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0.袭击强兽人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动手吗?”

  “等等!让他们靠近一些。”

  “那只最大的留给我!”

  “不!他是我的!”

  “这不公平!”

  秋叶林中,李毅和梅里、皮聘、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刚铎摄政王之子波罗莫靠在树干上隐藏自己,看着十几米选的地方一百多的艾辛格强兽人在生火做饭。虽然影片中他们不用休息,但是实际上他们还是需要进食。他们的食物是树皮、虫蚁和蜘蛛!只要是能吃的东西,就不会被放过。

  半熟的食物对于他们来说是难得的美味,流着汁液的肉块被狼吞虎咽地咀嚼着。

  队伍里,金雳正在和李毅小声的挑选下手目标!高大凶恶的强兽人首领自然是抢手的货色。

  它的身高是其他强兽人的一倍,胳膊足足有其他强兽人的大腿粗。嘴里的獠牙、脸上的白色印记都说明它是萨鲁曼的得意之作。

  脚下有强弓和身旁是巨刃,无论近战还是远攻,怎么看都是一个巨大威胁。

  “没有必要争吵,每个人至少要对付30个强兽人!”刚铎摄政王之子波罗莫舔着嘴唇说:“我们应该带着莱戈拉斯一起来。”

  “梅里和皮聘可以用石头砸他们,带着绕圈子。”李毅小声说:“比尔博以前做过同样的事情,我想他们也应该能做到。”

  “而且我们第一波只需要干掉强兽人首领就走。”

  波罗莫算是听懂了李毅说的话,简单点来说,自己等人的任务就是拖住其他强兽人的进攻给李毅创造单独面对强兽人首领的机会,然后击杀强兽人首领之后,迅速撤退。

  “我来拦着第一个篝火旁的强兽人,大约40个。”波罗莫说。他选择的那个篝火多是弓箭手和少量刀斧手,以他的盾牌和战剑配合,如果突然袭击很有可能拖住这些数量庞大的强兽人。

  李毅点点头说:“小心一点。”

  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指着全是刀斧手的第二堆篝火说:“这个留给我,我会用斧头劈出他们的脑浆!”

  李毅瞪了他一眼说:“别想着硬打!你的身高是很好的掩护,从灌木丛穿过去从后面偷袭!带着梅里和皮聘。剩下的我来对付。”

  “偷袭?这有违矮人的做法!”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瞪大了眼睛说。

  “却能做到以少胜多。你还能对你的子孙说,他的爷爷曾经以一敌百!”

  这个说法明显击中了金雳的软肋,再加上诱惑之音的加层,他吸了一口气对皮聘和梅里说:“跟我来,瘦弱的霍比特人,希望你们一会儿不对挡着我杀强兽人!”

  在李毅的示意下,波罗莫也取下了背上的盾牌弓着腰慢慢的摸了过去。只有他没有动,白色的法袍和法杖在森林里实在是太过显眼,所以李毅不能前行,只能以突击的方式进行攻击。

  不过他现在背靠巨石和树木,从上方的斜坡看下来一点动静都没有。

  看着波罗莫、金雳、皮聘、梅里到达了指定的位置,给了他一个信号后,李毅抽出了绣春刀,将法杖收进背包,向前移动了一个位置,靠在树干上。

  这棵树显然不够大,不能完全遮挡住李毅的身影,白色的法袍在空中飘舞了几下。吸引住正在吃食的强兽人。

  强兽人首领呵止了吵闹的强兽人,从地上捡起强弓和箭矢,拉弓搭箭指向李毅所在的位置。两名强兽人刀斧手发出恐吓的叫声慢慢走了过来。

  这里的动静吸引了所有强兽人的注意,李毅抬起手在胸前对波罗莫示意。波罗莫大喝一声,举起盾牌冲进强兽人弓箭手队伍中,巨大的冲击力掀翻一名弓箭手,长剑刺穿一名刀斧手的胸膛。如计划一样,将目光转移到了他的这里!

  还没有等其他强兽人集结,金雳像一个从天而降的石头撞进了刀斧手的队伍中,他就像一块又臭又硬的顽石,撞的强兽人队伍人仰马翻。

  “嗨!臭垃圾!你们这些艾辛格的臭虫!看这里。”

  “萨鲁曼制造你们的时候没有带脑子吗?”

  皮聘和梅里开启了嘲讽模式,对着所有兽人一顿嘲讽。虽然大部分强兽人都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们手中拿明显鄙视和蔑视的动作,引得这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强兽人放弃探查李毅的行踪,冲了过去。

  “快跑梅里,别让这些蠢货抓到我们!”

  强兽人首领咆哮连连,但是却聚集不起这些恼怒的蠢货。他拉弓搭箭把准心指向了波罗莫,正要松手!一道银光引起了他的注意,正要转头,偌大的拳头已经映入了眼睑。

  “咚!”

  一声结实的响声传来,一道箭矢越过波罗莫击中了一名正在奔来的强兽人刀斧手,箭矢一击毙命并且穿透了它的喉咙。波罗莫见状用余光看了过去!那头,甘道夫正用拳头将强兽人首领揍得趴在地上。半人高的强弓在他的刀光中化作几段,同时倒下的还有强兽人首领身旁的几名刀斧手。

  “愿他安息!”波罗莫打了一个冷颤说。

  他的对手是一个披着法师皮的武技大师,被吊打的感觉肯定是体验极差!

  波罗莫的感觉没有错!围攻上来的强兽人在李毅的刀下撑不了一招,+8锋利的绣春刀能够轻易的划破他们的铠甲,但他们的武器却没有办法触碰到李毅。弯腰、铁板桥、侧身、闷胸!李毅甚至没有动用轻功草上飞,就用这些简单的招式避开了强兽人的进攻,从缝隙中将他们击杀!

  但他们并不是白死,强兽人首领摇晃着脑袋站了起来,拿起掉落在身旁的巨刃,转头看向李毅。他的眼光中有凶猛、恼怒和残忍!他大喝一声挥舞着巨刃朝李毅的脑袋挥来,风带着呼啸声落下,掀的飘落的树叶乱飞。但李毅的速度突然加快,手掌抵在刀背上,利用刀锋的锐利刮过强兽人的身旁。

  没有阻力、没有嵌入感。李毅刹住车,挥舞了一下绣春刀,甩掉刀身上的血珠,重新指向背对着自己的强兽人首领。

  “吼~!”

  强兽人首领大叫一声似乎对李毅这样无聊的转圈举动感到恼怒,转身正要踏步过来干掉这个烦人的家伙。但刚走动一步,他不得不停了下来,一道血线出现在肋骨上,手臂上。

  啪嗒!强兽人首领左手的手臂就这样掉了下来,落在地上没有了知觉,胸口的血液也不停的溢出。

  “弱了。手上的功夫连普通的锦衣卫都不如,除了力气大一无是处。”李毅啧啧了两声说:“也不是一无是处,还有强大的生命力可以看看。”

  没有了苍老的身体作为束缚,一个艾辛格强兽人首领的近战能力,他还不放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