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20、军事家的聚会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唔,这间房间也太热了吧。哎呀,是空调系统坏掉了吗?”

  用绣着金色蔷薇的白手绢擦着额头不停涌现出来的汗水,肥硕的男人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拿过空调遥控,把它上面的数字不停的调低。

  在迦勒底,如此肥胖的人,大概只有一个。

  凯撒。

  传说中的军事家。

  这个男人也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幅德行。

  养尊处优?亦或者是自暴自弃?

  传说中,凯撒是个风流的美男子,无数的雕像啊画像也都是这么说的,怎么就迦勒底的凯撒是肥硕的男人呢?

  问道凯撒的时候,他本人哈哈一笑,自我辩解说:这是为了让大家更多的注意他的军事才能而不是关注美貌而才故意增肥的。

  不过看他的笑脸,怎么看都是瞎说的。估计是用了三十秒想出来的瞎话吧。

  他调好空调,确认天花板上有冷风嗖嗖的吹下来,他这才放下手里的遥控器,偷偷的观察同桌的其他人。

  对于从者来说,气温没有那么大的影响,真正让凯撒不自在的,就是和另外两人同坐。

  一名,是虽然历史上诞生比自己晚的多,但知名度却一点不输给自己的传说中的常胜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哦,不,在迦勒底的这幅灵基,应该叫他【拿破仑-布宛纳巴】。

  那是在法兰西和迦勒底结缘的,还不成熟的少年拿破仑和未来的强权皇帝拿破仑的融合体,也就是【拟似从者】。似乎满足特定的条件,就能召唤拿破仑的本体,不过现在这个条件还不明确。

  这名军事家的存在,让凯撒情不自禁的吊着一口气,不敢过于放松。

  另一位么……

  “唔,真是厉害啊,拿破仑。好,那么这种时候,就从当地征集军队吧。”

  红发的少年单手托腮,眉头紧锁,盯着棋盘看了好一会,最后这才发表了如上的言论。说话间,他从旁边已经被吃掉的棋子中,拿起一枚黑色的棋子就放在棋盘上。

  正在和拿破仑下国际象棋的,正是另一位军事家,亚历山大。

  让凯撒坐立难安的,就是这位大人。

  虽然,现在呆在迦勒底的,只是伊斯坎达尔大人的幼年状态,但,但这也是伊斯坎达尔啊!

  凯撒曾经的憧憬的目标,凯撒心中最高的军略家,现在就呆在他面前,他怎么能保持冷静呢?

  没有跟其他人说起过,曾经,凯撒有过深爱的女子。万幸的是,那位夫人并不是羸弱的只知道依附男人的弱女子,而是足以和他驰骋的强者。

  两人一起梦想着,构建一个【罗马-埃及帝国】,像是那位征服王一样,开创一个版图巨大的大帝国。

  虽然最后凯撒死于暗杀,可从这些梦想的碎片中,不难看出他对伊斯坎达尔的尊崇。

  今天居然能和他同坐,真的是,受宠若惊。这也是他坐立难安的主要原因。

  他来的稍微晚了一点,一进门就看见两人在玩国际象棋,凯撒很聪明的没有打扰他们,但是光看着,又无法抑制满腔热情,就只能动动这里,摸摸那里,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看亚历山大耍赖一样的把已经被干掉的棋子重回棋盘,拿破仑微微一笑,道:“那样的话,消耗一个回合,就轮到我咯。”

  他说着,把刚刚亚历山大放上去的棋子,连同周围的棋子,一块给拨躺下了。

  “你干什么?”

  亚历山大急道。

  “我的骑士要攻击了。”

  “骑士攻击哪有打这么多的道理?”

  “啧啧啧,你这就不懂了,这是我法兰西的龙骑兵!”

  这里稍微解释一下,龙骑兵是真真正正存在于历史中的兵种,不过不是大家理解中的骑着龙的骑兵,而是配了火枪的骑兵。好像在当年的那个年代,龙是火枪的代称之一。

  “可,那你也只剩下一个骑士了吧!”

  “我拿破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的!”

  “那你换一本字典吧!总之这种玩法太耍赖了,驳回驳回。”

  亚历山大不干了,直接上手,拦着拿破仑笑嘻嘻的要继续拨倒他棋子的手。

  这两个人,都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可是,在迦勒底都是以少年人的姿态降临的,做的事情,也确实像是个小孩子。

  闹了一阵,最后以两人把棋盘整个给掀了作为收场。

  这里也能看出这两个人的军事思维。

  亚历山大思维活跃,虽然大家都说国际象棋锻炼思维,但是用国际象棋来比拟战场就不合适了,如亚历山大刚刚说的,在被征服的地区调集兵力,这也是正常手段呀。

  一般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斥责亚历山大耍诈,而拿破仑不一样。他也不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一看亚历山大这样,他将计就计,自己也给自己加入了现代化的设定。

  真的是一对好冤家。

  游戏结束,三个军事家这才正式的彼此打招呼,坐下。

  “我说,你们别闹的太欢腾哟。”

  贞德小声提醒他们。

  对,三人的位置么,是刚刚开设的【圣人会】,或者说【祈祷堂】。

  一开始,亚历山大只是好奇的进来看看,并没有真的想要祈祷什么的,到是拿破仑,是真的过来见见同为法国英雄的这个圣女贞德。

  一看亚历山大来了,两人三句话五句话就扯到了战略,然后直接铺开棋盘对杀了起来。

  棋盘哪里来的?问了拿破仑,似乎是迦勒底的员工旒姆耶尔小姐送给她的,自带折叠棋盘的那种,可以随身携带的国际象棋。拿破仑到哪里都带着。

  贞德又想起来那个成熟稳重的女士了。在迦勒底里,她的气质是最独树一帜的。似乎因为旒姆耶尔小姐自己是法国人,所以对这些法国从者特别上心。

  贞德这么想着,视线重回到三个军事家同坐的桌子,谁也没有祈祷,而是坐在一起下象棋。现在象棋结束了,他们该走了吧?

  然而,仔细看看的话……

  这三个人似乎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