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1.一步步迈向陷阱的伊丽莎白(一)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对于伊丽莎白·斯旺来说,外界的一切都不在她的感知范围内。

  待在船舱的她和女仆被囚禁在了船长室,虽然没有限制行动,但是想要在外面那些冷冰冷的水手手下冲出去,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女仆已经尝试过一次,还没有撞到一名水手,她就已经被提着后脑勺下的衣领拽了起来!这些看起来瘦弱的水手,竟然拥有着非同一般的力量。

  不过,他们并没有为难两女,海鲜和蔬菜、水果每一顿都是定时定量的送进船长室。

  “他们看起来并不像海盗。”确定了自己的安全之后,女仆很享受这样的生活,除了没有外出的自由之外,外面的水手完全就是按照贵族小姐的待遇来对待两人的,作为一个女仆能够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她自然也就没有逃出去的念头。

  相反作为真正的贵族小姐,伊丽莎白·斯旺对于自由的渴望更加重,她并没有因为这里的伙食缘故就放弃逃跑。在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的谈判之后,她竟然要求和船长对话,而且是按照海盗法典?

  这个消息除了让水手们轰然发笑之外,并没有实质的动作。

  伊丽莎白·斯旺狠狠的踢了一下船门说:“除了海盗还有什么人会把人劫掠来关押起来吗?我没有想到的是,作为一名海盗,他们居然没有尊重海盗法典上的条例和我谈判。”

  “可他们并不像海盗。”女仆坚持自己的思想,如果是海盗的话,她们根本不可能还活着。“更像是冒险家。”

  “冒险家不会劫掠!”伊丽莎白·斯旺昂着头说。

  这是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哒哒哒的皮鞋撞击甲板的声音是和水手走路声音完全不一样的。也就是说来人不是一个水手?

  船长来了!伊丽莎白·斯旺的脑海中直接浮现出这个念头。她后退几步按在一把餐刀上,直接将刀具藏在了自己的袖口里,而那女仆也吓得站了起来躲在伊丽莎白·斯旺的身后。

  伊丽莎白·斯旺已经在脑海中幻想出了船长的模样,缺手断脚用木棍和钩子做成的手脚,脸上有着一个眼罩,眼睛昏沉带着一点锐利的光芒,牙齿黝黑不休边幅。

  伊丽莎白·斯旺被自己的想象给吓到了,狠狠的咽了一口唾沫。她猛然发现自己有些叶公好龙了!

  然而当门打开之后人的形象和自己想象中的有些天差之别。

  东方人的形象,身材偏瘦,船长服在他的身上没有体现出华贵,反而有些凌厉和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他的脸上干净整洁,并没有船上生活中应该出现的苍老。

  他的腰间有把长刀,尽管刀已经入鞘,但是那种锋芒毕露的感觉就像是他的主人,看一眼就有一种被撕裂的感觉。

  真是可怕!

  但是对于李毅来说,这一切都看起来非常有意思。且不说伊丽莎白·斯旺藏刀的手段有多么的拙劣,就是她脸上那惊慌失措的表情就已经值回了票价。

  不在乎一直后退的两人,李毅坐在了刚才伊丽莎白·斯旺坐下的位置,看着面前还没有被触碰过的食物,嗅了嗅香味说:“很诱人的香味,看起来船员们把你们照顾的很好。”

  伊丽莎白·斯旺做了一个难看的表情退了桌子角落,对于李毅的话戳之以鼻,如果可以谁愿意在这里呆着。

  “忙碌了一早上,到现在都还没有吃饭,可以吗?”李毅问,也没有经过她们两人的同意,将桌子上的刀叉拿了起来,很有风度的切割着食物。

  肉食很好,煎制的火候恰到好处,没有焦炭的气息,也没有半生不熟的肉夹在在里面,莴苣汤、甜点也各有特色。不说吃的大快朵颐,比起黑面包和劣质奶酪来说已经好很多了。

  解决完眼前的食物,李毅擦拭嘴巴说:“请两位女士放松一下,刚吃了饭并不适合剧烈运动。我不想再这个时候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另外伊丽莎白·斯旺女士,请你将餐刀放下,藏在袖子里时刻握着它的样子,僵硬又心虚。”

  懊恼的看着李毅,伊丽莎白·斯旺如同负气一般的将餐刀放在的身后,却也从反面上证明了李毅说的事情。女仆很胆小,听到了李毅说的话,像是一只鸵鸟一样躲在伊丽莎白·斯旺的身后,丝毫不在意她的裙摆和腰明显要粗过伊丽莎白·斯旺。

  大约是休息够了,李毅站起身说:“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冒险家李毅,这里是我的船队。昨天将两位女士以强迫的方式带过来,我深表歉意。”

  冒险家?还真的是冒险家!伊丽莎白·斯旺不禁上下打量了一下李毅。再这个时代,冒险家是一个比海盗还要稀少的职业。自从新大陆的发现,军方和海盗的介入,冒险家似乎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代名词。

  他们曾经为了发现新大陆在海上四处奔波,他们的足迹遍布七大洋五大洲,古老的东方国度,神秘的亚马逊丛林,怪异恐怖的美洲大陆,只要是人类达到过的地方,都有他们的痕迹。

  有人说他们是财宝猎人,有人说他们是国家的走狗。

  但是没有人否认他们对于大航海时代的奉献和自身拥有的庞大海上知识。目前已知的著名冒险家,就是已经成为传说怪物的飞翔荷兰人号船长戴维琼斯!

  不!他已经成为了海盗,不能算做冒险家.....

  这些趣事在伊丽莎白·斯旺的脑海中回荡了一次,却又让她惊醒!

  作为一个冒险家,李毅将她掳到战舰上是为了什么?

  伊丽莎白·斯旺昂着下巴说:“我们要求回家,我的未婚夫是詹姆士诺灵顿,我的父亲是总督。”

  哦?看着自己好说话,这是打算用势力压人了?还是说她的心底在打鼓?李毅饶有兴致的看着伊丽莎白·斯旺的表演,然后说:“昨天鬼盗船黑珍珠号袭击了港口,大量的人员伤亡,物资基本上被洗劫一空。准将詹姆士威灵顿和总督认为鬼盗船黑珍珠号和它的船员掳走了你们,我来之前正在商量对策,如果拦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