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1.与世皆敌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星期五。

  晨光赶走了湿气,露水凝结在草丛里,橘黄的街灯停止了照明,只有夜猫儿的身影还证明着黑夜的痕迹。

  哒哒哒的声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一个身影正以飞快的速度越过,朝着广场奔去。

  到了广场后,入眼一片人山人海,密密麻麻的人影拥挤在一起,让人感觉到无力。

  “让一让!麻烦你们让一让!”

  “喂!你干什么?插队啊!”

  “插队的那小子,你最好乖乖回最后排队,不然要你好看!”

  喧嚷声在人群中传来,过了一会儿又平静下来。

  这里是狐妖小红娘的角色筛选现场,由讯视频网站和讯平台所有渠道传播,借着新悟空传的名声,这场选拔来的人远超编辑蒲瑶的预计。

  原漫画作者团队、动漫作者团队都被邀请在评审席位上,当做面试官。

  将选角权利放出去由公众投票和原作者海选的人,恐怕只有李毅一人而已。

  因为这次海选地方而增加业绩的政府部门也因此重视这次活动。李毅原单位的领导,旅游文化局领导,直属县领导都全部到场。

  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在不确定电影是否会在曦城拍摄的情况下,尽力挽留下来。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

  曦城很穷,没有矿产、旅游景点,没有支柱型企业!有的只是劳动力,外出务工带动的资金回流是它的重要活性之一。

  所以给予大多是优惠性政策!

  土地使用的批复、雇佣本地人的优惠,建立合作项目的问题等等。

  都和李毅没有关系。

  这些东西主要是蒲瑶编辑和县级领导讨价还价!

  李毅铁了心是要在曦城建立影视城,这点让蒲瑶很被动,在这群老狐狸的手里她吃了不少暗亏。

  虽然这些都会从属于李毅的那份利益中去扣,但她就是感觉很不爽。

  李毅和自己的老领导晃悠在讯平台提供的器材和道具中,两个比较清闲的人,反而聊的比较开。

  “所以,小李啊!在电影这个行当中过的还习惯吗?”老领导背着手看着似模像样的道具问。

  李毅说:“肯定是有些不习惯,突然变成公众人物,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开始打招呼。远房的亲戚都打电话问我要角色,或者想塞人进剧组。

  次数多了自然烦,索性挂了电话也算是清闲。”

  “人情世故,大多都这样。”老领导笑着说:“听说讯平台的人最开始建议你去其他城市的电影城拍摄,你回绝了!为什么?”

  李毅笑着不说话,静静的看着自己的老领导。这位刚过半百的老人突然哈哈的笑了起来,抬起手指着李毅摇摇头。

  他笑着问:“说吧,你的打算是什么?这部戏真的和管理层说的那样,会火?”

  李毅点头说:“百分之八十的把握会火!讯平台的原本打算将这部剧给某个和他们关系密切的市,带动那边的经济。

  但考虑到我的意见,只能将人手和资金投入这里。

  所以相应资金会少,明星会少,就连器材都有可能没法及时补充。

  曦城的道路太崎岖了!”

  靠讯平台和李毅没办法协调曦城拍摄地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政府的插手。

  所以这次谈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

  “曦城的财政状况你是知道的。”老领导说:“根本拿出来配套资金来投资,你是大学生毕业,倒可以申请创业贷款。我们还指望你能带动一下就业问题,也为我们曦城增加一些人才。”

  面对老领导的哭穷,李毅也在打马虎眼,拍摄经费虽然多,但去填曦城的经济根本不可能。

  就算是把曦城盘活了,讯平台也不会任由李毅胡乱作为。

  还好,前面交谈的双方都拿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价格,纷纷握手告别。

  走之前老领导搂了一下李毅的肩膀说:“年轻人应该有些拼搏的劲头。”

  蒲瑶编辑站在李毅的身旁看着地方领导全部离开,这才转头对他说:“该拿到的优惠,我已经帮你拿到,资金也都准备好!不过你真的确定要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修建影视城吗?

  那不是一两部电影能够填的完的!”

  李毅莞尔一笑说:“狐妖小红娘系列不够,还有其他那么多优秀漫画、优秀小说。一部不够,那就两部!三部!四部!

  只要其他电影公司拍摄效果达不到我的水准,我就能一直霸占这个市场!”

  蒲瑶张了张小巧的嘴巴,被他所说的一切震惊到,最后愤愤的说:“疯子!”

  这个突然火遍网络的男人就是一个疯子!一个红火的电影足够带动一个大城市的知名度。

  他却要与所有电影公司做对,用可能是几十部、上百部的上好电影将曦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盘活!

  为此不惜放弃更好的合同,放弃更好的城市发展,放弃更好的演员。

  “与世皆敌的疯子!”

  看着李毅转身离开了背影,蒲瑶复杂的呢喃着。

  像李毅这样的人,要么被镇压的翻不起身堕入深渊,要么就是成了一条搅混海水的混江龙。

  ……

  角色一直到了第三天才正式确定。

  经过海选、面试、试镜和李毅的终审四道程序后,几个人脱颖而出。

  新人:唐巍、胡文玉、童红丽包揽了沙狐王子、秘书和女将军的角色。

  但涂山雅雅给出的答案,却让李毅头疼了不止一次。

  “辛芷蕾演涂山雅雅?”

  对于这个扮演了绣春刀2中丁白缨的女人,虽然符合涂山雅雅冷清孤傲的性格,李毅很怕她看到自己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只要你点头,她会非常愿意来参演这部电影。”蒲瑶说,“总部那边也催的比较紧,需要我们尽快拿出成绩。”

  “而且一部电影中,没有一个知名明星来带动人气,那是不可行的。”

  这是逼着李毅录用辛芷蕾了?

  李毅呵呵一笑,露出丧失的表情说:“要我同意她来演,那你也要下场,我看涂山三当家挺适合你的!”

  没想到的是编辑蒲瑶,取下帽子任由乌黑的秀发落下,垂落在肩膀上。

  “怎么样?”

  “卧槽!”

  李毅忍不住爆了一声粗口,不是太难看,而是太像了!除了嘴唇那道碍眼的刀疤,和动画中的涂山三当家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

  只要通过笔记本修改一下,基本这个角色就这样被定义了!

  李毅,心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