速倒退。穿梭在风沙之中,他这时也是不敢再开口,生怕被灌进去一嘴的沙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止水跑得太快,夜感觉身边的风好像愈来愈大了,让他不禁又想起来前几天的沙尘暴。

  不过看前面的砂忍都没有示警,想来应该可能性不大才对。

  放下了担心,夜顿时就有点放飞自我开始胡思乱想。当然他本来就是被放在天上飞,已经是相当出位了

  所谓驾长车,踏破荷兰贺兰山缺!

  这一招地空战车说不定具有相当的实战价值,但是需要自己找到一些靠谱的坐骑才行。

  比如说眼下的止水就很不错

  开开心心畅想了两秒,夜随即自己先摇起头来。

  唉!这也就是想想,还是回去忽悠凯最靠谱了,当然最好是能搞定卡卡西

  凯倒是好说话,可是该怎么忽悠卡卡西呢?

  时间在夜一个劲地胡思乱想中过得飞快,没多久午饭时间就到了。一行人匆忙地用过午饭,队伍随即继续前行。

  这次放飞夜的换成了白云早间,而看他那副兴致勃勃频频回头的样子,似乎已经忘记了之前心里的吐槽,而是把这当成了枯燥旅途中的一种乐趣。

  最明显的就是,他甚至还一快一慢,不停地变速。

  夜心里那叫一个卧槽,再看看手久野,以及前面几个砂忍偶尔回头时饶有兴致的样子,他突然就是一阵恶寒。

  特么的,我难道要被这么放一路?

  正在烦恼着呢,夜突然觉得身边的风小了一些。一开始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但时间久了他就发现不对了,回头一看,放风筝的已经换成了手九野。

  还真的是要放一路啊!这也太残暴了吧!

  要不是还记得自身那糟糕的睡眠质量,夜差点就脑袋一抽,放弃了这种方便快捷的赶路方式。

  唉!好死不如赖活着,等找到雨师解决了精神碎片,我一定要自己飞回来!

  返程的话风向相反,就不用再这样倒退着赶路了,就算自己飞也肯定没问题

  略略给自己打了打气,夜已经开始思考回程时自己要摆个什么姿势了。话说是躺着飞?倒挂着飞?还是干脆360阿姆斯特朗回旋飞?

  想着想着,他忍不住发出了一阵成功人士的猥琐笑声,而就在这时,他的速度突然猛地慢了一拍。

  几秒钟过后,他更是发现自己居然超过了手九野和止水他们,反而是飞到了他们的前头。

  放自己风筝已经挺过分了,这难道是还要让自己做牛做马?坚决不能答应啊!

  怀着满腔的愤懑,夜一下子收回了镰鼬三兄弟的御风能力,直直地掉落下来。

  然后正好陷进了一个流沙坑里

  “来人啊!救命啊!”

  还好夜还没来得及收回毛倡伎的发鞭,白云早间随手就把他给捞出来了。救完了人他也不管夜道不道谢,和其他几个人一起,眼神凝重地看着西南方。

  前面的砂忍也停下了,同样是看着这个方向。

  那边是发生了什么?

  夜赶紧半空中调转方向,跟着白云早间他们的视线往西南方看去

  那里,是一群衣衫破旧的男人,看样子不像是来自砂隐村,但应该也是风之国的居民。

  既然怀疑是风之国的居民,夜立刻从木叶的三人身边跑开,一溜烟来到了马基他们边上。

  “马基先生,那边的人是要做什么?”

  就在夜提问的当口,那些男人已经取出了一条长长的绳索,依次将其绑在了腰间,串成了一串。

  这群人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沉默地站在风沙中,眺望着前方。

  马基又是注视了好一会儿才回头,略显无奈地说道:“往那个方向过去不远,就是妖风的范围了。他们应该是实在过不下去,所以才准备拼命去尝试一下。”

  原来那里就是妖风的所在,怪不得一路上感觉风越来越大了。

  但是

  “我们难道不去阻止他们吗?”单手指向那些已经快要出发的男人,夜认真地盯着马基,“像他们这样的普通人,过去等于就是送死吧。”

  沉痛地闭上眼,马基别过头不再去看:“没有办法,我们还有重要的使命,不能帮他们去取盐。”

  重要的使命,就是带夜去找雨师,然后想办法彻底解决妖风的问题。

  就长远来讲,这无疑要比眼前这十几条人命重要的多,但让夜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别人去送死,他又实在是过不了自己这关。

  如果说这是一群利欲熏心的人也就罢了,但看他们的穿着打扮,以及那副众志成城视死如归的样子,显然真的是已经被逼到了绝路上,准备殊死一搏了。

  “风之国地域辽阔,大多数国民都是分布在零零散散的各个绿洲,管理起来非常麻烦。更不要说,绿洲的位置还会随着风沙而变化。”

  马基像是在解释,又像是在给自己开脱。他就好像是在说,连大名都已经管不到他的国民了,自己又能做什么呢?

  道理似乎确实是这样,止水他们也没有一点表示。

  难道自己真的就要这样视若无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