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5.怕了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为什么要出手救这些警察?李毅坐在审讯室里想了半天也没有思绪。

  要说是剧组的成员,但当时剧组的成员已经走了,这件事情和他们也没有直接的关系。要说是为了曦城的安全,但曦城拥有自己的守卫力量,在华国所谓的英雄主义是行不通的。

  大概就是自己脑袋发热的结果了。

  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李毅搓了搓因为冷气有些凉的手掌。那些警察将他带到了这里来之后,似乎就没有了下文,没有想象中劣质的咖啡和弥漫的烟雾,有的只是囚禁和开着冷气的空调。

  对于普通人来说足够感冒的冷气,对于李毅来说,算不了什么。

  看了看手表,已经接近午餐时分,李毅站了起来,在审讯室走了一会儿,转身向着空调口看去。那里有一个摄像头正在工作。

  “我饿了。”李毅对着摄像头说:“还有空气太冷。”

  没过多久,之前的领队带着一个人拿着杯子走了进来,杯里只是白开水。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缉毒大队的指导员杨成义,这是我的副手张程。抱歉,今天工作比较多,所以现在才来。”

  虽然知道这话的水分比较多,但是对于李毅来说快点走出这里才是主要的东西,他也难得和这些人计较,直接坐回了原位。

  “姓名?”

  “李毅。”

  “职业。”

  “自由职业者。”

  杨成义大队长看着手里的资料皱着眉头继续说:“按照文件上的说明,你之前是政府正式职员,是什么让你放弃优质的工作环境?”

  李毅没有说话,对于政府里面的人来说,在曦城这种小地方,是有一种优越感。放弃政府工作,在这里看起来是一种脑残的行为。特别是这些人对于网络游戏和网络剧有一种歧视,所以李毅于他们并不出名。

  “请配合工作。”张程冷冷的说了一句:“这样有利于你。”

  李毅吸了一口气说:“因为钱。”

  “政府职员的工作不能让你感到满足?”

  “不能!”

  杨成义哼了一声翻到下一页继续说:“你这次是基于什么思想对三名嫌疑犯动手,又是什么让你发现了他们,请你认真回答。”

  “大概是脑袋发热,我很后悔打乱了你们的布置,也让我被囚禁在这里。”李毅叹了一口气说:“我配合你们的调查。我坦白。”

  张程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满,的确如李毅说的那样,他们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抓捕方案,但是错料了歹徒的凶残程度,如果不是李毅的话,警队这次绝对是损失惨重,如果平民受伤的话,那事情就闹大了。

  不过本着警察的天生嗅觉和对周遭的不信任,他们还是把李毅留下来进行了调查。

  仓促之间的调查,并不能找到完整的资料,只找到了李毅曾经服务于政府机构,直到年前选择了离岗。年前离岗,如今狂暴制服三名武装歹徒?说起来都有些玄幻,不是张程看不起政府职员,这些坐办公室的人和凶残的歹徒就身体素质层面来说,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水平面上。一个都不可能降服,何况是三个!经过医生鉴定被李毅踢中的那名男人盆骨错位,可能下半身瘫痪。女人全身骨骼错位,如果不能矫正,那就是一个全瘫。

  从文职人员变成武术高手?这里面绝对有猫腻!

  于是没有通知局长的情况下,队长杨成义和他选择了拘禁李毅24小时。毕竟妨碍公务这种事情,可大可小,如果操纵得当,李毅就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

  可惜李毅并不吃这套,没有律师的情况下,直接和两人兜圈子,还变相的嘲讽警员恩将仇报。这让张程很不满。

  哪怕这是事实!

  两人各自使了一个眼色,转身来开了审讯室。没多久李毅被两名警察押送着进入了拘禁室中。

  拘禁室不如审讯室,没有空调和座椅,但比监狱好不少,地方够大,人数够多。

  在李毅到达这里之前,拘禁室里已经待了几十号人。没有理会其他人,进入拘禁室的李毅选择在一旁盘腿坐下。

  得益于绣春刀世界的坐姿,李毅并不觉得盘坐有什么压力。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还没有等李毅坐定,一群人围了上来。

  “兄弟!你看起来很有钱,是犯了什么事情进来的?”领头的那人五大三粗蹲在李毅面前说话就像是一只大马猴。

  进入拘禁室而不是直接进入监狱都不是什么大罪,可能是偷窃、可能是打架斗殴、还比如是无证行驶、酒驾等等。所以一个穿着西装的上层人士进入到这里,一般都会被小混混敲诈一番。

  那些网络小说中的剧情虽然狗血,但何尝又不是从现实中演变而来的。

  见李毅没有说话,那人也放开了,直接说:“哥几个最近栽了堂子,手里面紧,哥们援助一些好让哥几个出去了东山再起,你看怎么样?”

  “阴阳怪气不说话,脸皮又嫩屁股又翘!胖子,你说这人不会是个基佬吧?”后面一人调笑着说,随后拘禁哄堂大笑。

  “慢了!”李毅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说。

  “恩?”感觉到自己被无视,这名叫胖子的人直接伸出想要封住李毅的领口。

  轻轻在伸出的胖手上拍了一下,李毅叹了一口气说:“我对曦城政府有些失望,这一次是真的。”

  这时那大胖子发出惊人的惨叫一下子摔在地上,捂着手翻滚。

  “疼吗?疼就对了,中了化骨针的人,从手臂开始,骨头皆要融化。手臂没了骨头,肉去压迫神经和筋膜产生的压迫感比直接砍了你的手更痛。

  这还好,毒素进入身体,融化骨头,呵呵…”

  这当然不是什么化骨针,这说白了就是哈利波特2中哈洛特给罗恩治疗手时候用的抽骨咒。

  这不是什么高深的咒语,一个盔甲护身就能搞定。

  其他人看着胖子的手臂如同橡胶一样松垮垮的垂在地上,纷纷后退,留着胖子一个人发出杀猪般的嚎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