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一个安定的午后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两年半后

  鸣人今天四岁了,终于可以从那个片偏僻的房子里搬出来,住进了猿飞日斩分给他的一幢小洋楼。

  厨卫、冰箱、床铺

  这幢小楼看着已经有些年头,装修一应俱全,可以让鸣人抱着玩偶直接入住。

  嗯,除了一个小兔子玩偶他也没什么好整理的,送别了脸色怪怪的老爷爷,他留下玩偶看家就一个人跑了出去。

  按照大姐姐的要求,要跟友好的邻居们好好打招呼啊

  “喂!你们看那个!”

  “什么?”

  “看他那根六胡须!”

  “难道就是那个吗?”

  “不会错的!肯定是那个!”

  “岂可修!!这一定就是妖狐的孩子!”

  刚走出新家没几步,鸣人就感受到了邻居们热情的眼神。他不禁有些感慨:果然还是外面好啊,不像那个小屋子里,每天都只有一个大妈在努力,自己和大姐姐两个人分根本就不够。

  呦西!鸣人你可以的,今天一定要饱餐一顿!

  给自己打了打气,鸣人一脸热情地冲向邻居们

  “哟!欧吉桑欧巴桑你们好!”

  “喂!那个妖怪过来了啊!我们该怎么办?”

  “镇镇定一点,他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看我打死他!”

  小卖部老板吉野双手抱着刚进货的气搋子,两股战战。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这些人对鸣人又是愤恨又是害怕,但当他真的靠近了之后,他们的心境反而平和了下来?

  “小鬼,你是那边新搬来的吗?”

  抱着气搋子,吉野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

  鸣人没理他,一道道赤红色的光芒从这几个大人的胸口流进他的腰间,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让他不禁舒服地眯了眯眼。

  眯着眼,就更像狐狸了

  浑身打了个摆子,吉野猛地紧了紧手里的皮搋子:“妖妖狐!”

  “快走开!不然,不然我就我就”

  刚升起的愤怒和恶意又被杀生石吸走,吉野突然感觉越来越不对劲。

  这一波恶意一下就完了,鸣人非常不满:“大叔你不给力啊!你手里拿个是干嘛的?家里做菜的吗?”

  皮搋子,做菜?

  吉野大怒:“死小鬼!你爸妈才用通马桶的做菜啊!我特么叔叔家呢,今天晚上准备做烤鱼。不过不会请你吃的啊!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流过来的红光越来越少了,鸣人撇撇嘴,心说还是照大姐姐说的那样细水长流吧。

  “麻我是个孤儿呢,没见过爸爸妈妈。不请我吃晚饭的话就这样吧,再见了欧吉桑!”

  敷衍地挥了挥手,鸣人很快就跑远了。

  他一走,连接在他和这几人之间的红光自然也就断了,吉野他们瞬间又是一个激灵。

  “我我刚刚在干什么?”

  “妖狐!真的是妖狐啊!”

  傍晚时分,鸣人蹦蹦跳跳地走在街头,若有若无的红光不断从街道两边汇聚至他的腰间,带来一阵阵的温热。

  “果然还是外面好啊大家都好热情的说”

  负责监视的暗部已经满脸冷汗,早就听同事说过这个小鬼诡异的吓人,今天这一看,还真是刷新了他的三观。

  那种莫名其妙的乐观,再加上其他人不停变脸一样的表现,简直就是恐怖啊!

  不行了,面具里好湿,先透透气吧

  嗯?他怎么跑到慰灵碑那里去了?

  今天是夜的生日,也就是夜一族的忌日。跟前几年一样,他来到了木叶的慰灵碑扫墓。

  以前他还是按着前世的规矩早上来的,后来发现这里的人都很随便,他也就跟着随便了起来。像是今天,都到了晚饭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这回事,差点就要点着蜡烛来扫墓了。

  放下手中的白菊花,他敷衍地拜了两拜,就算是完事了。

  “祭拜先人要诚心诚意,像你这样是会遭报应的。”左手边,一个带着兜帽和墨镜的年轻人同样在做祭拜,“而且你可以随时进入冥界,要是以后碰到了那多尴尬。”

  夜飞过去一个白眼:“我们家天生命犯死神,一旦死了就连魂都没了,怕个鸟。”

  说着,他直起腰转过身,从自家的大号墓碑前走开。

  百十号人的姓名全写在一块墓碑上,能不大么。

  “话说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有我在还不放心啊”

  跪坐、默哀、行礼一通祭拜完毕,兜帽男收回墓碑前祭拜用的水果,这才站了起来。

  “放不放心都要回来看看的,反正也没人能发现我不是吗。”

  夜打开纸扇挡住下巴,轻笑了两声:“嚯!还真是自信的人。不过我劝你还是早点走吧,那边有暗部来了。”

  话音刚落,眼前的兜帽男就已经不见了。

  “嘁!还真是快。”

  鸣人越跑越快。

  跟着大姐姐的指引一路往前,他径直冲进了墓园,一下子就被矗立的慰灵碑给包围了。

  前后左右都是差不多的方石头,鸣人突然就失去了方向感。

  这里是什么地方?大姐姐要找的人在哪里?石头上的图画照片都是谁?

  鸣人突然有点心慌。

  “小鬼,你一个人过来的吗?”

  熟悉的土黄色套装,金黄色乱糟糟的头发,天蓝色的瞳孔和六根胡子。

  这要不是鸣人,夜直播吃翔。

  “谁?!”鸣人被突然出现的夜吓了一跳,头顶的护目镜都差点落下来,“大叔你不要吓人好不好!”

  “大叔?!你这个不可爱的小鬼,想要挨揍是吧!”夜收回纸扇摩拳擦掌,瞪着眼睛一脸凶相。

  然而鸣人表示完全没有收到恶意。

  “大叔你不行啊!你只是看上去吓人,其实是个胆小鬼吧。”一旦不害怕了,鸣人立刻进入了日常怼人模式,积极地赚取口粮。

  夜无语,屈起二指敲了鸣人一下脑门:“麻烦的小鬼。喂!带你去个地方,敢不敢去啊?”

  说完他也不顾鸣人的反应,抬脚就往墓园深处走去。

  这个人,一点恶意也没有!

  捂着脑门,鸣人有些狐疑地瞟了眼夜,

  但他应该就是大姐姐要找的人了,鸣人想了想,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木叶成立至今只有52年,这个墓园里却已经矗立了整整上千块慰灵碑。

  好吧,按照木叶经历的战争次数来讲这其实一点也不多,只能说忍界大战真的是很迷注。

  走过一块块墓碑,瞥过一张张或严肃或微笑的照片,夜最后在两块并列的墓碑前停了下来。侧过身,招手示意鸣人走上来。

  “就是这里了,过来拜拜吧小子。”

  和自己一样颜色的头发和眼睛。

  另一个虽然颜色不一样,温暖的笑容却无比亲切。

  鸣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伸手去摸一摸,却又怯怯不敢上前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