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狙杀 第三〇七章 没价值的信息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在寒朗和家人研究家传的刀法时,涂鸦见到了两个孩子的姑姑、姑父。∏菠÷萝÷小∏说

  “铁蜢,这事你不用自责,我哥和嫂子去那的时候有心理准备,那里就是刀口下混生活,劝过他们,可他们……”

  孩子的姑姑有点哽咽,说不下去了。

  “是啊,铁兄弟,使馆的工作人员说,那是一次部落武装冲突,或者是恐袭,你能活着已经是万幸,他们不会责怪你的,我们和孩子也不会责怪你。”

  孩子的姑父叹了口气,推回涂鸦的包,说道:“面对枪,你救不了他们谁也不会怪你,听使馆的说,那些人都被打死在饭店内外了,我哥和嫂子的仇也算报了,这些钱你留着再开个饭店,你也学两年了,虽然没出徒,开个大众饭店还是能撑起来,你今后用钱的地方多了,我们这你不用担心。”

  涂鸦默默站起,将包推回,沉声说道:“我还有钱,这钱给两个孩子用吧,别推让了,能为孙大哥做点事我心里也好受点,今后我会每个月汇钱,孩子就麻烦你们多照应了。”

  “铁兄弟……”

  孩子的姑父试图推让,但被涂鸦伤感的眼神阻止了。

  孩子的姑姑站起,蹭了下眼角,想说啥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孩子你们就多费心了,我走了。”

  涂鸦微微颔首,神情落寞,拎起背包慢慢转身离去。

  送到楼下,孩子的姑姑和姑父看着涂鸦离去的背影,都叹了口气,默默回身上楼。

  两个孩子他们负担得起,而且每月哥哥嫂子也都有汇钱,他们根本用不了,剩余的都给孩子存着呢,数目还不小。

  哥哥和嫂子也知道那里不安全,所以,大部分钱都汇回来了,那里,就是饭店的资产,使馆工作人员也帮忙处理了,后续的事情也由使馆工作人员打理,其实,他们除了伤痛,没什么需要处理的事情了。

  涂鸦没管孩子的姑姑和姑父看到二百万现金会有什么反应,但他必须做。

  刨去师徒关系,相处久了,感情自然是有。别的,他也做不了什么。

  径直奔往车站,他掏出电话拨了出去。

  寒朗正看着父亲和二叔三叔在练刀,放在桌子上的电话响了。

  他拿起一看是国内陌生号码,但还是接通了。

  “头,我这就赶往松江跟你汇合。”

  涂鸦声音平静,听不出情绪波动。

  “事情处理完了?我能做点什么吗?”

  寒朗的声音也相当平静。

  “不用,我回来就这一件事,我没有其他事需要做,钱送到了,银行卡号拿到了,我随时可以出发。”

  “好,你定好车票,什么时间到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

  寒朗没有问涂鸦为什么不回家看看,这是他个人事情。回来的事办了就好,如果要留下,他也不会拉着涂鸦走,但看得出涂鸦还是要继续,不干掉沙漠蝰蛇这事无法翻篇了……

  屋里,小丫头喝着苦涩的中药,眉头都不皱一下,两口就喝完了。

  “闺女,慢着点,快,喝口蜂蜜水。”

  寒朗的母亲笑着接过药碗递过蜂蜜水,让小丫头漱口。

  小丫头满眼的笑意,接过蜂蜜水,小口喝着,用力点了点头。

  “甜吧。”

  二婶在旁边笑道:“这是山子在树林里养的土蜂,跟家养的不一样呢。”

  小丫头笑着点头,又喝了一口。

  三个爷爷坐在那里喝茶抽烟,没有打扰这边……

  屋外,直到临近半夜,寒朗他们才停止练习收拾睡觉。

  新的刀法,寒朗和父亲,二叔三叔要是不弄懂是不会往下传的。.

  习惯一旦形成很难改变,要是理解有误,传下去也歪了……

  第二天凌晨寒朗就借了车直奔松江市。

  天亮后,寒朗拨通老班长的电话。

  “你小子哪来的这么多钱?”

  老班长在确认是寒朗后,不放心的问道。

  “班长,最后一笔钱是多少?”

