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17.雷鸣的刀姬(1)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看着手里仅剩的几块碎片,夜欲哭无泪。

  不管这雷神剑是不是真的不给力,它到底也是二代目的遗物之一,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现在就这么坏在自己手里

  夜已经开始寻思着,是不是该带先去冥界一趟,找扉间说说好话,统一一下口径。等到时候再带猿飞日斩下去,也好有个准备。

  嗯,要不然就把一切都推在这个绿毛头上?

  想来那个伊达应该是很好糊弄的,夜立刻想好了说辞就要开始忽悠,但就在这时,底下的一阵窸窣声突然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影女,她的触手正在剑柄的碎片中翻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就卷起了一个黄豆大小的明ns结晶。

  “影女,这是什么?”

  嘻嘻不知道呢,刚刚就是这东西让我觉得不舒服,大人您拿着吧

  结晶被放在了自己手里,夜捏起来放到眼前细细观察,隐约可以看到丝丝的电弧。

  这个难道就是雷神剑的能量核心,怎么才这么点大?

  大人,我看这个里面好像也有妖鬼的气息啊!

  红妖怪一声惊呼,但夜早已经见怪不怪,淡定地把这豆子抛了抛,他这便朝瘫坐在地上的伊达走去。

  春寒还没过去,这孩子又给吓得满身冷汗,这时候都有点打摆子了。

  “嗯哼这位伊达小兄弟,要不然你给我说说你的故事?”

  抬起头怯生生地看了夜一眼,伊达接连咽了几口口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没事的小兄弟,我相信你一定是被坏人蒙蔽了。勇敢点说出来,以三代目大人的英明神武,绝对会原谅你的”

  伊达还是没有说话,仰着头一脸无辜。

  正当夜打算再说点什么时,脑海里突然传出毛倡伎的示警。

  又有忍者来了

  透过树叶的缝隙,隐约可以看到木叶的护额,但来者也有可能是绿青葵的同党,夜还是没有一点放松,握紧纸扇随时戒备。

  “伊达你这个臭小子你你没事吧!”

  听了这个声音,伊达正垂头丧气呢,结果被最后一句猛地一振,眼泪立刻就下来了。

  “哥哥我错了”

  来者是曾经背过夜的森乃伊比喜,而一看他们这兄弟情深的样子,夜就知道绿青葵玩蛋了。

  当然,他也通过一通胡侃,成功地把自己从毁坏雷神剑这件事里摘了出去。

  在他的口中,事情变成了这样一个版本

  森乃伊达临阵觉悟,面对邪恶叛忍绿青葵的威逼利诱,他始终是抵死不从。然而毕竟实力不足,还是被强大的中忍绿青葵抢走了雷神剑。

  身为木叶的热血下忍,伊达自然是拼命阻拦。争斗中绿青葵也是用上了雷神剑,没想到神器有灵,竟然是非常刚烈的自爆了

  “原来如此。雷神剑果然是神器,威力竟恐怖如斯。”伊比喜不敢去看周围整齐的树桩,生怕自己当场出戏,“想必夜家主也是出了力的,我弟弟他真是多谢了”

  “不用不用,身为木叶的良好村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伊比喜中忍赶紧带他去医院吧,再不去我怕他没气了啊!”

  夜很是好心地提醒了一句,就差没告诉他动作尽量慢点了。

  眼神一阵闪动,伊比喜咬了咬牙,慢慢扛起了绿青葵:“多谢提醒。伊达,我们走了。”

  卖相极惨的绿青葵被伊比喜小心地扛走了,伊达也跟着他一同回村,再也没有一点瘫软无力的样子。

  他们的速度平稳但不失快速,很快就消失在了夜的视野中。

  摇摇头,夜感到非常无奈。

  “真是死板的忍者。回去了回去了,先去找老领导诉个苦先。”

  乌云从木叶的西北边飘到了火影大楼,又从火影大楼飘到了事务所上空。夜回到事务所门口,看着还有些湿意的大门,顿时就很满意。

  木叶的下忍果然靠谱,连大门都认真擦过了

  再看看门外的泥土,他就更加开心了。

  五百两的任务而已,居然能招到会用水遁的忍者,今天真是赚到了

  推开大门,他的心情又美丽了一些。

  从天花板到地板,从电饭煲到冰箱屋里的一切摆设全都是亮晶晶的,看上去竟然都没那么旧了。

  感慨着忍者的敬业,他关上大门,右转走进了对面之间。

  今天事务所不做生意,对面之间既没开门,也没点蜡烛。但以夜对这里的熟悉程度,这么一点昏暗根本就不是事

  他熟门熟路地来到pn前,拿出那块ns结晶,一屁股坐了下去

  特么的,湿了

  默默地站起来挪开两步,夜直接往地板上一坐尼玛,又是湿的

  这忍者到底在我家放了了多少水?

  这时,影女好心地提醒了夜一句嘻嘻嘻大人哟,出来时我看了,今天来做任务的好像是宇智波鼬哟嚯嚯嚯

  夜:“不可能鼬这小子现在根本就只会放火球,玩不出这个规模的水遁。肯定是别人干的”

  某种意义上讲,他既看穿了真相,又很可能错过了真相。

  对面之间里找来找去也没有一个干的地方,夜只好跑到了二楼的修验者之间。这里倒是干了,就是没楼下那么干净。

  回房间换了身干衣服,夜想了想,又把栏杆上的被褥全收了进来。反正他都回来了,晾外边也只是吃灰而已。

  做完这一切,他这才来到修验者之间盘坐好,握着那块结晶进入了冥界。

  哔哩哔哩哔哩哔哩

  跳跃的电光,萦绕着明ns的光刃。

  “嘿嘿哈哈哈哈”

  疯狂的笑声,慢悠悠跟在夜身后。

  “喂我说我们这么多人,见面就跑也太丢人了吧!”

  即便手下人多势众,即便自己这边合体的组合连神都砍过了,现在却还是被一个女妖怪撵得四处狂奔。

  “大人您千万别想不开啊!后面那是只杀人鬼,她手里还拿着天雷刀姬,碰到了不死也半残啊!”

  飞在天上的红妖怪不敢回头,扯着嗓子让夜快跑。

  “是啊大人我们离她远点,过一会儿可能就好了。”

  毛倡伎和夜一起待在影女牌滑行毯上,绞着一双玉手,强自镇定地安慰夜。

  “阿弥陀佛,待小僧念完这段金刚经,再来度了这女妖怪。”

  黑坊主双手合十,宝象庄严地盘坐在夜前边一米多远,一说完就开始念经。这时的他半身焦黑,身上时不时有电光闪动,每一次电弧的跳跃,都会让他忍不住陷入僵直。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