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15、魔力放出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阿尔托莉雅-alter给出了冷淡的开战讯号,脚下步伐一点,漆黑的靴子直接踏碎了草坪,漆黑的魔力从她脚下爆发出来,仿佛喷气装置似的,给娇小的剑士提供了夸张的突进力。

  黑色的剑瞄准八木雪斋的握剑的右手砍了过去,八木雪斋眉头一皱,鼻腔里提醒似的应了一声,脑海里浮现出齐格飞之前教他的撤退步伐,身体迅速撤了一步,同时,双手攥住剑柄,向着阿尔托莉雅-alter的剑砍了过去。

  锵!

  剑刃交击,沉重的力量迫使金属块发出清脆震撼的声音,齐格飞双手持剑,但是没有加入战局,只是在一边看着。

  实战是提高技术的最好方式。

  只不过,实战也伴随着风险。

  如果阿尔托莉雅-alter真的试着下狠手杀掉八木雪斋,那么齐格飞的剑刃就会先一步阻挡她的攻势。

  然而,根本不需要担心那么多。

  嗤!

  八木雪斋手里的剑发出这样奇妙的轻响,被打飞了出去。

  阿尔托莉雅-alter转了下手腕,剑刃已经指向了八木雪斋的咽喉。

  果然,她没有继续刺下去。

  再看八木雪斋,带着棕色手套的手掌,麻痹似的开合着,明显能看出,血液从内部流动的感觉,透过手套,渐渐染开一片漆黑的颜色。

  八木雪斋默默用魔力恢复自己双手的伤口,刚刚剑刃交击,只觉得她剑上力道万钧,根本无法抵抗,剑就被弹飞了。

  阿尔托莉雅-alter身上冒出漆黑的魔力痕迹,消散在空气中,仿佛散热中的机器。

  “再来!”

  他不服气的,双手重新把宝具召唤到自己手里。

  作为从者,可以自由的选择把宝具召唤和消失,否则,只能提着武器到处跑,未免过于不方便。

  这次,八木雪斋主动攻击,身体一矮,脚下先是一个蹲步冲,紧接着,左脚侧开一大步,身体绕到了阿尔托莉雅-alter的侧面,试着攻击她没有防备的侧身。

  然而,娇小的女性剑士只是收回了胳膊,举起胳膊,把剑刃挡在自己侧面。

  锵!

  又是清脆的声音,八木雪斋整个又被弹飞了出去。

  再看阿尔托莉雅-alter,身上又冒出一阵漆黑的气息。

  她也不解释,只是一轮一轮的和八木雪斋对打,基本都是一招,最多两招,八木雪斋一定会被她的剑给弹飞。

  仿佛……

  对,仿佛力量差距巨大的小孩子和成年人的比拼一样。

  (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

  八木雪斋无法理解。

  明明东木特异点F的时候,自己也和她交手过,当时可是没遇到这么夸张战斗逆差啊。

  难道说,亚从者和从者的差距这么大的吗?

  不,不对……

  八木雪斋马上反应过来。

  玛修的宝具可以挡住阿尔托莉雅-alter的宝具,这就说明了,从者和亚从者之间,没有质变等级的差距。是自己的技术问题吗?

  可是,明明齐格飞刚刚才教过的……

  (明明我们都是亚瑟……)

  八木雪斋心里嘀咕着,忽然,一阵过电似的冲动,从他的骨髓传来,仿佛瞬间打穿了他的身体。

  他忽然明白,自己缺的到底是什么了。

  把握姿态,八木雪斋放弃了攻击,一口气后撤了七八步,深吸一口气,不列颠的红龙那颗澎湃的心脏里,涌动起夸张的魔力。

  定定神,黑发的骑士王双手持剑,疾跑数步,一招上挑斩瞄着阿尔托莉雅-alter的手腕砍了过去!

  咣!

