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99.野心随风而逝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战场的另一头,连续不断的真空玉集束飚射,竟然反常规地压制了火龙。

  相应的,团藏也压制住了富岳。

  “富岳,你的眼睛已经快要看不见了吧。”

  张口又是一波真空玉,团藏看了一眼战场中的展开,突然嘿嘿冷笑。

  透明的风遁在这昏暗的环境中本就模糊,再加上富岳眼神不好,竟是被这一波真空玉连续击中,身上多了十数道血痕。

  “团藏,你已经穷途末路了!”

  “嘿嘿嘿!穷途末路?我?你还是回头看看吧!哈哈哈!”

  回头?!

  后面发生了什么?

  不对,这应该只是他的诡计,绝对不能中计!

  正当富岳心中疑虑之时,后方终于传来了宇智波秀难以置信的悲呼“集!!!安堂!你做了什么?!”

  紧接着,又是止水的怒吼

  究竟是怎么回事?

  团藏的攻势没有停歇,富岳只能在招架的间歇用眼角往后瞟。可他现在的双眼已经接近失明,只能看到几团模糊的影子而已。

  不远处突然爆发出猛烈的绿光,以及众多忍者的惨叫。

  稍后,止水带着他的半身须佐能乎赶了过来。须佐能乎的强大力量一下子解放了富岳,他得以脱身回去查看情况。

  原处,宇智波集和宇智波秀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集秀安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安堂跌坐在地上,神经质地笑着:“呵呵呵,我?我在复仇啊。”

  “复仇?”富岳一把抓住安堂的领口,青筋毕露、咬牙切齿,“你在说什么疯话!我明白了,你一定是中了团藏的幻术吧!”

  “呵呵呵。幻术?”安堂一脸崩坏,“你知道为什么云忍能一直找到我们吗?全都是我在留暗号啊!哈哈哈哈!幻术!我从来就没有中过幻术!”

  脸孔扭曲地大喊着,泪水却一瞬间溢满了双眼。

  如果是幻术就好了,从头到尾,所有一切都是幻术的话该多好。

  砰!

  须佐能乎的螺旋剑扫过森林,逼得团藏只能跃起闪躲,止水随即打开了须佐能乎的胸甲,赤红的勾玉夺目闪耀,无数的查克拉光矢倾巢而出,顷刻间就把团藏射成了筛子。

  战斗结束,须佐能乎立刻消散,止水狂奔至安堂身后,小太刀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然而安堂恍若未觉,仍旧是神经质地边哭边笑。

  大敌已除,现在就是处理内部事务的时候了。族内幻术最强的止水就在眼前,富岳正好向他求助:“止水,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止水稳了稳小太刀。不是很确定:“不清楚。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被控制了思想,和我的别天神效果很像。”

  左眼已经睁不开,右眼也是疼痛难忍,两行血泪顺着脸颊流下,一滴滴落入地面。

  “到底是”

  “呵呵呵原来这就是你的万花筒的能力啊。控制思想的幻术,不愧是宇智波止水!”

  团藏的声音?!

  止水豁然转身,就看一只干枯的手掌在眼前不断放大,立刻一个瞬身躲开。他身后的富岳张口就是一发豪火球,把偷袭的团藏打成了一团白烟。

  是影分身!

  止水转动着右眼寻找团藏的踪迹,但十多分钟过去了,却始终没有能够找到。

  “嘁!让这混蛋跑了。”

  说是这么说,但止水其实还是在时刻警惕周围的动向。

  他后退着来到安堂身后,重新把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问询地看向富岳。

  疲惫地叹了口气,富岳双眼一闭一睁,用力点了点头。

  村有村规,家有家法。

  像这种背叛家族的二五仔,放在丐帮那就是个三刀六洞之刑,火影世界没这么讲究,一刀就可以了。

  这事容不得差错,即便安堂是富岳看着长大的孩子,即便现在只剩下个位数的族人,也必然是要杀之以正家法的。

  不论是为了死者,还是为了将来的鼬,都是如此。

  在两人眼神交流的当口,刀锋下低着头的安堂突然邪邪一笑。

  得到了富岳的首肯,止水慢慢举起小太刀准备处刑。

  刀锋一点点远离安堂的脖颈,还没有来得及来到最高处,底下突然卷起一阵风暴!

