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狙杀 第二〇七章 另有玄机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屋里,爷爷在独自喝茶。

  见寒朗进屋,说了句:“小狼,满头大汗的,没啥事先去冲个澡去,一会再馊了。”

  “爷爷,我等会再冲。”

  寒朗坐下,拿起茶壶给爷爷续上,问道:“爷爷,跟我说说咱们寒家早年的事吧,我只记得我爸说咱家是从东江来的,什么时间过来的不知道。”

  “小狼,爷爷也只知道这么多,具体是不是东江的,东江什么地方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咱家的开门八极拳跟现在流传的略有不同。”

  爷爷喝了口茶,说道:“交通方便了以后我和你五爷爷去寻过根,就是孟村八极窝,交流后发现,他们的细腻绵长,有太宗拳、太祖拳、飞虎拳、桃花散等拳法的影子,而咱们家的更简练,在过招的时候更凶猛一些,套路也不完全一样,跟你五爷爷在那呆了半个月,走遍了那里所有知名的地方,跟回回的嫡传也交过手,交流后得出结论,咱们家的八极拳不是源自孟村,那次寻根就失败了。”

  寒朗其实很好奇,想知道爷爷和五爷爷去踢馆的结果,但没有因好奇心问结果,琢磨了下问道:“那您去过中州月山寺吗?”

  “也去了。”

  爷爷一边装着旱烟一边说道:“那会家里条件挺好了,我和你五爷爷就走了几个月,月山寺也去了,但交流后发现差距比孟村的还大,尤其马步顶肘和撩裆,攻击位置上差不少,综合看,东江的孟村更接近,但也不是一个传承。”

  爷爷凑到寒朗递来的火上点燃烟袋,吧嗒了口,吐出烟雾说道:“至于咱们家什么时间来的,我的父亲和爷爷,也就是你没见过的曾祖和高祖,在我小时候说听老辈,应该是你烈祖或者太祖说起,寒家经历了榆树家惨案那个时代,说起来怕是到这一百多年,二百年了。”

  八国联军那会或者之前……

  寒朗终于知道寒家到松江大概多少年了,不过这会已经彻底变成松江人了。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寒朗也没失落,想了想问道:“爷爷,您听说过梅花破风锥吗?”

  “没听说过。”

  爷爷摇了摇头,吧嗒了口烟袋,说道:“听名字是暗器吧,咱们寒家对暗器没什么研究,飞刀也是后来学会的,也不精通。”

  “那……”

  寒朗说了半截又顿住了。

  那把没有带回来的刀,篆字是寒字看样子也只是巧合,或者是某位铸造大师的名讳,或者别的什么含义存在,不是寒家之物。

  因为兵刃他从小练过,但同样不是很擅长。这个擅长指的是跟拳法相比,刀,他学过套路,到现在也没觉得寒家的刀法很厉害。

  如果那把刀是寒家的,那寒家的传承里,刀法应该很重视,至少跟拳法一样会让子孙重点练习。

  那把刀和破风锥寒朗没有带回,当初离开的时候是找的掮客,不了解,没有信任的渠道,寒朗自然不会放心让其携带贵重物品。这会看来带回来也没啥用,跟寒家似乎没啥关系。

  满以为能找到点线索,爷爷说完寒朗有点失望。

  传承,在华夏很严格的,很多都是口口相传。已经成为寒家下一位传承人,爷爷不会有东西不说的,看来父亲告诉自己的基本全了。

  暗自琢磨着,寒朗知道下午三爷爷才能跟父亲回来,想了想问道:“爷爷,我能进去再看看吗?”

  “看看去吧,别弄坏了,那可是寒家传了多少代的宝贝。”爷爷头不抬的说了句。

  “我会小心的爷爷。”寒朗说着站起,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找到抽屉里放着的一块大磁铁。

  这块磁铁是小时候从村里破喇叭上抠下来的,当时碎了好多块,他这块一直留着呢。

  他跟爷爷不同,爷爷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对于磁场的说法并不知晓,他是高中毕业,当然知道磁场的妙用。

  不管是那个炮弹,也就是陨核一样的东西产生的磁场,还是金属球金属棒本身产生的磁场,能够悬浮,必然是磁场的关系。

  小时候玩磁铁的时候就知道,磁场,不是什么东西都能被影响,铝,不锈钢这些就不在磁场的作用里,不能被两块磁铁推着走或者吸引住。

  当然,这跟磁场大小也有关系。

  寒朗没有大一点的电磁铁,但想试试磁铁会不会影响到金属球。

  “爷爷,我进去了。”

  寒朗拿着磁铁说道。

  “去吧,拉上窗帘,小心着点。”爷爷依旧没抬头。

  他刚得到传承的时候也研究了几天,知道孙子肯定好奇,自然不会阻止。

  “我知道了爷爷。”