  阿尔托莉雅-alter回剑防御,两把剑再次交锋……

  魔力化为暴风,在两人交击的空间里,明显能看出青蓝的魔力和漆黑的魔力夸张的卷动的模样,地上的草叶被魔力肆虐,露出熟褐色的泥土,一副凄惨的模样。

  八木雪斋咬紧牙关,收剑,转身,一剑向阿尔托莉雅-alter的咽喉捅了过去!阿尔托莉雅-alter也不犹豫,回剑挡住,伴着金属交击的声音,又是一阵魔力的暴风肆虐。

  “这才像话。”

  她冷淡的给予了回应,主动收了力量,拉开距离。

  其实,单说两人的身体能力,作为从者的基本力量,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

  骑士王并不是依靠夸张的身体能力作战的。

  八木雪斋从一开始就走上了歪路。

  【魔力放出】。

  拥有这个技能的人,可以将自己身体里的魔力,通过手脚四肢放出,补正力量的差距。

  这个技能,才是阿尔托莉雅-alter强大的原因。

  剑术只是一方面,她在战场上无往不利的主要原因,是她那颗庞博跳动的龙之心脏供给给身体充裕的魔力,再将其全数用于攻击。

  之前八木雪斋不理解这点,只是单纯的挥剑和她战斗,自然,每一次都被剑刃上狂暴喷涌的魔力给弹飞了。

  而之后,他反应过来,有意识的在每一击上注入充足的魔力,这时候,两人才是真正有来有回的战斗。

  “谢谢。”

  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过来这边指导自己,总之确确实实接受了人家的帮助,总不能一句话都不说的吧?

  阿尔托莉雅-alter哼了一声,鼻腔里漏出不屑的声音。

  “你好歹也是亚瑟,总不能让你给这把圣剑丢脸。”

  她甩下这么句话,默默的离开了,走动的身影逐渐化为粒子,估计是灵子转移发挥了效果,她被转移回迦勒底了。

  “虽然严格了一点,她也不是个坏师父啊。如果能说的再多一点就好了。”

  八木雪斋揉着生疼的双手,苦笑着目送她离去。

  齐格飞沉默无语,半晌,估计他恢复的差不多,他才问道:“还要继续吗?”

  “当然了!这次可就不一样了!”

  ————————————————————————

  迦勒底,战斗管制室。

  “我就说,没问题的吧?”

  阿拉什对忧心忡忡,生怕发生问题的罗曼医生这么说。

  明显能看出来,罗曼医生脸上都是虚汗,看到八木雪斋没出事,这才松了口气。

  是的,其实找阿尔托莉雅-alter过来的人,就是他阿拉什。

  这个友善的弓箭手,念念不忘在东木的时候,放弃了八木雪斋,专心帮玛修解放宝具的事情。现在自然,他有机会了,想要让阿尔托莉雅-alter帮忙,试着协助八木雪斋解放宝具。

  “那把剑,是【誓约胜利之剑】也不是【誓约胜利之剑】。”

  身影逐渐回到管制室的金属空间里,阿尔托莉雅-alter的声音响了起来。

  “果然,那孩子的宝具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解放的吗?”

  阿拉什苦笑着耸耸肩,虽然他心里有准备了就是了。

  “恩。被施加了多种的封印魔术……哼,估计是多事的魔术师做的好事。总之,我指导了他怎么使用【魔力】你的委托我完成了。”

  “恩,没问题。”

  “别忘了你的承诺。”

  阿尔托莉雅-alter冷淡的提醒着他,阿拉什满嘴答应,脸上露出肯定的笑容。

  罗曼好奇,刚要问问题,就听阿尔托莉雅-alter的追问到了:

  “话说,你没骗我吧。那个叫【鹰嘴豆泥】和【馕】的东西,真的比【汉堡】更美味吗?”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细节,不过罗曼医生大概知道发生了怎样的交易。

  (骑士王意外的对食物热衷。)

  他默默把这条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