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别篇—天与萧的故事(下)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这次事件后,陆文博果然跟聂小天闹掰了,两个人一直没有说话,除了在军营里有例行公事的对话,再没有其他的交流,这也是陆志武想看到的。

  “老长官,下面的事情是不是可以进行了?”韩姓男子问陆志武。

  陆志武摆摆手:“不急,先过几天再说,小博是个聪明孩子,如果刚和他吵了架,马上就出事的话,肯定会想到什么,我不想让小博跟我芥蒂”

  “是,老长官”

  “等时机成熟了,你就去办吧,不用跟我请示了,你总往我这里跑,我大哥也会有怀疑的,再说了,你们团的作战任务还是挺紧的,去吧”

  “是,老长官,下个月日本有个少将要来视察部队,我们总得去侦察一下,不过他们的防守肯定十分严密”韩姓男子悄悄看着陆志武。

  陆志武嘴角扬起了微笑:“小韩啊,你办事,我放心,不过有一点,保护好小博的安全”

  “老长官放心”

  ………………………………………………………………………..

  “团座,您让小天带着一个排的兄弟去鹰嘴崖侦查,可是那里离黑田旅团队太近了,会不会出意外啊”陆文博气喘吁吁的找到团长。

  “有什么危险?侦察一下能怎么样!”

  “报告,日军一个大队去了鹰嘴崖,有交火,友军询问是否需要支援”一个士兵报告。

  “没必要了,来不及了”团长叹气。

  “团座,您不救,我带着一营上!”陆文博不理会团长的呵斥,毅然决然带领一个整编营走了。

  “老长官,不好了,陆少爷带着一个营冲上去了”

  “那你还愣着干嘛!赶紧给我带人去救啊!文博回不来的话!你这个团长就当到头了!”电话那边是个愤怒的吼声。

  …………………………………………………………………

  “轰…轰…..轰”炮火连天中,聂小天的部下一个接一个被炸飞,眼看就要被一个大队包了饺子,聂小天拿出萧雨的照片:“萧雨.对不起”然后看着远方,恨恨的锤了一下沙袋:“陆文博!你够狠,想杀我,就直接杀我好了,干嘛带着这几十个兄弟送死!就算我做了鬼,也不放过你!你等着!”

  聂小天虽然是修道者,但是也不是刀枪不入的人,面对枪林弹雨,还是会死的。

  “连长!陆营长带人来救我们了”一个包着头的伤员欣喜的看着后方冲上来的士兵。

  “撤,快撤,聂小天,你还等什么呢?!等鬼子的骑兵冲上来,想走都走不了了!”

  “你会这么好心来救我?你是来确定我死没死的吧!”

  “少扯淡!你以为我愿意来啊,我是不想让萧雨当寡妇!我既然答应过萧世伯照顾好萧雨,我肯定不会让她伤心,萧雨爱的是你,你要是死了……”陆文博把聂小天按在身下,一个炮弹炸在旁边。

  两个人抬起头,拍了拍头上的土,陆文博接着说:“你要是死了,萧雨也活不了!你以为我稀罕救你啊!”

  “兄弟们,撤”聂小天和陆文博带着剩下的部队边打边撤。但是没有想到,在鹰嘴崖,一个日军狙击手在寻找目标,瞄准镜里,下士,中士….少尉…..上尉……嗯?这里还有一个少校?

  那个少校无疑是陆文博了,上尉是聂小天。

  “那个…谢了”聂小天一行人终于找到一个“安全”的地点稍作休息,聂小天支支吾吾的对陆文博道谢。

  “用不着谢我,不是说了么,我是为了萧雨,要谢的话,以后就好好活着,照顾好萧雨”陆文博用军用水壶喝水。

  “切,这个不用你提醒,我肯定会照顾好小雨的”聂小天把枪栓卸下来,又装上去,检查自己的枪械。

  “砰”一声突兀的枪响,人们都在找隐蔽点“狙击手!”聂小天大喊一声,然后拉了一下陆文博,却发现…….

  “文博!”陆文博胸前出现了一个血花,花还在不断扩大….

  陆文博最后的意识,也就是丁默最后的记忆,是在聂小天的背上“撑住了,马上就到了,你还是我的媒人呢,到时候你还得喝喜酒呢,不许死!”(这段是替各位回忆,不算做字数,小猫很厚道的)

  ………………………………………………………………………

  陆府,管家风风火火跑进来:“老爷,二老爷,不好了!呜呜,可出大事了….不好了啊!”

  二娘(是陆志文的第二个老婆,不是陆志武的老婆)连忙走出来,训斥道:“瞎喊什么,什么不好了不好了,大过年的,说点吉利话不行么!老爷在书房会客呢,有什么事情跟我说。”

  管家噗通一下跪在地上,说:“太太….少爷…..少爷他….”说到一半,管家都不敢在说下去了。

  二娘有种不好的预感,厉声说:“少爷怎么了!你倒是说啊!”

  管家绷不住了,嚎啕大哭:“太太!少爷在前线重伤不治…..没啦!呜呜呜,少爷他…..殉国了啊…..”

  陆志文从书房出来:“哭哭啼啼的干什么呢!发生了什么事!”陆志武也从房间里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么乱?”

  管家连滚带爬的跑到陆志文身边,嚎啕大哭:“老爷,少爷殉国了,呜呜呜,当胸就是一枪啊…..还没到军医院就……老爷!老爷!!老爷!!快来人啊,老晕倒了!!”

  陆志武也是傻傻的站在旁边,过了一小会儿,突然发怒的把周围的花瓶什么的全部扔在了地上:“都是那个野小子!坏了我陆家的大事不说,还害死了小博,我要杀了他!!!”

