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别篇—天与萧的故事(上)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话说丁默在一世轮回之时,是一名毕业于保定军校的军官,叫陆文博,他有个对手兼死党,聂小天,陆文博是当时在政界和军界都有影响力的陆老的唯一儿子,跟当时在商界跺跺脚震三震的萧老的唯一一个女儿,萧雨,有婚约。

  而名不见经传的聂小天,虽然是修仙界崂山派的弟子,但是在俗世没有什么特殊身份,可以说是平头老百姓出身。跟陆文博一同进入保定军校进行学习。

  中间相识过程,请各位看官详看第一百一十六章梦如前尘(一),小猫在此不做凑字数之事。

  且说当时陆文博不由分说将聂小天拉到指定的西餐厅………….

  “小雨啊,文博一会儿就来了,你们也见过面,想必不用我这个老头子陪着了,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先走啦,哈哈,先走啦”一个穿着考究的老者,背着手,扭头钻进车里。

  一个文文静静的女孩子,脸红的笑了一下,说:“陆伯父再见”

  于是,在西餐厅门口,一个妙龄女子,在等候,不久,一个穿着笔挺军装的男孩,拉着另一个也是穿军装的心不甘情不愿的人来到这里。

  “咦?文博哥,这位是?”萧雨礼貌的问。

  聂小天赌气般的把手插在兜里,不说话,也不看人。

  陆文博说:“他叫聂小天,是我兄弟,今天跟我一同顺路过来。”

  萧雨嘟着嘴:“文博哥,顺路么?我刚才可是明明看着是你把人家拉过来的吧?”

  陆文博说:“哎呀,说这么直接干嘛?哎!小天,打个招呼啊,女士在这,你怎么这么不绅士?”

  聂小天无奈的转过身,对上了萧雨的眼睛,瞬间似乎是被击倒了一般,讷讷的伸出手:“你….你好….我是聂小天。”

  萧雨落落大方的伸手握住了聂小天的手。

  二人的感情世界从此开始构成………………………………

  ………………………………………………………………….

  “文博,这些是给你买的,恩….我顺手还买了这些,这些是给小天哥买的,你帮我给他带过去吧”萧雨把两手的东西分别递给陆文博。

  陆文博看了看,说:“呦呵,都是好吃的,哎呀,小雨,你要不要这么偏心啊,给小天买的都是正宗的吃食,不仅要排队,还限量呢,我的则是一些遍地都能买到的啊……”

  萧雨把东西塞给陆文博:“你是堂堂的陆家少爷,什么没吃过,小天可是普通人家,没吃过,我才特意给他买的。”

  陆文博拍了拍额头:“原来不是顺手啊,是特意给他买的,那么给我买的…才是顺手喽?小雨啊,我好歹也算是你干哥哥吧,就这么偏心眼到这种程度啦?”

  “哎呀,好啦,赶紧进去吧!”萧雨不由分说把陆文博推回军营大门。

  “小天,看看,萧雨给你买的,都是正宗的小吃,特意给你买的,不像我….这才几天啊,把我就扔脑后勺去喽”陆文博把东西递给聂小天。

  聂小天还扭扭捏捏的不愿意承认,陆文博用肩膀碰了碰聂小天:“哎,我说你也是,有这么多补贴,你有没家人,留着干嘛,改天请萧雨喝喝咖啡,逛逛街,看看电影什么的,要是钱不够,我有啊!”

  聂小天的脸莫名的红了。

  在此之后,聂小天跟萧雨的接触越来越频繁,开始还是由陆文博带着见面,后来直接就由他们两个人自己约地方见面了。

  陆文博回家后,陆老得知陆文博没有跟萧雨谈恋爱,反而把自己未过门的儿媳妇送给别的穷小子了,陆老简直怒不可遏。

  “逆子!你给我跪下”陆老拍着桌子。

  陆文博说:“爸,我跟萧雨只是兄妹之情而已,况且……”

  “闭嘴!”陆老怒不可遏,说:“我告诉你,如果你不娶了萧雨!我就把你赶出家门!永远别回来!滚,你现在就滚!滚回你的前线去!”

  …………………………………………………………………….

  “小博啊,二娘知道,你是对那个聂小天有愧,但是吧,你也知道你爹的性子,如果那个小子跟萧家的闺女真的有情,那么只要那个闺女说她不喜欢你,你也就能跟你爹哪里交差了”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是陆老的二姨太,也就是陆文博的二娘。

  “二娘!你让我怎么说啊,我怎么能让萧雨替我背黑锅呢?”

  “小博,你傻啊,那个小子是什么人啊,你是什么人啊,他娶了萧雨,那就是平步青云,可是你爹也不是吃素的,如果知道是那个小子抢了陆家的儿媳妇,那是什么后果,你应该很清楚”二娘拉着陆文博。

  陆文博一拍脑壳,说:“二娘,多亏你了,要不是你提醒,我还真就忘了这回事了,依照爹脾气,非把小天弄死不可,好了二娘,既然这样,那你好人当到底呗……….”

  二娘:“做啥?”

  陆文博拉着二娘的胳膊,说:“是这样,看哈,我呢,想跟萧雨表白,然后呢?被萧雨拒绝,这样不就可以了么?二娘您的任务呢?就是帮我做个见证,然后去跟爹吹吹耳边风,这样不就好了?”

  二娘:“哦~~~”抱着胳膊,说:“明白了,你是要二娘我跟你演戏啊,当你的枪使!”

  陆文博嘻嘻一笑:“哎呀,二娘,你是我亲娘没了以后对我最好的,就帮我一次吧?下次我回家,给你带几个苏州刺绣”

  二娘:“好好好,那我也就这么办了,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

  “陆文博,我知道,你也喜欢萧雨,可是我也喜欢萧雨,虽然你是我的长官,但是我决定跟你竞争萧雨。”

  “好,我也不拿我的身份压你,如果萧雨选择你,我就退出,绝不纠缠萧雨,同样的,如果萧雨选择我,希望你也放手”

  “好,一言为定,不管萧雨选择谁,我们还是兄弟。”

  “好,还是兄弟”

  ……………………………………………………………………..

  “对不起,文博,我知道我和你有婚约,可是…可是我爱的是小天,你们是兄弟….我知道这对你伤害很大…..”

  “别说了,小雨,我尊重你的选择,小天,希望你照顾好她,不然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我会的”

  (各位看官可能来不及来回翻,于是小猫就帮各位“回忆”一下前面的内容)

  原来,这一切都是陆文博跟二娘演的一出戏,目的就是让陆老知道,是小雨不愿意跟自己成亲,不怪聂小天,才有二娘在旁边,有了如上的对话。

  ………………………………………………………………………..

  “什么呢?是萧家的闺女看不上我儿子?!”

  “哎呀,老爷,什么看不上啊,这年头,那是没缘分,不是什么看不上,再说了,咱们家文博,哪里比不上那个小子了,只不过啊,没对上眼而已。”

  “算啦…….算那个小子走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