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16、增进友谊的事件肯定是宴会啊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八木雪斋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享受着安宁的气氛。

  不过,他眉头紧锁,这份愁苦的模样一点都不像是在享受的样子。

  如果说外貌,八木雪斋不敢说自己是什么超级大帅哥,至少,容貌端正,黑色的头发剪得整齐,小麦色的皮肤也给人健康的感觉。身上是深蓝色的长袍。

  他和玛修不一样,玛修喜欢在迦勒底的时候解开战斗状态,穿回自己的衣服。而八木雪斋则更喜欢始终保持和从者同步的感觉,体会那远超人类存在的身体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现在的情况是,不知道敌人在做什么,有什么配置,甚至连自己都不清楚,这还打个屁啊。还是要优先熟悉自己作为亚从者的身体。这才是第一位的。

  别的不说,在黑之saber,阿尔托莉雅-alter出现之前,他都没发现自己的身体里这【魔力放出】的技能到底应该怎么用。

  八木雪斋不知道的是,亚从者和普通的从者不一样,从者拥有复数的技能,职阶技能,这是不同的职位赋予的能力。比如saber、lancer、archer的对魔力,rider的骑乘之类的。在这之上,从者还拥有保有能力,这是从者生前传闻轶事的具现。

  比如,阿拉什的千里眼,齐格飞的屠龙者等等。都是和自己生前的传说相符合的能力。

  亚从者的本体是人类,自然是没有这种生前传说的,和从者融合,让他们能继承从者的部分能力,说的清楚一点,就是可以把从者的【某个保有能力】继承下来,融汇在身体里。

  用亚瑟王来举例子,保有能力就是能够感知到危险,接近于预知未来等级的第六感【直感】,能够领导大军,统帅军队的【领导力】和能够将源源不断的魔力释放出来,加持在身体上,让每一次攻击都沉重到吓人的【魔力放出】。

  以八木雪斋的情况来说……

  他继承的能力,明显是魔力放出。

  配合亚瑟王那颗龙之心脏,这个技能可以说是最能发挥出战斗力的技能。

  在被阿尔托莉雅-alter点明之前,他就好像坐拥万千黄金的饿汉子一样,他光是知道黄金没法用来吃,但是却不知道把黄金变卖成钱就可以买东西。

  现在的他端坐在桌子前,表情凝重。

  是在思考什么呢?是战斗的技巧吗?是关于自己的忧郁吗?还是说,对未来的担心呢?

  “啊……果然应该是【宴会】啊!”

  他忽然冒出来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整个人坐了起来。

  在他面前,是一本黑白的漫画书,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明显是刚刚在聚精会神的看漫画。

  这种毫无紧张感的事情,还真像是这个家伙会做的。

  那是一本关于战斗的漫画,操作巨大机器人的勇士们集结在战舰之上,和外星人战斗,保护地球的故事。

  他很喜欢这种题材的故事。

  顺便一提,他刚刚说的东西,是漫画的最后,在即将攻入敌人大本营之前,战舰上的大家正准备开宴会,鼓舞士气。

  是的,就是这个!鼓舞士气!

  八木雪斋就觉着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现在想想,迦勒底失去了所长,员工只剩下二十多人,藤丸立香什么都不懂,自己和玛修也不可靠,器材大部分损坏,所有人都有一种茫然无措的感觉。

  这种时候,最需要的,果然是【宴会】啊。

  能够让所有人的士气,重新回升的宴会啊。

  而且,说老实话……正是因为迦勒底人数少成这样,才能开宴会的。

  否则,物资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了。人吃五谷杂粮,一日三餐,你总不能不让人家吃饭吧?有多少人,就得供应多少人乘以三倍量的食物,按照每天消耗下去。这个量可不是闹着玩的。

  就是因为人员锐减,才有开宴会的可能性。

  “如果是宴会的话……二十多人的话……倒也不是什么很难凑的量。饮用酒水,餐前点心,正菜……恩,姑且就简单准备这些吧。”

  八木雪斋攥紧了拳头。

  而且,这种事情,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

  太花时间。

  不知道什么时候罗曼就解析清楚了特异点的位置,自己就要投身战斗了。这个宴会,必须像是闪击战一样,快速!高效!一击脱离!

  他点点头,快速走出了房间。

  ——————————————

  宴会开始,是次日黄昏的事情。

  从中午吃饭之后作为分界点,以餐厅为集合点,大家一起开始准备宴会。

  到了黄昏时分,宴会开始。

  啪。

  把不知道从哪个箱子里翻出来的拉炮打开,罗曼医生手里一下子绽放出无数漂亮的颜色。红色,蓝色,黄色,绿色诸多颜色的彩带和纸片随着这一声清脆的声音绽放开来。

  玛修吓了一跳,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小道具,又是好奇又是惊讶,多重感情,最后汇集成一句:“好漂亮!”

  “之前听你说宴会的时候,我还觉着能不能搞的定呢,没想到真的做出来啦!”

  罗曼医生笑嘻嘻的勾着八木雪斋的脖子。

  他本来就是那种没有什么紧张感的人,说话做事都有点……随性的感觉。现在更是如此,一看见美食,更是表情柔和了起来,就差馋虫大动了。

  八木雪斋找的第一个人就是罗曼医生,他现在是迦勒底的负责人,这种事情,当然要跟他请示咯。

  得到了他的首肯,这个宴会才能举办的起来嘛。

  顺便一提,整个宴会之所以举办的这么快,完全是为了瞒着玛修和藤丸立香两个人的。原因无它:惊喜。

  为了让藤丸立香放松下来,为了让玛修放松下来,这两个人是迦勒底的支柱,一个人是能放出强力防御宝具的亚从者,一个是拯救人理的核心,唯一一个能进行灵子转移的御主。

  而且……还是女孩子,当然要给她们优待啦。

  果然,藤丸立香瞪大了难以置信的看着热热闹闹的迦勒底餐厅。

  “哎?!宴会?!都可以吃吗?!这些都是八木前辈做的吗?!太——太厉害了!”

  藤丸立香不知道该说什么,语气中的兴奋感满溢而出。

  “怎么可能。大家都有拿出自己的拿手菜的哟。”

  八木雪斋笑了笑,双手张开。

  如果配上一套黑西装,那就更好了。不过现在也没法强求这么到位的气氛就是了。

  “好啦,宴会开始咯~~大家尽情的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