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71.重回火之国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早在兵丸出发那一天,夜就重新做回了风筝,被止水和白云早间轮流放着冲向边境。

  至于手九野,则被留下来和迪奥一起慢慢回砂隐村,去跟罗砂交代一下情况。

  本来就急着回老家,止水和白云早间自然是全速爆发。夜刚一被扯起来,那就是一个飞沙扑面,狂风灌耳。

  没办法,他只能重新转身,换成背对着前进的方向。

  马上就要到砂隐村了,反正自己也拿不到那500万两,夜干脆提出连夜赶路。这倒也正遂了止水和白云早间的意,于是便有了这等乌云狂飙的怪异景象。

  现在是白云早间在拉着夜,说起来他和止水拉人的方式还不太一样。

  两人虽然都是瞬身术和风属性查克拉结合的赶路方式,但白云早间更注重风属性查克拉的运用,速度起来以后基本就是匀速,这应该和他最擅长这一点不无关系。

  而更擅长火属性查克拉和瞬身术的止水,则是要更具有爆发力的多。在他放风筝时夜经常会感到一阵一阵非常强力的拉扯,时间一长,这一点就变得愈加明显。

  也正是在他这种高机动推进力的作用下,夜这一身衣服彻底被扯得破烂不堪。要不是有毛倡伎的发丝帮忙吊着,他现在就是个裸男了

  但这也就是勉强保持个脸面而已,就这衣服千疮百孔的,根本挡不住狂风的侵袭,说实话在这沙漠的夜晚还是有点小冷。

  紧了紧颈间的发丝围脖,夜扭着脖子看了看北方。那边燃起了一大片的篝火,在这寂静的沙漠之夜里很是显眼。

  大晚上的出来这么多人,应该也是去取盐的吧。不过在这里的话,他们可能是砂隐村的队伍啊!

  暗自点了点头,夜正要通知止水再往北边点,就看到一片“沙子”突然升起,载着一个人朝自己这边追了过来。

  能这么干的除了罗砂还有谁?没想到自己居然一眼就被发现了,果然还是太拉风了啊

  “白云队长!停下吧!”

  白云早间稍稍减速,但是并没有马上停下。

  “怎么了夜?你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可以到桔梗山了!”

  还惦记着这个呢,看来白云早间真的是思乡心切,难道是正在谈恋爱?

  “哎呀!快停下吧!后面风影追上来了!”

  风影?!他怎么来了?

  白云早间和止水同时刹车,但在沙地上却是不断的打滑,好不容易才一前一后的停下。这时两人回头一看,果然是风影罗砂!

  而在他们的头顶,夜同样在风中停下,静待罗砂的到来。

  半分钟后,二人顺利在空中会师。

  “风影大人踏月追来,不知所为何事呀?”

  先下手为强,夜不等罗砂停稳就率先发问。头顶的乌云遮住了明亮的月光,也让他的脸色看上去晦暗不清。

  “哈哈哈哈!夜阁下顺利收服了妖风,是我们风之国和砂隐村的大恩人,怎么突然就不告而别呢?”

  夜双手抱胸,别过头冷冷一哼。

  “哼!我觉得我还是自己圆润地走开比较好,免得到时候被人当成骗子赶走,那才是真的丢脸呢!”

  “”

  心里大骂兵丸和迪奥两个不会办事,罗砂表面上却是继续哈哈大笑。

  “哈哈哈!夜阁下说笑了,你看你这么辛苦帮了我们的大忙,我们欢迎你还来不及,又怎么会赶你走呢?”

  “嘁!”夜不回头,都不拿正眼瞧他。

  看来不拿点干货出来是不行的了,罗砂伸手掏出一个卷轴,直接在空中解开。

  砰!

  爆裂的声响一下子引起了夜的注意,他悄悄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两眼,发现罗砂手里突然多了一个黑色的手提箱。

  这样式,和风之国大名装钱的那个一样一样的啊!

  他豁然回头,而这时罗砂也靠近了一些,把手提箱递了过来。

  “属下有所冒犯,还请夜阁下不要介意。这是之前说好的500两赏金,请”

  “哎呀!风影大人太客气了”忙不迭抢过手提箱,感受着手中的重量,夜脸上顿时挂满了笑容,“我之前还以为你要赖账,怪不好意思的呢!”

  “呵呵呵”3。

  夜风中同时响起三声尴尬的笑声,空中的罗砂和地上的两人视线交汇,突然心有戚戚焉。

  “唉!这钱也是我瞒着长老团,好不容易才凑出来的,夜阁下可千万不要让他们发现了啊!”

  回过神来,罗砂赶紧给这500万两打上防火墙。看到夜死死地捂着手提箱,他顿时安心不少。

  “三位这就要回木叶吗?要是不急的话,不如去我们的营地坐坐。”

  指了指身后的篝火,罗砂突然发出了邀请。有篝火的话就有热水,就有热乎乎的食物,就有

  但是看了看自己这身打扮,夜还是只能忍痛拒绝。

  “不了不了,我们白云早间队长急着回家见女朋友,就不要耽误他的时间了。”

  白云早间愕然不已,抬了抬手似乎想要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口。

  “是这样啊,那我也就不留人了。”罗砂深沉地点点头,失去了妻子的他很理解思念爱人的感受,突然降落下来拍了拍白云早间的肩膀,“快回去吧,一定要记得多陪陪她。”

  “哦,是”白云早间彻底愣了,心说这话听着怎么有些奇怪?

  “嗯,加油吧。”抿着嘴,罗砂又是用力地点点头,抬头看那深沉的乌云,眼角已经泛起了泪花。

  想起来了,当年和加流罗的初见,就是在这样难得的乌云底下啊!

  越想越伤心,不能再待了。

  “既然各位去意已决,我也不强留了。再会,一路顺风!”

  猛地擦了一把眼角,罗砂再度升空,头也不回地飞走了。路上他还兜了个弯,从一个沙丘中吸走了一坨砂金。

  看到这一幕,夜不禁羡慕不已:“走路都可以淘金,磁遁真是太好用了!这样的黄金黄老五,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

  慢慢的,白云早间也回过了神来,顿时满脸都是懵逼加不安。

  “风影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还有,他怎么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了呢?”

  止水摇摇头,送上一个纯洁的小眼神。

  飞过了连绵的沙丘,

  飞过了热闹的砂隐村,

  飞过了还在重建的哨所,

  飞过了草长莺飞的桔梗山,

  又飞过了川之国的大江大河,

  而后,终于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翠绿森林。

  “火之国!我夜仙人又回来啦!”

  把一大片森林笼罩在阴云之下,夜兴奋地大喊了一声,随即从天上落了下来。

  不等他落地,白云早间早就一言不发地狂奔了出去,没几秒就消失在了茂密的树林之中。

  夜有些诧异,回头朝止水问道:“他这是怎么了?后院起火了吗?”

  “我不知道啊!”

  止水摇摇头,送上一个纯洁的小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