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5.提前的安排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安静!”

  李毅重击地面,晨钟暮鼓般的响声震慑着在座的所有人!这是所有人才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那是霍比特人弗罗多的声音。

  “我愿意去魔多,虽然我不认识路!”

  羞愧吗?争吵中的人看着这个矮小却又坚强的霍比特人,闭上了嘴巴。在这个崇拜英雄,愿意为伟大事业献出生命的时代里,这简直就是一种耻辱。

  阿拉贡站了起来说:“我愿意用生命保护你的安全!我发誓。”这个刚铎的末裔单膝跪在弗罗多的面前,用上自己最崇高的敬意说:“我的剑会保护你!”

  他勇于承认争吵的错误,得到了爱隆王的赞赏。精灵不甘示弱,林地王国王子莱戈拉斯站了出来看着阿拉贡说:“还有我的弓箭!”

  有精灵必然也就有不服输的矮人,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立马接嘴:“还有我的斧头。”

  波罗莫是最后一个站出来的人,他的脸上充满了刚才争论不休的潮红和汗水,但他还是说:“小家伙,你背负的是所有人的命运。如果这是大家做出的决定。那么刚铎也会支持他。”

  躲在草丛中偷听的几个霍比特人也跑了出来,紧紧的贴着弗罗多站在一起说:“还有我们。”

  爱隆王转头挑眉看着李毅问:“看起来你的队友不用选择就已经站了出来,米斯兰达。你还在等什么?”

  李毅杵着拐杖走了出来说:“我们陪着你们走向刚铎的道路,但不能陪着你们一同进入黑暗之门。小家伙们。”他走到弗罗多的门前和善的说:“就如你们所想的那样,很抱歉。刚铎之后的路,你们需要自己去走。”

  “为什么?甘道夫!”一直没有怀疑的人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差点让弗罗多怀疑人生。就连最初一直以为李毅会成为队长的爱隆王也不由的皱起了眉头,这和他印象中的甘道夫有很大的区别。

  李毅杵着拐杖走到了石台中央说:“既然已经确定的护送戒指的小队成员,我希望所有人能够安静的听完下面的我将要说的事情。”

  听到这儿,爱隆王也确定了这个甘道夫有一些事情瞒着自己。

  这样很不好!

  碍于甘道夫守护者的身份,所有的人都安静的坐了下来等待着李毅。

  “甘道夫,说吧!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

  “请先听我说完,阿拉贡。众所周知,魔多的大军在刚铎河岸建立起了恐怖的防线,随时都有可能扑过来。”李毅说:“毁灭至尊指环是唯一能够解决这件事情的方式。但在此之前,我有一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所有的人。这件事情我已经和爱隆王阁下商议过。”

  “我们尊敬的守护者之一,艾辛格的白袍巫师萨鲁曼阁下,已经确定堕入了深渊,成为魔君索伦的盟友之一。”

  会议中的所有人都被这个消息吓了一跳,窃窃私语起来。

  “他将在艾辛格成立一只庞大的半兽人劲旅!”

  这下窃窃私语变成了喧哗!

  萨鲁曼是一个比灰袍巫师甘道夫更加强大的巫师守护者,在孤山一战后就守望者末日火山的动静,如果这个守护者叛变的话,给刚铎和罗汗国将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一点众人再清楚不过,而且唇亡齿寒的道理他们都懂!魔君索伦的手下可都是半兽人之类的杂碎,投降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莫瑞亚矿坑中的矮人,全部死去......”

  “这不可能!”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猛地站起来吼叫。

  “这是事实,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我不想欺骗你,那些矮人打通了地下妖精的世界,奔涌而出的邪恶生物将他们屠戮殆尽你。”

  “不!不!不!我要杀了那些杂碎!”

  “所以,我们将要面对的是来自三方面的敌军!”李毅打断了金雳的咆哮杵着法杖走了两圈说:“安静!请听我说完!”

  再次喧哗的声音被压制住,所有人都期望李毅给出一个解决的办法。毕竟他能够这样肆无忌惮的说出来,就一定能够解决!这是守护者们的通病!

  “是的!就如你们想的那样!我可以教会你们怎么处理这些事情。但需要所有的人的配合,包括爱隆王阁下。”李毅打直了腰鉴定的说。“在我将护戒小队安全送到刚铎之后!”

  “在此之前,我希望,刚铎可以影响罗汗王国,将葛力马·巧言驱逐出国。只是驱逐,不要杀掉他!”李毅对波罗莫说:“如果你们不想看到罗汗王国成为萨鲁曼的爪牙的话。”

  转身李毅对着爱隆王说:“埃尔隆德阁下,除了萨鲁曼之外,您是少数能够和树人一族取得联系的生灵。我希望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中,你能够帮助我联系到他们。不求他们能够帮助我们什么忙,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到艾辛格周围转一转,看一看。”

  “米斯兰达,你看到了什么?”爱隆王问:“这几天一直看你在阅读精灵之书,我就感觉很奇怪,一向喜欢旅游的你,居然会这么热爱学习!”

  “我看到很多很多东西,埃尔隆德!”李毅略带深意的说:“比你想象的都要多的多!但我总是在害怕,假如这些预言成真的条件是什么!”

  当然这是在唬爱隆王,李毅他哪里精通什么预言侧的法术,更没有得到某种启示。当然这不妨碍他讲电影中的一些情节做好铺垫,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爱隆王理所当然的将这个消息当做了甘道夫改变的诱因,他作为一个预言侧的大师,自然是知道这里面所蕴藏的不确定性和不可思议性。初次触碰预言学的甘道夫有这样的感觉也是正常的。

  所以说经验在特定的情况下,不一定会起作用,反而成了某种掩饰的最佳手段。

  “我会注意这一点的,米斯兰达。”爱隆王答应了李毅的请求。

  随后李毅有对电影中可能出现的某些事情做出了提前的安排。对于弗罗多等霍比特人来说,甘道夫的会议很长,一直到了黑夜降临,星光落在瑞文戴尔,他们才被通知可以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