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18.雷鸣的刀姬(2)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血红的魅影,浑身缠绕着金黄的闪电,奔跑间却仿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显然,这是一只极其强大的杀人鬼。

  杀人鬼,顾名思义就是由杀人狂魔变成的妖鬼,在妖鬼中也是属于特别危险的品种。

  而天雷刀姬,则是传说中雷神的佩刀。她的真身就真的只是一把刀,也不知道怎么就被这只杀人鬼捡到。

  刀姬的雷霆之力能让接触者陷入麻痹,再加上拿着她的是一只疯狂的杀人鬼,立刻就把刚来到冥界的夜,和他的一众手下给惊着了。

  在忠心护主的五哈被差点被削了狗腿,一心降魔的黑坊主被电焦了半边之后,大家果断转身,开始了逃跑计划。

  而被一路载着逃了一分多钟以后,夜不干了。

  “喂反正是跑,我们直接回现世不就好了用得着这么狼狈吗?”

  “影女能不能再快点”

  身旁的毛倡伎回头看了一眼,催促了一声后对夜说道:“大人,刀姬虽然可怕,但也是一只非常强大的妖鬼。等到杀人鬼也被电麻痹了,我们就可以干掉他,然后把刀姬收了啊!”

  “麻痹?被刀姬么?”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强抢民女的恶霸,夜都给听迷了。谁知听了他这话,毛倡伎还就真的点了点头

  正所谓大道五十,天衍四九,逃跑之中也不是没有生机。

  这一抹生机,就来自于刀姬。

  哪怕刀姬会主动收敛对持刀者的伤害,那些许溢散的雷电,仍旧是不间断地对她的宿主产生影响。时间稍微一长,杀人鬼的肆虐也就结束了,只能麻痹着任人宰割。

  “刀姬一旦认主就死死粘着,用不了多久,持刀者就会被她麻痹。这只杀人鬼也不知道疯成什么样了才会去捡她,我们再等等就好。”

  说完,毛倡伎又催着影女再加把劲。

  夜眨眨眼没有说话,心里却是非常的意动。

  说起来他到现在也就只有一把纸扇,和底下的一个轮入道扇坠而已,要是能弄到一把霸气的太刀,也不是不能接受嚯

  想到这里他立刻就振奋了,转过身猛地挥手,大声地指挥起来

  “影女你大胆地往前跑吧本大人我亲自给你盯着后边”

  其实说来说去,大家都是在谈刀姬,而没有人提到过要收服那个杀人鬼

  五分钟后。

  “嘿嘿嘿嘿”

  哔哩哔哩哔哩哔哩

  “毛倡伎,我看她笑得中气十足,好像不是要麻痹的样子?”

  “大人放心,她肯定是疯的太厉害,所以见效有点慢而已。”

  毛倡伎和夜肩并肩看着十米开外的杀人鬼,样子还算是淡定。

  十分钟后。

  “嘿嘿嘿嘿”

  哔哩哔哩哔哩哔哩

  “毛倡伎”

  “再快点啊影女怎么越来越近了”

  好吧,看来是不用再问了

  就连端庄守礼的毛倡伎都急成了这样,可想而知夜这一行人的状态。

  吵吵闹闹的镰鼬三兄弟这次没有来冥界,他们和白鼬,以及其他缺乏战斗能力的妖鬼一道,留在了夜现世的身体里。

  按理说现在最安全的,就是大天狗和红妖怪了。他们两个只要把高度拼命拉起来,杀人鬼就根本够不到。

  不过红妖怪要待在夜边上,而大天狗虽然是在天上飘着,却也始终和大部队待在一起,没有怎么偏离。就是她脸上始终带着冷笑,一副幸灾乐祸非常快乐的样子。

  虽然影女看上去非常努力,连地上的影子都起褶子了,但还是被后方的杀人鬼一公分一公分的拉近着距离。

  时间一长,夜也急了。偷偷瞄了头顶一眼,他突然长长的叹了口气。

  “唉我说我们还是回现世吧,天知道她都吃了多少鬼魂,可能连刀姬都制不住他了”

  说着,他很快抬起了右手,准备切断对冥界钥匙的灵力供应。

  这时候,天空飘来五个字

  “真是胆小鬼哼”

  傲娇nn上钩了

  食指朝后边的雷霆一指,夜仰起脖子就是一个白眼:“你行你上啊!就会在天上瞎逼逼,也没见你怎么能耐的嘛”

  “”

  影女继续往前逃窜,大天狗则是张开一双黑翼,停在了半空。毛倡伎担忧地看了看她,正想要说什么,夜却先一步发话了。

  “影女停下吧,我们先等等看情况怎么样。”

  这一下毛倡伎更担心了:“大人,大天狗虽然是我们中间最厉害的,但也不一定敌的过对面,我们还是赶紧回现世吧!”

  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夜嘴上说的却是另一回事。

  “不用太担心。虽然大天狗是飞行系的,但她不是可以用风来攻击么,按照b的设定,风可是克制雷的呢”

  “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和五哈在吗”

  毛倡伎:??

  百来米的距离,对于疯狂追击的杀人鬼来说,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工夫。

  而当他高举着光剑作势挥下时,大天狗也舞起了左手的团扇。

  袈裟斩,逆袈裟斩,受流

  大天狗舞扇如刀,扭摆的身姿竟带着一种奇特的韵律。扇影划过的轨迹上凝聚出一团团风轮,疾速飞向十多米外飞速赶来的杀人鬼。

  由于冥界小分队的活跃表现,夜手下这群妖鬼或多或少,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至少大天狗现在的这一击,在声势上就已经占了上风。

  然而效果么,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和大天狗那张驰有度的“刀法”不同,杀人鬼的挥斩毫无法度可言,只是借着超越常理的敏捷,用几乎密不透风的刀阵拦下了所有的风轮。

  跳跃的电光不断被风轮切断,转瞬间又重新黏连起来,拉伸的电弧蔓延在刀阵之上,就如同一张淡黄的挡风玻璃,阻断了风轮的前行。

  而与此同时,杀人鬼逼近的步伐,却始终没有停止。

  大天狗知道自己失算了,或者说,她终于发现自己又被激将了。

  然而此时她也不敢停手,只要风轮的攻势一停下,必然就要面对杀人鬼最凌厉的反击

  一想到自己居然傻乎乎的直接当了出头鸟,她就是好一阵咬牙切齿。而那个令她陷入窘境的人,无疑就是

  就是已经进入了犬夜状态,正在对面朝她挤眉弄眼的夜草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