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辑——四哥(下)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半个小时后,肖朗的车才到达了肖家,肖清典和二姨太围了上去,肖应龙去联络商界朋友和政界朋友,肖英虎则一路尾随特务的车,要确定肖若芸的具体位置,以防不测,留下肖清典在家等候回来的肖朗,再做打算。

  肖朗下车时面色异常冰冷阴沉,连二姨太都不敢吱声,肖清典走上去:“肖朗,怎么办?!”

  肖朗沉声说:“父亲,事情很麻烦,去您的书房,咱们俩单独谈谈”

  肖清典看到肖朗这个样子,不由得吓得魂飞魄散,连连点头,回到了书房,两人关上门,说了很久很久………

  肖若芸在监狱中,受到了“礼遇”,没有问话,没有动刑,什么都没有,就连负责审问的人,都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一些无关痒痛的事情,比如说,游行的时候肖若芸在哪啊?上学的时候有没有人接触她啊,这些书是谁给的啊,反正肖若芸肯定不会说实话的,审问的人也一点都不恼,慢悠悠的喝着茶水。

  在陈立夫的办公室里,戴笠居然过去了,问:“立夫兄果然好手段,这种栽赃陷害的事情,做起来还是蛮顺手的嘛”

  听出戴笠的弦外之音,陈立夫说:“非也非也,雨农兄,我调查科不是什么肮脏龌龊之地,陷害忠良这种事,我是做不出来滴,我做的,只不过是她把放在别处的东西,给她移了一个位置而已,东西嘛,还是她的”

  戴笠自然不会是真的来打抱不平的,而是受人所托,听到陈立夫这么说,便心下有谱了:“可是据我所知,约定接头的那一天,肖若芸可是未动分毫啊,这捉奸捉双,拿贼拿脏,立夫兄这次,可是没按照规矩来啊”

  陈立夫阴冷的看着戴笠:“雨农兄怕是来当说客的吧,当晚酒会上,要不是肖家那匹噬骨狼在,我肯定抓个现行”

  戴笠咬了一下后槽牙,说:“立夫兄,兴师动众抓了一个进步学生,就那几本书,随便几个学生身上,恐怕都有,就连国学那些教授的床头柜里,都比一个区区肖若芸的多吧,不过立夫兄,这苏制的手枪,可是一大败笔,要知道,肖朗可是军中老手,如果让他看到这手枪可是崭新的,立夫兄,就不担心那匹狼,咬断你的脖子么?”

  陈立夫哈了一声:“这就不劳雨农兄费心了,肖朗是出了名的冷酷无情,若是让他知道自己身边有个共党分子,恐怕他会比我更着急除掉她吧,而且据我所知,肖若芸可不是肖清典的亲生骨肉,肖朗不会为了一个野丫头,跟我堂堂中统局翻脸”

  戴笠冷笑了一下:“但愿如此吧”说罢,转身便走,陈立夫在后面遥遥的送客:“慢走不送”

  走出调查科,戴笠叹了口气,背着手:“清典兄,我可是尽力了啊”

  肖英虎一回到侍从室,立刻被带走调查泄密事件,因为事出于侍从室,他这个侍从室长官,自然会受到调查,只不过这调查的时候太巧了,刚好就在肖若芸出事的时候,想必这调查也不是真调查,而是让肖英虎无法运作其中,为肖若芸脱罪而已。

  肖应龙则身在经济圈内,有心无力,无奈之下,回家与肖朗商量对策。

  第二天,肖家里阴云密布,肖清典愁眉苦脸,肖应龙也叹气,肖英虎挫折写了一脸,唯独肖朗依旧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仿佛这件事跟自己没有关系。

  肖清典:“真的没有办法么?”

