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1.给你看我的刀法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刀锋划破动脉,黑色的血从脖子上涌出,伸出的手掌握不住撕裂的伤口,血液就这样倒灌进了气管。

  强兽人首领最后的眼光中,倒影出李毅持刀的身影,像是切瓜砍菜一样将他的手下变成一句句尸体。

  这不公平......萨鲁曼从来就没有告诉过他们,这个巫师的武技是这么可怕!

  “皮聘、梅里!金雳、波罗莫!”李毅解决掉第三波强兽人问:“你们还有抗住吗?”

  波罗莫用盾牌挡住射过来的箭矢说:“嗯......恐怕不太行,我已经被它们压制住了,很难突进到它们身边。”反应过来的强兽人弓箭手利用距离狠狠地调戏着波罗莫,如果没有救援的话,很难从他们的手中逃走。

  金雳更是被围攻的话都说不出来。以一敌百说起来很好听,但是做起来却非常的困难。强兽人的力量并不比他小多少,每杀掉一位强兽人,他就要抗住其他强兽人的进攻。次数多了,整个脑袋里都是嗡嗡的响声。

  最最危险的还是皮聘和梅里,这两个小家伙勾引着众多的强兽人,利用树木间的缝隙作为弯道,逃避着强兽人的抓捕。

  李毅叹了一口气,就现在来说,想要全歼这支强兽人的先锋队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李毅执意要这么做,那队伍中就会有人为此丧命!

  不值得。

  他借助轻功草上飞残留的速度,快速接近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沿路收割强兽人的生命。

  “去帮皮聘和梅里,带着他们从这里逃出去,去罗汗隘口汇合。”李毅说。

  有了李毅的帮忙,金雳缓过气来问:“为什么首领死了,这些家伙却还在战斗。简直不合理!”

  像妖精、食人魔、巨怪、半兽人这类怪物,只要首领死亡,他们就会变得惊慌失措,毫无抵抗力的逃走。

  李毅手中刀光旋转,割破了冲上前两个强兽人的喉咙说:“那是野生的半兽人,金雳!这些是萨鲁曼制造出来的强兽人。虽然首领死亡,但他们效忠的却是萨鲁曼,只要萨鲁曼不倒,他们就会一直攻上来,直到阵亡或者完成任务。现在不要和他们纠缠,从那个方向逃!”李毅指着密林尽头的草原,那里不远处有一座哨塔,塔顶飘扬着洛汗国的旗帜。

  金雳大喝一声,双手抱头,狠狠的冲了出去,向着皮聘、梅里的方向。

  李毅绣春刀刀背向前,拦住了想要跟进的强兽人刀斧手。巧劲击打在脚窝上,第一个跟上的强兽人半跪在地上,又被其他的强兽人压在身下,包围圈破了!

  绣春刀一挑,地面上一柄强兽人的巨刃入手,被李毅握在手中狠狠刺下,原本挣扎着爬起来的强兽人彻底不在动弹。鲜血撒落在李毅的法袍上,染红了一角。

  比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逃走的速度还快,李毅的身影如同鬼魅一样绕了一圈接近了强兽人弓箭手,绣春刀递出刺穿了它的胸口,横向解刨了这名强兽人。它死前的咯咯的喘息声让其他半兽人心寒。

  矮人王葛罗音之子金雳带着皮聘、梅里已经走远了,波罗莫看着狼入羊群的李毅快速解决了两个弓箭手,有序的向后撤,走到李毅的身旁说:“我们也走吧!”

  “走,为什么?”李毅脸上露出微笑说:“让金雳带着皮聘和梅里走,是害怕两个小家伙有什么损失。毕竟他们弱。但接下来正是我喜欢的节目。”

  波罗莫从来没有在甘道夫的身上看到现在这个调侃的话语,有点不正经,和老顽童相差太远。

  不知道加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波罗莫说:“别逞强甘道夫!他们还剩下足足五六十人!”

  五六十很多吗?李毅表示没有问题,在绣春刀的世界里,刺杀他的人数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而且每一个都是高手,还不是死的笔直!这群只会蛮力没有技巧的强兽人,从恢复身躯、了解到战斗力的开始,就注定的一群待宰的猪猡!

  他的刀不是丁师傅手中的苗刀,不会卷刃。他的轻功到了这个世界,除了天上飞的戒灵,没有人能够赶的上!他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系统把他丢进了腰腿酸痛、浑身是病的灰袍巫师甘道夫身躯里,那是限制他的发挥,不至于让他从一开始就表现出近乎无敌的姿态。

  看着箭矢射来的波罗莫转身躲进了树干后,李毅却侧身让过箭矢,慢慢的走向集结起来的强兽人部队。

  “我记得你在会议上说,人们需要希望,才能够抵挡住魔多大军的进攻,波罗莫!”李毅说,“你说希望是至尊指环,要利用他来抵挡魔多的大军!”

  “但我说!希望应该是我们自己,亲人、朋友、兄弟!感情给了我们强大的力量,害怕和恐惧只能增加索伦的力量!”

  “你不敢看弗罗多的眼睛,因为你在窥探魔戒!你没有拒绝我的邀请来阻拦强兽人的进攻,是因为你在愧疚!你的人民把你当做救世主,当做希望,你自己却看不到希望!你愧对他们的期望,愧对弗罗多和其他人的信任!”

  “现在看着我,看着我的身影!看着我的动作!”

  波罗莫听着李毅的话,偏头用余光看了出去。甘道夫身上的白袍随着走动变成了一套黑色怪异的衣服(飞鱼服)。

  吼叫着冲上前的强兽人,挥舞着艾辛格战刃朝着甘道夫砍过来。甘道夫弯腰侧身、刀光闪烁越过了他们,脚步丝毫没有停留继续向前走,他所经过的强兽人纷纷照着刚才的轨迹失去作用力,任由他离开,然后倒在地上没有了气息!

  胸口、喉咙、后腰,每一处都是致命伤,没有多余的创伤,招招致命!

  不自觉,波罗莫从掩体中走了出来,紧紧的握住剑柄!他和阿拉贡一直在猜测甘道夫的武技有多厉害!如传说中的爱西泽(刚铎之主,击败魔君索伦的那位帝王)还是索伦那样?

  错了!都错了!他的武技已经不属于这个层次,已经上升到了一种艺术,杀人的艺术!

  这是一个人对一群强兽人的宰杀。

  波罗莫看过很多人,勇敢的、阴险狡诈的、技术超群的、残暴的,他们每一个都是英雄,你可以说他们很厉害,没错!但是没有一个人是像甘道夫这样,把敌人当做猪猡来宰杀!那从更高的物种俯视下来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