  狂风刀子一般割过止水的双眼,他赶紧横刀护住,飞速后退。途中他感觉刀刃似乎被什么抓住了,立即甩手就是四支苦无。

  抓着刀刃的自然是团藏,之前他使用伊邪纳岐逃得一命,随后又借着影分身被击破产生的白烟变身成了安堂,真正的安堂则是被他打晕拖进了地底。

  他身上现在还有四只三勾玉的写轮眼,这时干脆一狠心,又给用掉了一只。

  现实与梦境瞬间切换,团藏悄无声息地从止水身后出现,在身前的地面上准备了一个咒印术式。

  已经死了的团藏突然出现,在被自己的苦无射中后又突然消失

  止水没闹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只知道形势诡谲,不可不防。可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身上慢慢浮现出一道道黑色的咒印。

  自业咒缚之印!

  控制住了止水,团藏探手就要摘眼。

  改变他人思想的能力,只要有了这个力量,火影,忍界,全都不在话下!

  “这种力量,合该为我所用!呃啊啊啊!!”

  黑色的火焰打断了团藏的行动,焚烧的剧烈痛楚让他忍不住又一次使用了伊邪纳岐。这一次,他选择出现在富岳的身后,决定先解决他这个碍手碍脚的存在。

  富岳的眼睛已经几乎看不见了,左眼更是血流如注。

  目不能视物,心却还很是明亮:团藏还剩下两只写轮眼!

  身后的呼啸声连成一片,是持续释放的风遁。

  富岳不闪不避,转身使出豪龙火之术,巨大的火龙从一道道风遁之间穿过,径直命中了还在吐风的团藏,而他自己也被无数的真空波命中,整个胸腔被打得稀烂。

  火焰中的焦尸突兀消失,两秒后,团藏阴鹜的老脸出现在森林的另一头。

  他刚往止水那边踏了一步,舞动的火龙从天而降,又一次将他吞没在火焰之中。

  翻身落地,富岳一手撑着地面左眼紧闭,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样,你就没有写轮眼可以用了!”

  “伊邪纳岐?!”终日打雁,居然被雁啄了眼睛?团藏愤怒之余更加害怕,转头就是一发真空玉。

  体力耗尽的富岳完全没能做出闪躲,胸腔又一次被暴雨般袭来的空气弹打烂。

  这次,他再也没能逆转现实。

  “哼!没有查克拉来使用伊邪纳岐了是吧,所以说,写轮眼在你们手上就是浪费!”

  富岳将死,再没有一点反抗之力,团藏也不理会他,心急地冲到了止水跟前,却又不敢和止水对视,生怕不知不觉中了他的幻术。

  自业咒缚之印效果极佳,而止水的瞳力还不足以开启完全版须佐能乎。他使出全力还是没能挣脱,只能看着团藏贪婪地伸出双手。

  “宇智波止水,有了这么强大的力量却不能合理利用,这就是你最大的罪过!”

  “善用这份力量的话,木叶一定可以一统忍界,带给所有人和平!只要我呃啊!!!!”

  自嗨还没两秒,团藏的右手突然剧烈扭动,无数的树苗破肉而出,疯狂地扭曲成长。

  现在他身上再也没有了写轮眼,已经完全无法压制柱间的木遁基因了!

  小树苗吞噬着团藏的生机,很快变成了参天大树,他立刻自断右臂,总算免去了被吞噬的结果。

  但如此一来,他便彻底失去了这条木遁手臂,没有了柱间基因的力量,他同样也无法使用写轮眼!

  大蛇丸已经叛逃,就算他没有叛逃,以团藏和根现在的惨况,他也不一定会再弄一条木遁手臂送上来,更不要说团藏之后很可能还会被清算。

  万千算计,到头来竟成了一场空

  但就算是死!团藏也绝对不会把这双眼睛留给宇智波!

  里四象封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