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6.五倍大的月光石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你能带我们飞到刚铎吗?甘道夫!”

  “不能!”

  “那你能让雨水停止吗?甘道夫!”

  “不能!”

  “那你能变出食物来吗?甘道夫!

  “在多问一句,皮聘!我就把你变成青蛙,然后做成午餐给梅里吃!”

  皮聘和梅里两个霍比特二货,在路途中除了和刚铎摄政王之子波罗莫练剑之外,最多的就是问李毅各种问题。明明是很严肃的一件事情,活生生的被两人弄成了蓝猫淘气三千问。此时,他们从迷雾山脉向西走了四十天的时间。到达了莫瑞亚矿坑外围。

  对直走是汗洛隘口,走到那里就会得到刚铎的支持。但是离艾辛格太近了,容易被萨鲁曼给玩死!翻越卡兰拉斯山,终年的积雪到是小事情,但容易触发电影剧情提前被萨鲁曼知道的话,就完蛋了!所以他们现在走的是最容易、也是相对而言非常危险的莫瑞亚矿坑!

  因为提前之知道矿坑中的矮人已经全部遇难,所有的战斗力都磨砺着自己的武器。李毅甚至从爱隆王的那里借来了莫瑞亚矿坑的地图。

  有了这幅地图,他们只需要用四天的时间就能穿越整个莫瑞亚矿坑,而不是像电影中那样,足足走了一个星期!

  休息在矿坑外的小山包碎石上,霍比特人山姆做着午餐,皮聘和梅里与刚铎摄政王之子波罗莫进行日常的对剑联系。阿拉贡抽着烟草。李毅则和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交谈着莫瑞亚矿坑中的走向问题。

  “为什么我们不从汗洛隘口或者卡兰拉斯山走?”金雳说完了莫瑞亚矿坑中的情况后,对李毅问。

  早在会议上,他就说明了莫瑞亚矿坑的问题,不仅仅是来自地底的妖精还有远古炎魔。凭借这只小队的能力来说,想要穿越这里,比其他两个地方的危险要大很多!

  李毅抽着夏尔的烟草停顿了一下说:“汗洛隘口离艾辛格太近了!我们亦然前去,不仅会绕远路耽误时间,还有可能直接面对萨鲁曼!我虽然不怕他,但是却无法护住你们。

  卡兰拉斯山脉终年积雪,就算我们走到的山脉之上,那冰寒说不定会收走这些本来体质就弱的霍比特人。所有只能走莫瑞亚矿坑。

  那里面虽然有妖精和炎魔,只要我们别乱丢东西,去惹怒他们,就能走过这片死亡之地。”

  更多的是因为另外一个原因!原版的指环王中,甘道夫就在莫瑞亚矿坑中和炎魔决斗,最终晋级成为了白袍法师!而系统任务中就有了这么一条!

  在莫瑞亚矿坑中逃脱炎魔的追杀,任务成功,角色甘道夫晋级为白袍法师甘道夫,获得道具炎魔雕塑*1!

  不知道系统的用意是什么,按照页游的尿性,李毅不会傻傻的认为指环王1就是他能穿越的最终电影!所以甘道夫这个角色就很有必要晋级一下了!反正奖励不亏!

  就在大家吃午餐正高兴的时候,天边一片乌云汹涌而来!林地王国王子莱戈拉斯最先发现了这个动静,他站在巨石上问:“那是什么?”

  “那是一片乌云!”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插着腰说。

  “它逆着风,而且速度极快的移动!”

  李毅转过头,来不及噎下嘴里的烤肠,大声喊道:“登兰德乌鸦!萨鲁曼的眼线,快躲起来!”

  根据他那留下不多的属于甘道夫的知识,李毅第一时间认出了这群家伙!别看这群乌鸦在电影中飞过,没有对护戒小队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是,这群乌鸦不仅是侦察兵,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萨鲁曼的先锋!它们能够轻而易举的取走人类或者动物的眼珠等等外露的器官!数量又多又不好对付!

  这才是李毅没有拿出飞机直接飞跃山脉的根本原因。

  灭火、收拾痕迹,等登兰德乌鸦来临时,这里已经没有了太多的痕迹,但李毅知道其实他们已经被发现,只是躲在荆棘丛中不好被攻击,才让登兰德乌鸦放弃了!

  “我们看起来得加快速度,萨鲁曼已经知道我们来到这里。”李毅杵着魔杖站起来说:“不过我猜测,他会认为我们走卡兰拉斯山脉。”

  一行人匆匆忙忙的收拾了物品,跟着李毅继续向前走去。走到了莫瑞亚矿坑的城墙时候,天空中突然传来了一声雷电霹雳,巨大的响声是从卡兰拉斯山脉传来,就算是在莫瑞亚矿坑中都能感受到雪崩所产生的寒意!

  “你都料了巫师!你能算算我多少岁能够结婚吗?”

  “闭嘴梅里!”

  莫瑞亚矿坑,看起来废弃了很久的样子。积水存储在矿坑外围的枯树中,灌木都很稀少,一行人戒备的看着周围的景色,因为长时间没有阳光的照耀,这里看起来阴森可怖!就连最二的两个霍比特人也渐渐的收敛了自己的动作。

  “别想着朝水里丢石头!那里面可生活着一只可怕的水怪!”李毅警告的对着二货两人组说:“那只章鱼如果把你抓住,我们可没有时间救你!”

  看着李毅走回队伍前列,皮聘小声的对梅里说:“他怎么知道我想要做什么?”

  “他是巫师,当然知道了!”

  走到矿坑入口的地方,李毅左右拂去大门上的蜘蛛网和枯草。两面巨型金属门耸立在眼前!

  “伊希尔丁金属!最好最重的材料之一!它只反射星光和月光!”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拍了拍门框说。

  所有人抬起头,一缕月光从天空降落,印在大门上,门上的刻印因为月光的缘故变得非常圣洁美丽!还没有等李毅读出电影中那句精灵语:朋友,系统率先出来了一个提示。

  “发现稀有材料,月光石!”

  读了月光石的简介后,李毅有些怪异的看着眼前的大门!月光石,来自魔兽世界的一个物品,对于暗夜精灵一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战略物资。它的作用在于制造月亮井和生命之树!在整个魔兽世界中,玩家唯一看到这个东西的机会,在德拉诺版本中,帮助大法师卡德加卡神棍从月光林地收集月光石制造了一个月亮井。

  而那一块,仅仅只有这两扇门的五分之一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