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3.一步步迈向陷阱的伊丽莎白(三)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次日清晨的海面,阵阵烟雾笼罩,海岸上更是犹如人间仙境。

  李毅清洗了苏醒后倦意,在甲板上活动筋骨。船长室虽然好,但是对于一个习惯了陆地上生活的人来说,狭小的空间和摇晃的地面任然不是那么好适应的。

  所以这两天的海上生活对于李毅来说,并不如想想中的那么美好。

  锻炼了一会儿之后,李毅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这时甲板上也出现了船员,进入自己的岗位。大概是因为舰队开始航行的缘故,伊丽莎白·斯旺和她的小女仆也走出了船仓。

  从她们的摸样上可以看出来,对于船上的生活,她们同样不适应。

  “我们这是要去哪?”伊丽莎白·斯旺披着一条毛毯吸着鼻子说,她的脸上还残留着睡在粗布棉被上留下的压痕,头发也没有了昨日的柔顺。

  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可不像电影中那样,每一个镜头都是被粉饰过。

  李毅突然笑着说:“快去把脸上的打理一下,作为一个淑女,这样随意可不行。”

  空气突然凝结,伊丽莎白·斯旺红着脸逃似的回到了船舱里。

  对于伊丽莎白·斯旺的表现,李毅嘴角微微勾起,吩咐舰船向着港口前进。同时他也将今天的礼包领取,召唤出一艘战舰。

  三艘中型战舰并排行驶在大海上,飘扬的旗帜和伸出的炮口,足够证明这只舰队的庞大。

  等到伊丽莎白·斯旺从船舱中走出来的时候,舰队已经航行到了海港外围。

  没有触摸总督和詹姆士准将神经打算的李毅,再次吩咐水手守卫好伊丽莎白·斯旺,他乘坐中型渔船进入海港中。

  此时的海港已经渐渐修复了鬼盗船黑珍珠号带来的创伤,街道上的商贩任然在拜访货物,只是少了外来船只的港口,看起来有些萧条。

  “赞美神灵,您来的可真准时。”税收官眯着眼睛走了上来躬身说,“您要的货物,第一批已经准备好了,就停靠在那边。”

  顺着税收官的手指,李毅看到了停靠在岸边的几艘渔船。大概是交易已经建立起来的缘故,税收官并没有用二手渔船来糊弄李毅。

  船身上虽然有着灰尘和蜘蛛网,但是白色的帆布和干净的渔网无一不证实着,这些渔船都是刚调出船坞库房。

  一艘重型渔船,两艘中型渔船,要想把这些船只开走,至少需要十五人左右的水手。

  按照詹姆士和总督的判断,李毅所属的这只舰队,人数有限总人数不超过50人,其中三四十人还得留下来照顾那两艘‘重型’战舰,想要凑齐一只开走渔船的队伍无疑于天方夜谈,所以李毅很有可能需要在岛上招募。

  早就准备好特别人手的税收官拿出了比往常更加热情的态度。

  想想,前脚李毅的舰队到达港口,隔天鬼盗船黑珍珠号就到达了岛屿,被列为怀疑对象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认为将自己隐藏很好的税收官根本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拥有的能力超乎想象,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开始,他的脸上就已经贴上了阴谋两个字。

  “办的非常不错,的确拥有和我们合作的资格。”李毅笑着说:“只是希望税务官阁下下次拿出的船只不会是上次的那种翻新船!”

  税收官干笑了两声问:“既然大人满意,您看是派人开走,还是?”

  李毅摇摇手说:“不着急,我们的人手暂时不够,所以只能在镇子里招。”

  在心里说了一句果然,税收官立马保障,在太阳下山之前将足够的人手带过来见!

  和税收官聊了一阵之后,李毅也从他的嘴里知道了自己想要知道的那部分。那天拯救了伊丽莎白斯旺的那名海盗乘乱逃走,一起逃走的还有城中的铁匠威尔·特纳。

  传闻中他们前往了海盗乐园土图嘉港!准备利用盗走的船只组建一支船队。从税收官的话里,李毅猜测,詹姆士准将和总督阁下认为他们带走伊丽莎白·斯旺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四十。

  由于小镇的能力有限,两家也只能解决一个目标之后,再想其他办法。

  用金币搜刮了自己需要又能够带走的所有东西之后,李毅带着人手离开的港湾,并且表示下午会派人来运走。

  上了战舰见到伊丽莎白·斯旺,她颇为紧张的问:“我的父亲现在怎么样?”

  “并没有见到你的父亲,甚至是詹姆士准将都没有见到。”李毅看着从镇里商店买来的地图说。上面标记的地点很少,充其量也只是附近一片岛屿的地形图和海盗遇袭几率。但是李毅却看的精精有味。“不过我很确定他们过的很好,因为他们不止是把鬼盗船很珍珠号作为了第一目标,因为杰克·斯派洛和杰克·斯派洛的缘故,他们甚至将海盗乐园土图嘉港作为了下一个目标。”

  作为了解海盗历史的人,伊丽莎白·斯旺听到土图嘉港的名字之后,差点晕厥了过去。

  作为已知最混乱的港口,土图嘉港是整个海洋中最另类的存在,里面充斥的金钱和利益,能够震慑海盗和海军的不只是海盗法典和停靠在岸边的几十艘战舰,更多的是游走在灰色地带人的庇护。

  他们可能是大商人,有可能是奴隶主,有可能是王公大臣。虽然海军对此充满了蔑视。但不可否认,进攻土图嘉港是最愚蠢的主意。

  “你怎么能看着他们这样一步步的错下去。”伊丽莎白·斯旺着急的站在李毅的面前说。“你答应过我,会带给他们庇护!”

  李毅放下手中的图纸呵呵冷笑了一声说:“你认为我能怎么办?站在他们面前告诉他们,伊丽莎白·斯旺是我绑架的?还是说让我当着他们手下的面对他们动手!用用你的脑子,伊丽莎白·斯旺!现在带着有关冒险家的所有传闻书籍,滚到卧室里去学习。”

  伊丽莎白·斯旺咬牙切齿的昂着头,转身噔噔噔的走进了船舱。小女仆连忙抱起李毅带回来的书籍和其他东西跟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