  寒朗拿着手电应了声,进了爷爷的卧室。

  再次看到悬浮的金属球,寒朗依旧感觉震撼。

  他将手电竖起,光柱朝上放在了石台上,小心挪走两个铜香炉,放到了地上,避免金属球掉下来再碰着香炉。

  他就算再不懂,也知道这一对造型古朴的香炉年代不短了,毕竟传承过百年了了,值不值钱放一边,那是家传的东西,可不能在他手里损毁,哪怕些微的磕碰

  看了看石台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寒朗掏出磁铁慢慢凑近其中一个金属球。

  随着磁铁靠近,金属球没有丝毫变化,没有丝毫移动的迹象。

  寒朗慢慢的试着,上下左右,甚至贴到金属球,金属棒上,几分钟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磁铁无效,丝毫不能影响金属球的悬浮。

  不过也不能说没收获,竖着的“炮弹”同样不是铁的,磁铁放上去跟挨到瓷器一样,丝毫没有吸引的感觉,哪怕丁点也没有。金属球和金属棒同样,磁铁挨上了也没反应,不知道是金属的还是木头的。

  当然,别说这是寒家家传之物,就算不是,寒朗也不会愚蠢到用刀试试看看是不是金属的。

  忙活了一圈,一无所获,寒朗没有什么沮丧之类的。

  祖辈得到传承后,肯定跟自己一样要研究研究。

  爷爷不就说了,连水都试过,看能不能也悬浮。

  这么多代了,要是有什么发现也早就流传下来了,自己没研究出来点什么也正常。

  收起磁铁,寒朗站在那里看着“炮弹”,总觉得这个跟陨核很像,掏出手机看了下,见没信号,遂拍了张全图收起,准备一会出去查一查。

  不是铁质的陨石能够落到地面而不崩解,这点以他的见识来说,还是很神奇的。

  要知道,在高温和高压下,除了高密度的陨石只是表面燃烧留下硫化物而不崩碎外,在他的认知里陨石进入大气层肯定会崩解。

  这块“炮弹”能保留这么好,又不是铁质,这就很怪了。

  收起相机,寒朗围着石台转了两圈,没看出什么特殊的。

  石台一米半见方,高只有一米左右那样,这会细看才知道,不是一体的,但也不是简单垒砌而成的,而是四块整条黄岗岩石板拼接的,一横一竖两层,表面很光滑,打磨的很细致,在没有砂轮的年代,连接缝都近乎看不出,打磨如此细腻着实不易。

  寒朗轻轻吹了下石板上的灰尘,一股灰尘弥漫而起,露出下满光洁的石面。

  堪比水磨石了……

  寒朗暗自赞叹。

  视线移动中,突然定格。

  之前看到炮弹以为是摆在石台上的,这会细致观看才发现,炮弹和石台的结合部没有缝隙。

  就算石台打磨的再光滑,炮弹底部再平整,也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

  用手细细一摸,又用手电照射后得出结论,炮弹是镶嵌进了石板,而不是摆在上面的。

  炮弹自己站不住吗,底部不知道什么形状的……

  寒朗站在那里细细看了会,好奇心驱使下放下手电,一脚踩在石板上,两手抱住炮弹活动了下。

  感觉不出炮弹有金属的冰凉,还是温热的,也没能晃动,寒朗没有放弃,深吸了口气,慢慢加力,但小心着不去触碰顶端悬浮的金属球。

  随着他加大力度,炮弹微微活动了下。

  有门!

  寒朗心里一动,干脆两脚都站到了石台上,侧身避开金属球,两手抱着炮弹,拔萝卜一样慢慢用力。

  随着加力,炮弹缓缓升起,跟着手里一轻,炮弹离开了石台。

  跟木头一样……

  寒朗感觉手里没什么重量,庆幸自己没有使大力,要不还不闪一下,不摔倒也要吓一跳。

  定了定神,他慢慢转动炮弹,看向底部。

  金属球和金属棒依旧原位悬浮,并没有因为炮弹歪了而位置变化。

  转到视线能看到的位置,寒朗看清了,炮弹底部并不平整,坑坑洼洼的,没有表面光滑,倒是色泽差不多,也黑漆漆的,跟硫化物一样。

  这样的面肯定摆不正了……

  寒朗明白了这个石台的作用。

  石台就是固定炮弹让它竖立的。

  抱在手里,感受着炮弹温热的温度,寒朗啧啧称奇。

  这玩意比暖气都强,冬天要是怕冷,放被窝里绝对暖和还不烫。

  炮弹横过来了,金属球依旧没掉,也没有偏移位置,让寒朗好奇的又多看了几眼,暗自称奇。

  晃动了下炮弹,见金属球金属棒依旧没反应,摇了摇头,抱着炮弹准备放回严实合缝的孔洞里。

  就在他准备放下时,一丝异样进入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