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4.冷意侵袭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夜风冰凉,卷动躺在地上的长发,血的腥味蔓延在空气中。

  这是一具被吃的残缺不全的尸体,杀她的人故意留下了惊恐的头颅和残破的尸体。

  李毅蹲下掀开裙摆,可以看到被粗暴虐待后的痕迹,四周散落的血迹和残存的内脏就像是地狱的场景。

  “应该是被在欢愉的时候突然变身,然后吃掉了!”李毅站起身说。

  范海辛脱帽放在胸前,做着祷告,

  “分开行动吧!看情况来他还会袭击其他人。”

  范海辛戴上帽子,他也能看出海德医生还很饥饿,不然不会连内脏也全部掏出来吃掉。

  范海辛说:“以大闹钟为中心,你北我南。如果发现了目标,就驱赶他去大闹钟。”

  北方在地图上显示是野怪和水鬼的地盘,数量众多,在夜晚可能会袭击行人,也好过直接和吸血鬼作战。

  李毅按住腰间的绣春刀,一个人向北方走去。

  随着走动,豪华的街道渐渐被低矮的平房所替代,窄巷和沟渠里散发着恶臭,是排泄物和尸体的恶臭。

  而这最容易产生水鬼和野怪。

  躲避了两只巡逻队的巡查,李毅逐渐深入北区域。绣春刀抹上了巫师油,淡黄色的光芒在黑夜里,隐约可见。

  深入到巡逻队也不愿意停留的地区,李毅开始露出他的獠牙,只要感知中有怪物踪迹的地方,他就会去查探一番。

  击杀两个正在啃食水鬼尸体的巨怪血脉者,李毅转过头。

  咕噜噜的声音在沟渠中响动,汇聚在下水道,下水道口两颗高度腐烂的头颅浮起来,盯着李毅,眼珠子随着转动。

  “水鬼!”李毅压着刀锋一点点迫近。这些由死亡和怨恨滋生的怪物,发出威慑性的抖动,只要李毅敢靠近,它们就敢袭击。

  在它们的手里,正抓住一个敢于在黑夜中行动的小男孩。水鬼的手指深入头发,手臂环住脖子,使劲将小男孩往水里按。

  小男孩呛了几口污水,因为李毅靠近的缘故正仰天喘着粗气。

  还没有几秒钟,下水道周围就出现了十几只体型不一的水鬼!有的高度腐烂,有的还是惨白色。

  唯一相同的地方大概就是他们残缺的躯体。匕首、刀剑和斧头的伤势出现在躯体致命的位置,很显然不是怪物杀了他们。

  李毅冷着眼神,绣春刀化作一道银芒,轻而易举的挑下它们的头颅。鱼腥味的脓液在下水道口蔓延,让周围的气味更加难闻。

  一群蚂蚁对着一只龙龇牙咧嘴,能有什么好下场?

  “能起来?”

  “我找不到妈妈了。”

  李毅走近下水道口,伸出手将包围在水鬼尸体中的男孩提了起来。

  他的身上还粘着排泄物和水鬼脓液,简直臭不可闻。

  “有没有看到一个体型是正常人两倍身高的怪物?”李毅问。

  小男孩趴在地上剧烈的呕吐,吐的胆汁都出来了,靠在墙上摇摇头说:“我是出来找妈妈的,我不知道什么怪物。”

  “你的妈妈去哪儿了?”

  小男孩抽泣着说:“我不知道,几天前妈妈跟着几个男人走出门,再也没有回来。她让我好好待在屋子里,可我饿……面包没有了,糠也没有了,我啃了一些木头,它们划得肚子疼,可还是饿。”

  他的年龄只有几岁,骨头还没有长全,手臂上留着水鬼捏出的印记。

  寒冷的夜冻的他发抖,泡过水之后,铁青的速度比正常失温更快。

  李毅刚想将他抱在怀里,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血色,一动不动。

  被水鬼捏住的地方一团脓液开始流出,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小孩会成为下一个水鬼。

  李毅皱起眉头,松开了握住小孩手臂的衣服,绣春刀再次出鞘,切下了他稚嫩的头颅。

  就在这时远处大时钟的方向传来了一阵狂笑,中气十足。李毅看着北区黑暗中偶尔闪过的影子,转身快步离开!

  到了大时钟,李毅能够看到站在屋顶破洞里狂笑不止的男人,他比正常人大五倍,而不是情报上说的两倍,四肢发达肌肉横生,就像是花岗岩。

  范海辛正被他用铜钟罩在下方,处于下风。

  李毅眯起眼睛,发动轻功草上飞,化作一道黑影违反重力理论快速向上跑去。

  人没到,绣春刀已经化作一道光劈向海德医生。

  强烈的危机感让海德医生侧身一步躲开飞劈过来的绣春刀,跌坐在地上。

  他摸着胳膊上割裂的伤口,凶狠的看着握住绣春刀落下来的男人。

  黑色宫廷服装和黑色的发如夜幕,双眼是冰冷的月光,更冷的是他握住的怪异兵器,只是看到一眼,就感觉自己被一座刀山锁定。

  “范海辛!你的朋友到了!”海德医生咧开嘴从地上坐起来,踢了一脚大时钟说。

  “他看起来比你还能打!”

  “我会慢慢捏碎他的骨头,在你的面前吃掉他!”

  海德医生走来走去的一边打量李毅一边说。

  “他的胸口看起来很不错,很有嚼劲。大腿也不错,很发达!就是个体太小,矮小的东方人,我吃过一个,他们的肉总量上太少。”

  说着他握着皮带哈哈大笑,仿佛是在说李毅是一个送菜的弱鸡。

  绣春刀抵在右手手臂上,左手手掌握住刀柄,微微下蹲。李毅眼睛盯着海德医生,身影一闪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已经到了海德医生的跟前,绣春刀划破肌肤,一柄指环王半兽人的战刃替代了绣春刀,留在海德医生身体里。

  战刃虽然粗制滥造,但是上面的铁锈和倒刺,却如同刑具一样让受创者疼痛难忍。

  皮糙肉厚技能?不就成了最好的行刑场所!李毅不着急加速这个过程,看着海德医生拔出战刃,打算扔出去。

  李毅身影再次一闪,落在海德医生的头顶,绣春刀划过,又一柄战刃随之插入他的体内,脚一踢!加上一点巧劲,刚拔出的战刃又回到了他的身体中。

  “啊~!该死的臭虫,我要捏爆你的蛋,活活吃掉!”海德医生怒了,他狠狠的锤着地面的木板吼。

  然后李毅闪身到他的身后,踢中后腰,让海德医生一个踉跄!然后一柄战刃放进了他的胳肢窝。

  “别忙!”李毅显出身形,用海德医生身上取下的碎布擦拭了绣春刀上的腥臭血液说。

  “我还没有玩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