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3.布局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对于制定下未来发展路线的公司高层来说,只需要照顾着公司这条大船不会偏离航道,基本上就没有他们的事情要做。

  蒲瑶买下了楼下的几家店面,打通了隔间,正准备装修自己的咖啡厅;玛蒂尔达哼着调子,通过操纵股票获得更多的价值;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轨。

  期间回家和亲人们好好的玩耍了一番,感觉到了时间。

  在准备好足够的物资,包括食物、医疗、药品,宠物等等东西之后,他选择再次进行副本任务。

  任务世界:潘神的迷宫。

  潘神的迷宫,是一个悲剧。对于小姑娘奥菲丽娅来说,这个世界是是非分明的,代表着绝对正义的游击队,代表着残暴和统治的继父,以及代表着虚幻与救赎的潘神。

  可惜救赎的代价是小女孩自己的生命。

  随着蓝色的光门出现,再次睁开眼睛,李毅看到了的是密林和长满青苔的草地。在丛林间有着一条道路,道路里两辆轿车和一辆军用货车正在行驶。

  是奥菲丽娅和她母亲的车队吗?李毅的嘴角勾勒出一丝笑容。

  从空间取出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向它们的灵魂中灌输指令,李毅将它们放下地上,控制着它们像车队跑去。

  没有跑一会,车队停了下来,在第一辆车的后座上下来一个孕妇,她捂着嘴扶在引擎盖上干呕。而她的身边跟随着一个带着帽子的小姑娘。

  后面下来的军官走了过来询问女人的身体情况,但是小女孩却被另外的事物给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尊雕像,上面刻画着某些不知名的花纹,当小女孩走进雕像时,一只足节虫从雕像中飞了出来,然而还没有等足节虫整整的飞走,从草丛中窜出一只兔子将足节虫咬在嘴巴里,生吞了下去。

  小女孩并不明白这代表着什么,只是单纯的认为,这是一场动物间的狩猎。

  兔子吃掉了足节虫,仿佛有智慧一般看着小女孩,直到干呕的女人叫了她的名字,兔子才转身逃走。

  “奥菲丽娅。”

  “妈妈,我看到了小兔子。”

  “你看看的鞋子。”女人有些宠溺的将女孩拥在怀中说道:“等一会到了磨坊,你要向上尉问好。我希望你能叫他爸爸,他一直把我们照顾的很好。”

  虽然女人这样说,但对于奥菲丽娅来说,这所谓的照顾更像是一场难以预料的心悸,她不喜欢上尉。

  等到了女人和小女孩上了车,李毅抚摸着吞吃了足节虫的兔子,向着森林深处走去,现在还不是见主角的时候。

  走了一段不太长的路,李毅将小狐狸和小兔子利用变形术变成类人形状,选择了一个不错的环境,依山傍水。接着使用魔咒清空出一块地盘。

  也不算太大,一个小城堡就够了,就按照霍格沃兹来建造就好。

  不过需要一些人手,半兽人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利用技能将第一个半兽人创造出来,之后的事情就快了不少,毕竟这些东西在范海辛世界已经体现过自己的实力。

  在周围画下人类驱逐咒语,李毅将带来的动物全部都放了出来,改造魔法动物,对于曾经的魔药学教授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比哈利波特世界更近一步是给这些动物一个可以说人类语言的嗓子,不过这也不难。

  要想救下小女孩奥菲丽娅!李毅必须从三方面入手,让绝对正义,牺牲小我,拯救大我的游击队不得不顾忌小女孩奥菲丽娅的生命安全;让代表着残暴和统治的继父离开奥菲丽娅;让代表着神秘侧的潘神不能对小女孩造成影响。

  这三点中,游击队和继父的问题不是什么大事,只需要用物质和手段就能够达到。唯一让李毅感到困难的还是属于神秘侧的潘神。

  作为奥菲丽娅,潘神的传闻从电影开头到电影结尾一直贯穿着,她相信潘神的存在,认为地下王国的一切都是存在的,自己就是地下王国的公主。想要改变这扎根在奥菲丽娅心中的幻想,不让潘神有伤害到奥菲丽娅的可能性,李毅必须扭曲或者说是替代这个观念。

  借用成龙历险记中老爹的一句话,李毅现在要做的就是,用魔法对抗魔法,用童话赢了童话。

  说到魔法,以电影中潘神用的魔法,根本就比不上哈利波特世界魔法,以宏大来说,潘神的园艺迷宫比不上霍格沃兹校园的宏大。说到精灵,潘神的那几只足节虫能够和起了智、萌的不要不要的魔法生物比拟吗?

  只要自己能够建立那么一所宏大的城堡,李毅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会输。

  想着李毅一脚踢在正捏一名新生半兽人的苦工屁股上,开口说道:“把牙齿和五官给我弄得精致一点,不要什么半边脸都是肉瘤的吓人玩意。”

  被踢的苦工呜呜呜的叫了几声,继续转身做起了工作,对于自家老大的行为,虽然不理解,但是照做就行了,既然需要美观,要不然弄出一个类似精灵一族的半兽人?可是不太威猛,不符合半兽人审美标准。

  营地的建设并不慢,当天下午,城堡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半兽人正用从地下采集到石块和李毅留下来的布料建造城堡的主体。

  对于细节无力制作的他们,只能讲这些工作交给那些体型娇小的魔法动物来帮忙,虽然不如霍格沃兹那么精致,但至少能够看得过去。

  另外,利用动物的天性,在森林中获取水果等等食物还是非常容易的。

  唯一让半兽人们无法理解的是,一些被魔法化的兔子们似乎对于种田这一块有超乎想象的热情,它们在城堡外面新建了几块田地,将部分李毅带过来的种子种了下去。

  “在我走后,我希望能够在两天内见到一座修建完成的城堡。”考虑到半兽人的体能和作息,李毅对最开始生产出来的那名半兽人说道:“我想你应该知道没有完成的后果。”

  半兽人将手掌放在胸膛上,用裂开獠牙的嘴躬身说道:“您的意志,就是我等存在的意义。”

  满意的点点头,在留下来工作之后,李毅带着最先被变形术魔法化的兔子和狐狸,前往德军驻扎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