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0.签订协议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咖啡馆。

  咖啡豆散发的润滑伴随着华夫饼、土豆泥的香味,勾引着人舌头上的味蕾,回忆弥漫在脑海,唾沫不自觉的产生。

  大城市来的编辑似乎都喜欢咖啡馆的气氛,这是李毅这个星期第六次到这里来。

  新悟空传的版权是颗诱人的苹果,谁都想吃。

  微视、残手、豆音、红薯等等网络平台都想要拿下这部电影,更想要签下李毅。

  威逼、利诱,无所不尽其手段。

  最后讯视频平台的合同最让李毅心动,这才第二次见面。

  讯视频编辑蒲瑶,是一个爱好英伦风格的女人,围巾、帽子、帽子被她用的引人注目。

  唯一的瑕疵,就是小巧玲珑的嘴唇下有一道半寸长的旧疤。

  “很荣幸能够再次见面,李毅老师。”蒲瑶客气的说。

  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获得这样的机会,对于这位新人编辑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主要归功于她直接给出了底线,赌一把的心态?

  李毅说:“不如说贵平台能够给出的条件让人心动,不仅解决原作者的版权问题,还以合作分层的形式进行销售,不参与制作。

  不过老师这个词语不敢当。”

  蒲瑶婉言一笑,从包里拿出两份合同和一支笔递到了李毅面前说:“那就请先生签字吧。”

  写下自己的大名,李毅将一块u盘推到蒲瑶的面前说:“这里面是悟空传的原始数据,应该比网传版更加清晰。”

  “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签下讯视频平台,由他们来应对如潮如水的评论和骚扰人员,并且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新剧本经费等等。

  李毅付出的不仅是新悟空传这部次现实电影,还有新剧本中角色优先入选权。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对于他来说,在不懂的方面交给职业人员比不懂装懂好很多。

  在签完合同后,编辑蒲瑶帮助李毅申请了公众号等等福利,就像包装一个知名人士。

  “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就算是公众人物了?”

  “可以这么说。”

  “不太适应,那我可以向公司申请,让你成为我的专属联络人吗?”

  “可能性很低,李毅先生。你只是一个新人。”

  吃了晚餐,这个被李毅小小调戏了一下的女人,婉约的提出了离开。

  大气又有些可爱,李毅一个人坐在咖啡馆中吃着食物,脑海中闪过了蒲瑶和北斋的影子。

  她们两个人都属于颜值稍高,气质却极佳的女人。

  处理完这件事情的李毅,回到房间中,再次装备上笔记本电脑,打开电影软件。

  既然已经和讯平台签约,挂着知名人士的名头,圈钱似乎也是应该的?

  “可以推迟几个月开始制作,象征性的邀请一些演员来取材?或者捧一些要价低或者没有名气的新人?”

  反正只要有笔记本在,拍摄后交给软件润色就行!那就按照心中所想的,把角色给有爱心不乱搞的新人?

  可行!

  那下一部作品,应该选择什么呢?

  李毅想了想,就它了!

  他操作着笔记本搜索名字,并选择片花选项按下!

  ……

  狐妖小红娘是一部优秀的漫画、动漫。版权部分属于讯集团,电影话的问题应该很好解决。

  因为角色没有定,片花中全部采用了背影的形式出现,不同于国内五毛特效,这片花中的法术和法宝看起来比哈利波特的还要真实。

  按照这个剧情来说,只要操作的好,可以当做一个系列来开展。

  欣赏完片花,拷贝后通过邮件的形式传送给蒲瑶编辑后,李毅在公众号中写了新的内容。

  “新片即将开拍,物色演员、群演。地点:曦城。”

  取出一瓶红茶,一袋瓜子,李毅看着访问数据不断飙升。没过多久,他的电话响起。

  “李毅先生,你真是让我措手不及。才离开曦城几个小时,你就让我被迫回去。”

  “要不然蒲编辑就在曦城住下?曦城虽然在山里,但风景优美,很适合度假。”

  李毅笑着说:“另外在选角方面,我还得请教编辑。”

  “为什么非得是我?难道你看上了我!?”那头的蒲编辑懊恼的说。

  “……”

  这女人真直接。

  ……

  再次见面,这位漂亮的编辑脸上明显有了怨气。她说:“按照合同,你应该先知会我一声,再发表新电影的事情。”

  李毅无辜的摊开手说:“我已经知会过,只是你没有回复。就在QQ邮箱里。”

  蒲瑶气急而笑,又恢复平静的说:“拍摄电影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群演和演员在电影城中才能寻找到,就算你现在要开拍,也得等设备和人到达后才发表信息。”

  这是正规的拍摄手续,蒲瑶一直以为李毅会按照这个模式进行下去,没想到人还没有走远,火辣辣的‘巴掌’已经摔在了自己脸上。

  李毅反问:“为什么你会认为,我会去电影城进行拍摄?”

  “电影城的群演可以来曦城拍摄,也可以用曦城本地的人。高额的拍摄费不过是因为请小鲜肉变高了,我不请。”

  蒲瑶问:“不用小鲜肉?不用知名人士,很多影迷都不会卖帐!那你要怎么解决票房的问题。”

  李毅哈哈大笑,对她说:“当然是靠原著的名气和成功的电影了。反正审核权在你们手中,发不发售还不是你们说了算。”

  “假如很成功,这个电影或许可以成为一个系列。”

  “如果去电影城,我们的消耗会降低很多,有更多的预算来做其他的事情,在这里,不论是你还是我都会受到资金的限制。”蒲瑶苦口婆心的说。

  但李毅一口咬定,不行!

  蒲瑶不理解,但是原因很简单。狐妖小红娘经过笔记本程序的制作,必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系列电影。

  这对于地方的名气有着很大的影响。

  曦城,是山中的城市。没有过人的薪资,也没有足够的政策支持,吸引不到外商的投资和人才的进入。

  只靠着政府输出劳动力和扶贫!这只会让人越来越少,最后从地图上消失不见。

  这是大部分山中城市的命运!

  或许华国政府还有什么政策可以调控,但李毅不想自己的家园面临可能消失的危险。

  没能获得轻重工业技术的李毅,不可能放弃这仅有的机会。

  这才是李毅的最终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