  寒朗没回应,问道。

  “最后一笔是十亿零五千九百多万,这数额太大了,你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班长,真的是化缘化来的,放心,绝对合法,不合法,这么大笔钱相关部门早就找你了吧。”

  寒朗听出班长的担忧,笑道:“这可不是几百万,上亿了,国家怎么会不监控资金流向,放心吧,这钱干净。”

  干净……

  潘建军心里真的直打鼓。

  这事他从没想过会变成今天这样,他一共没花出去一千万呢,这短短时间手里就有快二十亿了,心里不打鼓那是假的。

  寒朗知道班长担心,跟着说道:“班长,你放心去做就是了,记着我给你的那个名单,其他的按着你们的想法做就成,有机会我继续给你拉赞助。”

  “我这边你不用担心,钱,不会乱花,有监管,你小子别给我瞎搞就成。”

  班长依旧不是很放心,但也知道寒朗说的没错。

  这可不是三两千万,就算是基金国家也会监控的,数额太大。

  至于怎么弄到的,既然寒朗不说,他也没法再问了。

  不过说心里话,这么大一笔资金在手里,他真的可以放开手脚去干了。

  几年的时间里,他见到太多太多心酸,见到太多需要帮助的,这会,他不用再感觉有心无力了,他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战友,帮助战友的家乡。

  不在一个部队,没关系的,不在一个军区,没关系的,只要他们曾经穿过军装,就是他的战友。

  挂了电话,一路默默行驶,七百多公里,寒朗用了五个多小时赶到松江市。

  在车站等了不到一个小时,涂鸦斜背着包走出车站。

  寒朗老远挥了挥手,没用喊涂鸦就看到了,径直走来。

  “走吧。”

  寒朗拍了拍涂鸦肩头,坐进驾驶室。

  涂鸦一句话没说,径直坐进副驾。

  涂鸦归队,寒朗随时可以走了,计划就是今天回去吃顿大餐,明天离去。

  寒朗没有问这趟回来的情况包括涂鸦家里,一路疾驰,在下午刚过赶到家里。

  车还没停稳小丫头就跑了出来,看到寒朗下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看到涂鸦的一刻,小丫头笑着伸手要帮涂鸦拿包。

  涂鸦再伤感,这会也不会挂在脸上,见状忙挡了下说道:“蓝宝石,我自己来,在这习惯吗?”

  小丫头点了点头,看向院子里忙碌的人。

  涂鸦已经看到院子里忙碌的人,不知道寒朗家这是干嘛。

  寒朗笑着把钥匙递给山子,说道:“铁蜢,我家这是习惯,只要有大事情就有家宴,其实就是大家聚餐,我弟弟妹妹上学回来都要摆一次的,一会你有口福了。”

  “我能帮忙吗?”

  涂鸦看着搭好的锅灶问道。

  “当然。”

  寒朗拉开车门拿出涂鸦路上买的东西,笑道:“先去见见我爷爷,你可是御厨,你来掌勺再好不过了。”

  “好,一会我来掌勺。”

  涂鸦笑了。

  这是他老本行,他当然不会拒绝了。

  带着涂鸦见过爷爷们和父亲母亲,涂鸦戴上围裙加入忙碌的大军。

  寒朗没有加入忙碌,刚想陪爷爷唠会嗑,电话突然响了。

  掏出一看是老罗的,寒朗走进自己的房间接通,问道:“老罗,什么事。”

  “昨晚连夜检测你带回来的三样东西,大致结果出来了。”

  老罗没有废话,直接说道:“权杖和短剑没有特殊的,年代确定是芝诺比娅时代和之前,权杖是芝诺比娅时代的产物,应该是芝诺比娅的皇权象征,短剑要早一些,时间也不太长,大致几十年的差距,两样东西的结论初步断定只是文物。”

  “金属球呢?”

  寒朗最关心的还是金属球,问了句。

  “金属球很特殊。”

  老罗整理了下思路,说道:“目前时间太短无法了解更多,但有一点,金属球的金属很奇特,质地很密却没有什么重量,内部目前无法探测,细致的还在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那个洞里摆放的东西是不同年代放进去的,至于金属球,初步判断是未知物品,你可以理解为外来的,检测结果没出来之前,只能做出这种猜测。”

  “怎么确定是不同年代放进去的?”

  寒朗见得不到金属球具体信息,问道。

  “根据录像初步判断,那些东西里每一样都不是一个时代的,短则几十年,长的几百年或者更久,更像是每个时代的精粹作为贡品摆放进去的。”

  这样啊……

  寒朗沉吟了下,说道:“老罗,这个金属球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很奇特的是拿下金属球洞就会坍塌,似乎金属球有什么力量支撑这些洞,一旦拿掉就失去支撑一样。”

  “你说的专家考虑进去了,目前得到的信息里有一点证实了你的说法,金色球有一种特殊力场,或许是这种力场支撑的关系。”

  家里的两个金属球和金属棍靠近陨核后拿不下来,会不会石柱也是这个原理,但可以拿下来?

  寒朗脑海里念头一闪,没说出家里金属球的情况,这事要爷爷同意才行。

  但猜想或许真的就是这样,石柱作为基础放置金属球,一旦拿开力场消失,洞就坍塌了。

  “看来还是等研究结果了。”

  寒朗想了想说道:“既然这样,那我明天就动身。”

  “可以,明天七点吧。”

  老罗直接定了时间。

  “行,明天七点在村口接我吧。三个人。”

  寒朗说完挂了。

  老罗的信息里,寒朗想要的答案一个没有。

  但起码知道金属球的确很特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