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别篇—天与萧的故事(中)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虽然陆老放过了聂小天,可是还有一个人对这件事情很关心,同样在陆府上的一个房间里,一个看起来比陆老还年轻一些的中年男子,眉宇之间跟陆老有些相像。

  “哎,好了,等小博和小雨成了亲,凭借萧家的财力,加上陆家的势力,给小博个旅长师长当当,绝对不成问题,到时候,就不是我一个人在军界打拼了,大哥在政界虽然有些呼风唤雨的能力,但是战火起,要想让陆家继续在这个动荡的局势保持不败之地,还是要在军界有些势力才是。”这个中年人,正是陆老的弟弟,陆志武,而陆老,叫陆志文。

  “老长官说的是,少爷是陆家唯一的骨血,如果当了师长,肯定是在嫡系部队了,那么就有一个得力的帮手在老长官麾下了。”旁边一个端着茶的少校,看样子是陆志武的手下。

  陆志武拿过茶,吹了吹茶叶,说:“是啊,我只有一个副总参的空头衔,如果文博来到我这里,就可以给蒋某人多一个可以信任的军官,给了陈诚一个拉拢陆家的机会,总之啊,文博的前途无量。”

  …………………………………………………………………..

  回到军营,聂小天对这一切一无所知,根本不知道他陪陆文博做了一场戏,还以为真的陆文博也爱萧雨,刚才萧雨拒绝了陆文博,所以还有点对陆文博的警惕了愧疚。

  可是看陆文博的样子,根本不是在吃醋,没有生气的样子,不禁感叹,这小子的胸襟还真大。

  “哎,刚才饭局没吃好吧,走吧,再去吃一顿,我请客”聂小天对陆文博说。

  陆文博把手搭在聂小天的肩膀上:“哎呦?铁公鸡拔毛了,好,今天就宰你一回”

  就在陆文博和聂小天吃宵夜的时候,陆家也在吃饭,陆志武从陆志文口中得知自己一直在做白日梦的消息,不禁怒气冲冲。

  “大哥,这怎么可以,你明明知道这些关系到咱们陆家的将来,怎么可以……”

  “放肆!这个家还轮不到你来做主!”陆志文显然在家一言九鼎。

  陆志武只得低下头:“是大哥,文博高兴就好了”

  陆志文点点头:“唔,你知道就好,放心吧,你要相信文博,他可以坐到师长甚至是军长的位置,现在他已经是营长了,再来两个军功,团长的位置就坐稳了,那么当旅长,师长,也是指日可待了,不会让你这个总参当个光棍将军的。”

  “是副总参”陆志武纠正。

  “不管是什么,别指望萧家就是了,再说了,就算文博不和萧雨成亲,萧家想必也不会对陆家置之不理,毕竟商人总是要依附在拥有权力的人身上,他的财富才有保障,萧莫雷不会不懂的”陆志文说。

  可是在晚饭后,陆志武目光阴翳的回到房间,拿起电话:“你来一趟我这里,我有事情交代给你。”

  “老长官,您找我?”一个陌生的面孔。

  “那个野小子,竟然敢坏了我陆家的好事,你知道该怎么做么?”一个目光阴冷的中年人。

  “是,老长官,我知道怎么做”

  “还有,别让文博察觉出什么,文博这孩子心肠太软,他不会同意除掉那个野小子的”

  “是,老长官,您放心好了。”

  “还有,最好把文博和那小子的关系搞僵,如果打起来更好,省的文博心软,心中有疙瘩”

  “老长官,可是属下做事不知……….”陌生人小心的看了看陆志武。

  陆志武摆摆手:“无妨,什么事情都可以干,只要让两个人掰了就行,我陆家的儿郎,怎么能禁不起这点打击”

  “老长官的意思是?”

  “只要是个男人…….都不会容忍戴绿帽子的”

  “是的,老长官,我这就去办”

  ……………………………………………………………………….

  “报告营座,有位长官找您”卫兵来报告。

  陆文博走出营房大门:“哎?韩叔叔,您来了?”

  这个姓韩的男子,正是出现在陆志武房间的陌生男子。

  “呀,好久没见,当年穿开裆裤的小男孩,变成一个仪表堂堂的国军军官了?好好,好久没见到你,走吧,跟韩叔叔吃个饭吧”

  “好”

  酒过三巡,韩姓男子悄无声息的在酒壶里倒入了些白色粉末,然后说:“我去个厕所”(每次去干坏事或者逃命的时候,都是去厕所,好老套的脱身方法,系不系?小猫也是这么赶脚的…..)

  走出包房,一个少尉在旁边:“长官,萧小姐的住处我已经打探好了”

  “好,等会儿时机成熟,你去装扮成士兵,说一些闲言碎语,务必让那个小子准时出现在萧小姐的住处”

  “是”

  等韩姓男子回到包房的时候,陆文博已经睡得跟死猪一样了。

  ………………………………………………………………………

  “哎,听说了么?营座看上了连长的女人,准备趁连长不在,硬上了!”

  “瞎说的吧,营座跟连长可是好兄弟”

  “切,什么好兄弟,这年头,给兄弟带绿帽子的,还少啊?”

  这些不堪入耳的话,一个字不拉的被房间里的聂小天听到了。

  聂小天走出房门,来到陆文博的房间,发现灯是灭的,又想起刚才士兵的话,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于是穿好衣服,走了出去。

  此时,萧雨听到有人敲门,打开一看,一个士兵搀着喝醉的陆文博:“萧小姐,营座喝醉了,这里离军营有点远,但是营座说了你这里的地址,先给营座醒醒酒吧”

  萧雨一听,连忙让陆文博进来,跟士兵说:“打盆温水,给你们营长擦擦上身,我去熬点醒酒汤。”

  “好的”

  可是等萧雨回来一看,陆文博暴露着上身,躺在自己的床上,走过去:“文博?文博?”

  陆文博迷迷瞪瞪的睁开眼:“这是哪啊?我不是在喝酒么?”

  “还喝?都喝成这样了还喝!你的勤务兵呢?打水还不回来,真是的,来,先喝口水”萧雨把陆文博扶起来,陆文博喝了一杯热茶,感觉酒劲下去了不少,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聂小天好死不死的进来了……….

  “小雨,我来看…………你们在干嘛!”聂小天炸毛了。

  陆文博立刻弹起来:“小天!我们什么都没干!”

  “没干!没干你光着膀子干嘛?没干你出现在小雨房间干嘛?!大白天你就来!陆文博!你大爷!”

  陆文博连忙穿衣服,说:“出去说,出去说。”

  “陆文博,你个王八蛋!是谁当初承诺,如果萧雨选择我,你就退出的!你现在干了什么!”聂小天愤怒的打了陆文博一拳。

  “好,聂小天,你相信我么?如果你还认我这个兄弟,就知道这不是我的本意!”

  “你放屁,当初你吞了我的军功的时候就说什么不是你的本意!现在还说不是什么你的本意!那你的本意是什么?!是不是最好我死在战场上?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娶了萧雨!”

  “聂小天!你混蛋!就算你不相信我,也得相信萧雨!”

  “老子谁也不信,就信自己的眼睛!你为什么出现在萧雨的房间?!嗯?还没穿上衣?真当我傻啊?!我聂小天没你这个兄弟,给我滚开!”

  “聂小天!你大爷!”陆文博和聂小天打成一团……..”

  萧雨在旁边急的流泪:“别打了,别打了,你们别打了”(女的劝架的结果,就是小打变大打,大打变玩命打,玩命打变往死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