  肖应龙叹了口气:“父亲,我多方打探,终究无果,要么是级别不够,根本不知情,要么就是三缄其口,连送去的汇票都被挡了回来”

  肖英虎:“父亲,我一进入侍从室,就被调查,调查过程倒是很简单,并没有要动我的意思,但是就是不给我接触同僚的机会,看来是成心吃定了小芸,现在三弟那边也不可能有什么帮忙机会,只能指望四弟了”

  当他们的目光看向肖朗的时候,肖朗则是一脸异常淡定的表情,如果不是十拿九稳那就是死定了,所以他们都期盼从肖朗嘴里能说出“交给我了”或者是“没事”之类的皆大欢喜的话。

  可是偏偏从肖朗嘴里说出的是:“我没办法,涉及到共党的问题,就是李长官也不会作保”

  听到这么说,二姨太不知道从哪跑出来,噗通一下跪在了肖朗的面前:“四少爷!我知道,现在能救小芸的只有您了,我求您了,我知道,从小小芸就给您添了很多麻烦,您一直都不喜欢小芸,我知道,因为小芸不是老爷亲生的,是我嫁过来的时候,就怀上的野种……可是我求求您了,四少爷,只要您能救小芸,我保证,我会带着小芸离开肖家,永远不回来,不再碍您的眼…我”

  她的话被肖清典打断:“你说什么呢!闭嘴!”

  二姨太跪着爬到肖清典面前:“老爷!老爷!您善心,早就知道小芸不是您亲生的,可是这十几年来,都当亲生的孩子一样好,样样都给最好的,我心里都明白,老爷,我求求您了,您让四少爷救救小芸吧!我给您磕头了”说罢,二姨太对着肖清典,肖朗磕头不止,三几下就磕破了头,可是依旧不停下来。

  肖朗哼了一声,丝毫不管依旧还在磕头的二姨太,转身离开,回城防司令部了。

  晚上,家里的饭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却没有人来吃,保姆也一口气接着一口气的叹着,肖应龙不甘心,又跑出去“活动”,肖英虎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停的抽雪茄,肖清典中间出去了一趟,直到半夜才回来,看到肖应龙和肖英虎早就在客厅等候。

  肖清典:“我把我的老脸都用光了,总算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件事情,是针对肖家的,蒋光头是为了打压肖家,才指示陈立夫小题大做,目的就是让肖家小心和收敛一点”

  肖应龙:“那小妹就没救了?”

  肖英虎:“咱们兄弟四个,政治军事经济外交都有涉足,随便动咱们任何一个,都会引起蒋光头难以预料的后果,为了能敲打咱们,他只能找跟咱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妹下手,大哥你有家室,虽然嫂子和侄子都在胡北(非错别字)所以,大哥您别插手太多了”

  肖清典含泪:“那你们就真的舍得,舍得那个天天喊你大哥,二哥的小妹?让她替咱们肖家顶雷?!”

  肖英虎:“爸!不是我们舍不舍得,是不舍也得舍,难道您想看着我和大哥都搭进去么?!这是来自总统的警告!你真的想让一个野丫头毁了咱们肖家?!”

  “啪”一个耳光扇在了肖英虎的脸上,肖清典气得脸色发青:“平常小芸就跟你亲,想不到啊想不到,她亲亲的二哥竟然为了自己的乌纱帽,想要牺牲她!你可真是个笑面虎啊!真不愧是笑面虎啊!都说老四冷血狠毒,我看你才是真的狠毒!”

  肖应龙赶紧打圆场:“爸……刚才您出去那么久,去做什么了?”,肖清典摆摆手:“我去干什么了?我去救小芸的命了……我去做什么,我一把老骨头了,我能做什么!我去找肖朗,求他就小芸”

  看着肖清典萧瑟回房间的背影,肖英虎和肖应龙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同时叹了口气,回去休息了。

  四天后,“肖朗连续四天没回家,想必是”不想让老爷子天天缠着他让他救小芸吧,肖应龙跟肖英虎说。

  肖英虎:“通过内部消息,明天让咱们再见小芸一面,然后按照通共的罪名枪毙,李宗仁长官监督执行”

  肖应龙:“老蒋这一步棋走的真是狠毒!让李长官监督执行,成心挑拨肖家和李长官的关系!”

  …………………………

  第五天,肖清典,肖应龙,肖英虎还有二姨太,坐车来到金陵特别监狱,在外面,看到了头发乱糟糟的肖若芸。

  “小芸!”二姨太哭着抱着小芸,她知道这是最后一面了,肖应龙和肖英虎都面含愧色,毕竟这是他们的决定,牺牲肖若芸,保全肖家。

  “差不多得了!李长官等着呢!”一个声音传来,居然是面容冷酷的肖朗。

  肖朗拿着一身军装,扔给旁边的女狱警:“给她换上!这没漂亮衣服给她穿,把我的军装给她,这样去行刑都丢了肖家的人!”

