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2.开会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三月,曦城新城区新建大楼办公室。

  距离李毅回归已经过去了三个月,除了钱财正在疯长之外,对于曦城最大投资人的公司来说,正在面临一场产业的调整和重组。

  关注这场会议的人不仅是公司内部的员工,还有一部分悄悄到来探听消息的人物。但实际上,能够参加核心会议的人员,只有三人,分别是李毅、玛蒂尔达和蒲瑶。

  蒲瑶是主讲人,李毅是决定人,而玛蒂尔达负责对两人的主意进行补充。

  “目前我们拥有的十个项目已经竣工,可以正常营业。由于电影城的建设和火车铁轨的修建,不愁没有人消费,但由于曦城的火热,也给我们带来了打量的竞争对手。”在办公室里:“所以我们面临产业的调整,这也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内容。”

  这是好事,是因为曦城已经不需要李毅的扶持也能够进入到快车道,多出来的资金会将曦城建设的越来越美好。但这也是坏事,因为曦城不需要再给李毅开绿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按照法律来办事。

  简单的说就是,对于李毅等人而言,曦城的潜力已经耗尽,没有办法支撑起更大的市场。就算李毅和政府有心要这么做,但上面也不会允许。

  虽然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但真要面对这一天的时候,李毅还是有些感叹。

  李毅耸耸肩说道:“这个时代,用钱赚钱是最简单的事情,我们手里拿着大笔的资金,没有理由将这些东西溃烂在手中。”

  “我也是这么想的。”蒲瑶换了一张图片之后说道:“所以我总结了周边县城的情况汇总,所有值得我们投资的项目都列在了上面。不过着将消耗大笔的钱财,所以我建议,我们成立集团吧!”

  成立集团,招聘人手,度过公司的转型期,将所有的项目的合理化,杜绝草创时期出现的各种问题。

  虽然公司更显笨重,却也更加精准起来。有的员工会留下,有的员工则会离开,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李毅思考了一会儿说道:“本质上我是同意这件事情,但我希望能够将事态压到最小,对于勤快又愿意学习的员工,我们要给予时间。至少在面子上要好看一点。”

  这个事情很容易,蒲瑶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她直接略过了这一点继续说道:“和讯平台的合作的事情,我觉得也应该提上日程,虽然最开始我们借助了他们的东风,将这一切都办理起来,但是还是需要分清楚,我们和他们都是商人,是利益的结合体,只靠提携的关系并不长久。”

  “想要获得更多的东西,我们就必须组建起我们自己的开发部门,不能什么事情都需要毅亲自去处理。游戏、电影都是这样!”

  玛蒂尔达补充说道:“还需要建立我们自己的情报部门,或者说记者和网站,最好的是能跟国际上接轨,这让才不致于让主动一直掌握在别人手中。这一点,我和我的人能够帮忙。”

  “另外我觉得,在小地方上搞动作,虽然能够分润到不小的利益,但是对于级别上来说,还是让人有些小瞧。”玛蒂尔达敲着桌子用稚嫩的声音说道:“就像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一样,两个警察都能够违反规则强行对毅拘留。如果毅的名声足够大,那么在这种事情上,官方会更加认真,不会闹出乌龙事件。我们可以直接将目光方向昌市。”

  这一点蒲瑶也是知道的,但发生之前她并没有考虑到这点,而李毅在现实方面又是太过于小心翼翼,所有出现这种问题很正常。

  不过蒲瑶还是将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并没有反对玛蒂尔达的想法。

  蒲瑶对着玛蒂尔达笑了笑说道:“接着就是关于人事上的事情了。我们需要招聘足够多的中高层人员,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在社会里滚过的老油条我们都要,另外一方面就是我打算辞去公司总经理这个职位。”

  公司有蒲瑶的股份,作为股东坐到总经理这个位置上,本来就是一种李毅对她的信任,她也很有信心将这一切做好。

  但真的去掌舵才发现,世界并不是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想要掌握一家公司,不仅仅是办事能力的问题,更是要有挖掘商机、操控全局的能力。

  显然,当玛蒂尔达和一群外国人来到曦城之后,蒲瑶明确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一个小小的公司尚且如此,如果成立集团的话,自己能够管理下来吗?

  蒲瑶想了想,不能!

  主动请辞,等着分红才是她应该做的事情。另外玛蒂尔达的到来也让蒲瑶有了危机感,虽然李毅已经解释过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笔友,但是属于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最好的办法就是辞职待在李毅的身边,做一个半职女朋友。

  是的,只是半职!对自己有很强的蒲瑶无法忍受全职带来的寂寞,在自己辞职之后,她会在同居的楼下买下一个咖啡厅作为事业的开启点。

  对于这种想法,玛蒂尔达怎么会不知道?不过她也没有点穿这个事情,最多就是入股蒲瑶的咖啡厅,有事没事给这个女人天天堵。至于入股的方式?她从来不缺。

  就这样今天的顶层会议算是结束了,但实际上,当结果发送到公司的各个部门开始,真正的会议才开始。

  项目实施的方案,所需要的人手,谈判小组的组建、工资的安排等等事情,才刚刚开始。

  对于探听消息的人物们来说,从公司透露出来的消息足够让他们猜测一些事情。就如同众人想的一样,曦城发展潜力消耗完毕之后,政府不再提供绿灯服务,李毅的资金必然要向其他方面倾斜。

  至于能够获得多大力度的资金倾斜,只能够看各自的手段了。

  毕竟这个时代,钱赚钱才是主流,技术?只要不是跨时代的技术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