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57.东线告急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天马,这是夜前天刚收服的一只妖鬼,身高尺,长一丈有余,通体雪白,头上不长角。总体来说,就是一匹长了翅膀的大白马。

  所以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和尚,也有可能是阴阳师啊

  毛倡伎曾说过,妖鬼中速度最快的就是鬼车和天马,而在前天晚上彪了一次马之后,夜表示毛倡伎说的对!

  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天马就可以从东往西横穿整片火影大陆!一趟下来夜连乌帽子都吹飞了,却还是兴奋不已地抱着马脖子,连连要求跑远点再来一趟。

  其实他就是想看看大海西边的情况,以及这颗星球到底怎么样了。结果么

  耳边尽是狂风呼啸,天马载着夜和他体内的一众妖鬼急速升空,很快就穿过了头顶的乌云。

  说来也是奇葩,天马的速度连风都追不上,这片诅咒的乌云却能始终紧紧跟着。看来在找到雨降小僧之前,夜是真的摆脱不了它了。

  好在他现在已经有点习惯了,就是变身小哈时需要格外注意一点,一旦他的小哈形态曝光,那可就丢人丢尽了,搞不好得被卡卡西他们几个笑死

  不过这里是火影世界,变狗什么的,或许还是比不上西园寺庆那种事来的震撼

  大人,今天我们还要绕星球一圈么?

  四蹄收在腹下,天马微微振动着羽翼,声音直接在夜的脑海中响起。

  没办法飞的太快了,风大,说话不方便。

  不去了,草都没有一根,一个小破球有什么好看的。”戴着护目镜,夜意兴阑珊地摇摇头,“天马你慢一点,现在这样子什么也看不清了。

  好的。

  顺便再低一点,就三四十米高吧。

  这里是火之国南部的一片雨林,好些年份足的巨树差不多就有三十多米高。这高度一下来,天马几乎就是在贴着树梢飞翔,惊起了无数飞鸟,吓跑了一群群猿猴。

  “哈哈哈哈呜呼!”

  把毛倡伎的发鞭当成马鞭挥舞,夜大声笑着,发泄着心里的郁闷。笑声打破了森林的寂静,也打搅了某只白虎的捕食。

  “嗷呜”

  背后暴起一声虎啸,夜好奇地回头,自然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雨林实在是太过茂密,密密麻麻的枝叶遮挡了全部的视线,倒是毛倡伎透过感应看清了

  大人,下面是一只老虎。

  老虎?镰鼬三兄弟开路,我们下去看看。

  是!

  旋风裹挟着利刃,卷笔刀一般在林间打开了一条笔直的通道,甚至余势未尽地在地上钻出了一个深深的大洞。

  这一刻,气势汹汹的白虎都快吓尿了。

  前爪抓着草地想要刹车,后腿却还在用力往前蹬,它顿时屁股翘起,一路连续地后滚翻直至马蹄跟前。

  一看顶上魑魅魍魉妖风阵阵,他立刻肚子朝天,缩起了四爪。

  “嗷瞄”

  夜一听,乐了。

  “红妖怪,这是什么妖鬼?挺识时务的嘛”

  红妖怪凝神一看,摇了摇头:“大人呐,这家伙不是妖鬼。它体内也有那种叫查克拉的能量,应该是一只忍兽。”

  “忍兽?”

  那么问题来了,底下这玩意究竟是忍虎还是忍猫呢?

  扑棱棱

  东边的林间传来一阵骚动,是一群飞鸟被惊动了,乱糟糟地正朝夜他们这边飞过来。

  毛倡伎皱着眉感应了一会儿:“大人,那边有一个忍者。而且看样子已经受伤了,正在朝我们这边过来。”

  “这里怎么会有忍者?”

  夜本来还想下来逗逗老虎,一听这话,立刻又抱紧了马脖子。

  虽然有点二,但夜并不傻,就算有红妖怪护体,他也没去东边和北边那片可能交战的区域,而是就在木叶的南边玩耍,后边不远就是大名府的所在。

  木叶已经进入了战争状态,正在整军待发,不可能派忍者出来做任务。

  那么对面究竟是谁?难道,是宇智波一族被打散了!

  “天马!我们过去看看!”

  “好的。”

  妖魔鬼怪迅速远去,白虎一看他们都没影了,赶紧翻身爬起来。可怜它才刚跑了两步,一根发鞭突然穿过夜幕下的丛林,径直卷住了它。

  “嗷喵”

  暮木可不是宇智波的忍者,他只是一个擅长各种逃跑忍术的平民中忍而已。

  比如说替身术、土中潜航之术、土龙隐之术等等。而身为一个平民中忍,他之所以能学会这么多土遁忍术,就不得不感激他的长官猿飞新之助了。

  此时的他每走一步都会牵动背上的刀伤,踉踉跄跄看上去有些狼狈。

  咬紧牙关,暮木用尽全身的力量在林间奔跑。背后的伤痛打不倒他,横七竖的枝条挡不住他,直到

  直到一束飓风,在他眼前开了个洞。

  又是同样的操作,夜骑着天马从天而降。他一看对方额头的木叶护额和那一身普通中忍的装扮,顿时有些惊讶。

  “你是谁?村子的召集令都发布很久了吧,怎么还在这里?”

  暮木抬头望天,嗯,就是这个乌云,确定是本人没错了。

  “我是东部哨所的守卫!夜族长,请快带我回木叶!我有紧急军情!”

  “紧急军情?东部?!”

  就在这时,一只白虎“喵嗷嗷”从天而降,直直地落进了镰鼬三兄弟刚开的洞里。

  “嗷儿嗷儿”

  时间已经到了夜里十点,野乃宇监督着所有孩子走进卧室,和朔茂一起来到了底楼。

  底楼的灯仍旧亮着,卡卡西就在桌边看他的坚强毅力忍传。

  “卡卡西,准备都做好了吗?我跟你说,打仗的时候”

  朔茂在儿子身边坐下,看上去是要传授一些经验之谈。这个话题野乃宇不想参与,毕竟她就是一个谍报加医疗人员,没什么好教给卡卡西的。

  倒是都这个点了夜还没回来,难不成又跟两天前一样,环球旅行?

  就在这时,事务所的大门被打开了,夜带着一众妖鬼走了进来。后边还拖着一头白虎,缩着头时不时“嗷儿嗷儿”两声。

  “我回来了。野乃宇,帮忙看一下这个小家伙吧。”

  “你以为我是兽医啊!”野乃宇非常不满,打量了一下地上的白虎,手上突然亮起了查克拉手术刀的蓝光。

  “也别治了,这么大一只老虎,够家里吃几天了。”

  白虎尾巴毛都炸了,赶紧翻个身肚皮朝上,忍痛扭起了腰。

  “喵嗷喵嗷”

  “”

  啪的一声合上书,卡卡西蔑视地往地上扫了一眼:“你确定这是老虎?还是说它的身心被你给摧残坏了?”

  夜没理他,只是让毛倡伎收起了发鞭:“管你信不信,这其实是一只忍兽!将来我把它训练好了,保证吊打你那一群狗!”

  “野乃宇你把刀收起来,快给它看看吧。”

  蓝光还在,只不过已经从手术刀变成了掌仙术。野乃宇检查了一下,随即把白虎翻了个个,双手按在虎背,嘴里却是碎碎念地抱怨着。

  “村子里的部队已经集结完毕,卡卡西马上就要出发去打仗了,这种时候你还有心思训练忍兽”

  一听到打仗的事,夜顿时唉声叹气,用力拍了拍桌子:“唉!你们知道吗?东边的雾隐也打来了啊!”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