  二姨太实在不甘心,又气愤:“肖朗!小芸再不济也叫了你几年的四哥啊,你就这么着急杀了她!你的心是肉长的么?!”

  “不忙”李宗仁居然来了,看到肖朗他们,连忙说不忙,让他们再团聚一会儿,本来担心肖朗会跟自己离心离德,没想到肖朗根本不在乎这个肖若芸的生死,李宗仁长舒了一口气。

  肖朗打量着头发乱七八糟的肖若芸,说:“把她乱糟糟的头发剃了,成何体统!”

  说罢,女狱警立刻拿来剪刀,要把肖若芸的长发剪掉,而肖若芸宁死不从,最后肖朗一把抓过了肖若芸的头发,咔擦咔擦剪成了短发,当然是很难看的短发,然后把一顶军帽带在了她头上。

  看着有个兵样的肖若芸,肖朗满意的点点头,一挥手:“时间差不多了,押走!”

  李宗仁便说:“我上台上去了”刑场正对面的三层楼,是监督执行长官待的地方,可以清晰的看到犯人从左侧押入,绕过一堵墙,然后立在墙根,由执法队枪决。

  二姨太哭的晕厥,而肖清典大声喊了一声:“肖朗!”,肖朗回头看了肖清典一眼,又看了肖应龙,肖英虎一眼,头也不回的押着肖若芸走了。

  走在走廊里,肖朗大声呵斥:“站直了!死也要有骨气,拖拖踏踏的,像什么!”

  肖若芸终于不甘示弱的犟嘴,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肖朗犟嘴:“放心,不会丢了你们肖家的人!”

  李宗仁看到肖朗带着副官张拓押着肖若芸从左边进入刑场,然后肖朗敬礼:“长官,人犯已经带到!是否押入行刑场地!”

  李宗仁一挥手,肖朗和张拓便给肖若芸带上了黑色的头套,押入了刑场,绕过了那堵墙后,肖若芸站在墙前面。

  “执法队!举枪!”执法队军官抬起手,八杆枪举起来。

  “射击!”军官手落下的瞬间,八杆枪的枪口冒出火花,肖若芸身上顿时多出了好多血窟窿,顽强的支撑了一会儿后,仰面倒地。

  …………………………

  肖清典在肖朗把肖若芸押入后面的时候,就老泪纵横,哭的不成样子,甚至哭的比二姨太还狠,听到枪响后,更是嚎啕大哭,泣不成声,肖英虎说:“父亲,回车里吧,等下,我们去接小妹回家”

  肖清典连连摆手,往外面走,外面停着三辆车,当肖清典走到一辆车门口的时候,车门开了,走下来一个人,让大家惊讶不已。

  “小芸?!”肖英虎吃惊,而二姨太则惊喜的冲过去:“小芸,小芸没死,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四少爷不会不管小芸的!不会不管的!”

  肖英虎立刻说:“快回车里!四弟一定是找个替死鬼,现在小妹根本不能见人,别让别人看到!”

  肖清典再次哭起来,搞的大家一头雾水,而肖若芸则一脸仇恨:“为什么要用替死鬼?!要死我死,别连累无辜,就知道这个肖朗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狼!”

  “啪”“啪”两个耳光,扇在了肖若芸的脸上,从来没动过肖若芸一根手指头的肖清典打了肖若芸。

  肖清典:“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四哥!你说说,刚才发生了什么?!”

  肖若芸回忆:就在绕过那个墙的时候,肖朗突然一把抓过她,死死抱在怀里,虽然她带着头套,但是知道是肖朗抱住她,肖朗在她耳边说了四个字“要好好的”,然后自己就被连推带搡的不知道带到哪里去了,最后到了车里,才摘下头套。

  肖清典泣不成声:“蒋中正吃定了肖家!如果能找替死鬼!还用的着这么兴师动众么!你们还不明白么?这次咱们肖家,必须死一个人!蒋中正想死的是小芸,李宗仁想死的是小芸,任何一个外人都当不了这个替死鬼!当你替死鬼的!是你四哥!肖朗!!你明白么?!是你四哥,用他的命,换了你的命!你还不懂么?!”

  PS;本来以为三章足够了,没想到字数太多,好吧,还有个终章,片刻就来,请勿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