  陆家这时鸡飞狗跳…………………………………………….

  陆志文从昏迷中醒过来,跟陆志武说:“老二,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你想做了那个小子,结果死的却是小博?是不是!是不是!你说话!”

  陆志武直接扑通一下跪在陆志文的窗前,一个巴掌一个巴掌的扇着自己耳光:“都怪我,都怪我,是我害死了小博,是我啊…大哥,都怪我啊…..”

  陆志文叹了口气,握住了陆志武的手:“老二,我知道,这不怪你,不怪你,你是为了小博好,为了陆家好,要怪,就怪那个小子不识时务,要怪就怪萧家管教不好自己的女儿,小博……小博….是咱们陆家唯一的骨血啊,小博没了…..陆家就完了啊….完了”陆志文又哭昏过去。

  聂小天此时呆呆的坐在盖着白布的陆文博身边,一句话也不说,一口水也不喝,一口饭也不吃,甚至连萧雨来了也不见。

  “你们让我进去,我是聂连长的未婚妻”萧雨在医院外面被卫兵拦住,卫兵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第一,是聂连长下令不让放你进去的,第二,有长官命令,任何人不得接近陆营长的遗体”

  “什么?你说谁的遗体?”萧雨愣住了,她只知道聂小天孤军深入,生死不明,现在又说在医院,肯定是受伤了,所以才风风火火赶过来,没想到…..

  “陆文博,陆营长,为国捐躯了”卫兵回答。

  萧雨更疯狂的往里闯,跟卫兵纠缠着……………………..

  这时候,几辆轿车开过来,卫兵连忙立正,里面坐着的,有那个韩姓男子,还有几个军官,后面的车里坐的,是陆志武,还有陆志文。

  过了一小会儿,里面传来了痛彻心扉的哭喊和呼唤,声声泣血(主要是二姨太……)

  过了几日,出殡的时候,陆家拒绝了萧家的吊唁,把萧家送的花圈扔在了大街上,烧了,并且跟萧家断绝了多年的交情。

  萧家………萧莫雷忧心忡忡的背着手,在堂屋里走动:“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虽然萧家家大业大,可是得罪不起陆家,陆志文跟我一直是故交,你跟小博也是指腹为婚,早有婚约,可是你…..你怎么能拒绝了婚约,跟别的野男人在一起呢!现在你害死了陆家唯一的骨血,你这是把萧家推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啊!”

  萧雨跺了跺脚:“爹!谁叫他陆家设计想害死小天的,现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他们活该,怎么能怪咱们!”

  “啪”“混账!”,萧莫雷一个巴掌拍在了萧雨的脸上,怒气冲冲:“什么叫活该!小博从小就拿你当掌上明珠,处处让着你,处处宠着你,就算你不爱他,也不能说他的死是活该!”

  萧雨一时语塞。

  “小雨,你爹说的没错,你不该这么说”一个声音传来,萧雨回头,看到的是聂小天。

  “小天,可是他们…他们想害死的是你啊”萧雨抱住了聂小天。聂小天悲伤的闭上眼睛:“小雨,你知道么?如果是我挨了那一枪,也许死不了…..可是文博是个普通人啊,他活不了啊,他不该救我的,如果他不来,也许我也只是在医院躺几天而已…..”

  萧莫雷愣了一下:“普通人?小博是普通人?那你是什么人?”

  聂小天擦擦眼睛:“伯父,不瞒着伯父,我是从崂山下来的弟子,乱世之中,为国效力。”

  萧莫雷颓然的坐在地上:“劫数啊…..劫数啊…..”

  萧雨有点纳闷:“爹……”

  萧莫雷重重的一拍桌子:“既然你是江湖中人!为何掺合俗世的感情!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们是不能跟凡夫俗子结婚的!你为什么还来,为什么让陆家和萧家不得安宁!为什么!”

  聂小天语塞,低下头:“伯父…….对不起,我回去乞求师父,废除我崂山弟子的名头,回来娶萧雨”

  然后亲了一下萧雨:“等我回来”

  萧雨说:“你什么时候回来?”

  聂小天看着飘雪的天空,说:“等天晴了,我就回来”

  ………………………………………………………………………

  “师父…..求求您了,放我走吧”聂小天在山洞外苦苦哀求。里面传来一个声音:“崂山师门岂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想背弃师门?可以,去天道崖,哪里有颗桃树,你什么时候让那颗桃树开花了,就可以下山了”

  聂小天来到天道崖,那里…….没有什么桃树,只有一根桃树拐杖,插在泥土当中。

  聂小天跪在拐杖前面,天空中传来一个声音:“枯木开花之时,你下山之日。”

  就这样,聂小天,一直在潜心修炼,乞求上苍,枯木开花…..不知不觉,数年已过。

  终于枯木开花之时,聂小天下山,却再也寻不到萧雨,萧家已经在日军全面侵华的时候,被焚毁抢夺一空,没有了陆家的掩护,没有一架飞机愿意载一个普通商人去重庆,所以……..萧家不复存在。

  多年后,聂小天只找到了当时萧家的管家,得知了关于萧雨的一点点事情,只知道萧雨是在聂小天走后第五年,重病离世,死前,只是感叹:“为什么还是在下雨呢?为什么还不晴天呢”

  聂小天黯然神伤,再次回到崂山,忏悔当初,再次录入师门,师父什么都没说,只是让聂小天自行吞咽擅入俗世感情世界的苦果了。

  聂小天和陆文博还有萧雨的故事就此到一个段落,过年期间,未能给各位一个完美的爱情结局,是小猫的错,但是小猫也不得已,若是完美了,也就没有下文了不是么?

  在此,小猫祝愿各位看官,猴年快乐,放炮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