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辑——四哥(春节特辑结局)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什么?!所有人都惊恐了,难道说!刚才被行刑的人,是肖朗!肖英虎和肖应龙疯了一般的冲向了行刑场地,遇到卫兵阻拦,就疯了一样的喊:“救人啊!是肖朗!老四!”

  李宗仁听到后,立刻明白了什么,猛地一拍大腿,也跟着往刑场跑,肖英虎和肖应龙来到场地,看到那个倒在地上的人,一把摘掉头上的黑头套,肖朗的脸赫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然而已经气息全无。“老四!”“老四!”“肖朗!”李宗仁简直可以用肝胆欲裂来形容,如果早知道肖朗会替肖若芸去死,那么李宗仁宁可去找蒋中正,也不会牺牲肖朗,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执法队的枪法不是盖的,八杆枪一枪不差,都打在了肖朗的要害上。

  肖若芸一时间,不知所措,难道真的是那个人们口中的噬骨狼,对自己横眉冷对的四哥救了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肖若芸一时间接受不了。

  ………………………………………

  在肖家祠堂,肖清典把肖朗的牌位放在祠堂里,肖应龙,肖英虎还有肖若芸跪在地上,二姨太也跪在地上,泪流满面。

  肖应龙:“爸,您是不是早就知道”

  肖英虎抬起头:“对,爸,您是不是早就知道四弟要替小芸去死?不然您不会在行刑前喊肖朗的名字”

  没错,二姨太想起来,在马上就要押入刑场的时候,肖清典居然喊的是肖朗的名字。

  肖清典用白布用心的擦了擦肖朗的灵位,说:“其实,朗儿在小芸出事后,就知道了一切,他跟我在书房里说,如果不是老蒋有意为之,是不会小题大做的,毕竟小芸只是个进步青年,老蒋指示他们这么做,要么就是轻轻敲打一下,走一走门路,自然就可以把小芸放出来,若是英虎不能救小芸出来,就说明,这次咱们肖家必须牺牲一个人才行”

  “所以那晚,您是去跟四弟说我游说失败的事情了?!”肖英虎想起肖清典那天晚上半夜才回来。

  肖清典闭上眼,向他们讲述了那晚发生的事情………

  肖朗听到肖清典说肖英虎营救失败的事情后,便跟肖清典说:“父亲,不能牺牲小芸”

  肖清典:“可是………”

  肖朗:“父亲,小芸是肖家最没有分量的,就算这次牺牲了小芸,下次等老蒋再想打压肖家的时候,肖家一样要找一个牺牲品,那小芸就白白牺牲了,所以,这次,我们兄弟四个人,必须要死一个”

  肖清典大惊:“不!不能!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朗儿!”

  肖朗说:“父亲,大哥已经成家立业,不能让嫂子成了寡妇,不能让侄儿没了父亲,二哥已经订婚,三个又是国之栋梁,所以,只能我上了”

  肖清典拉住肖朗:“可是你是肖家的主心骨啊!”

  肖朗笑了,肖清典好久没有看到肖朗笑,肖朗:“爸,华夏战火将起,纵使我身为一师之长,若是投身战场,焉能保我不死?孩儿已经厌倦了这无休止的内战,大哥虽然商贾万贯,但是岂是四大家族的对手?若是稍有冲突,大哥立刻倾家荡产,二哥虽然身居要职,但是政客间肮脏的手段,二哥能激流勇进已是不易,怎能轻言放弃,三哥是顾维钧大使的秘书,有了三哥,肖家也好在大家族中有一席之地,数来数去,也只有我这个尚未成家,又了无牵挂的噬骨狼了”

  肖清典:“了无牵挂?!朗儿,你最牵挂的,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

  肖朗看了肖清典一眼,噗通一下跪在地上:“父亲,孩儿自从十五岁后,再无任何事求与父亲,这次孩儿请求父亲,在我身后,送她走,远离这纷杂的大家族,让她好好的活下去”

  肖清典老泪纵横:“我肖家这是做了什么孽啊………”

  ………………………………

  看着目光依旧空洞的肖若芸,肖清典指着她说:“小芸,若说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让肖朗最为牵挂,那么这个人就是你了”

  肖若芸吃惊的抬起头,这怎么可能,肖朗是最牵挂自己的?!

  肖清典:“我的儿子,我知道,他根本没有坑杀那一万多俘虏,那些俘虏,都是被强迫当兵的农户,你四哥自掏腰包,每人发了两块大洋的路费,遣送走了,对外则称全部坑杀,这才有了噬骨狼的称号,其实你四哥,是个好人啊!”

  肖清典接着说:“你小时候,早产,自幼体弱多病,医生说你骨头脆弱,在三岁之前,断不可摔伤,否则肯定骨折甚至夭折,你四哥,正是六七岁玩耍的时候,却寸步不离你身边,时时刻刻保护你,你才安然活到三岁,免去了夭折的危险,你稍微长大,应龙英虎都大了,没时间理你,而你又体弱,你四哥便不让你去危险之地,动辄对你打骂,也是怕等他上学后,无人看管你,你伤到自己才让你有些教训,所以你从小都不会爬高墙,玩炭火,所有危险的游戏都不会玩,这都是你四哥在保护你”

  肖若芸一时间语塞,好像自己从小,便有乖乖女的称号,所有孩子淘气的时候,自己总是最乖的那一个,从小的那些坏习惯都没有,全是在坏习惯养成之前,就被肖朗恶狠狠的教训过。

  二姨太也叹了口气:“小芸,这些,我都不知道,你小的时候,我便隔三差五就四处求医问药,没多少时间在你身旁,原以为你是自己乖巧,现在才知道,是肖朗”

  肖清典抬起头,不让泪水留下了:“你四哥,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只是他,太不会表达了,你最喜欢的裙子,你最喜欢的鞋子,你喜欢用的手包,还有十八岁生日时那个发卡,都不是英哲送你的,你三哥长期在国外,又怎么知道哪些是你喜欢的,那些东西,都是肖朗假借英哲的名义,送给你的,只有他知道,你最喜欢什么,他甚至知道你那个酒会要做什么,他也知道有特务在监视,所以寸步不离,就怕特务抓住你的把柄”

  肖若芸回想起来,那个酒会,肖朗说:“你就喝了半杯水,两片苹果,三个面包,不会想上厕所”,这说明肖朗虽然没有表达,但是时时刻刻在关注自己,还有自己大喊自己来月事的时候,肖朗靠近自己:“你十天前才来过”,如果不是关心自己,又有谁会记得她什么时候来月事?!自己怎么那么笨!让自己穿上军装,剪掉头发,都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和他一样,他才可以替自己去死!想到这里,肖若芸泪流满面。

  肖清典:“李长官就在上面,如果他不把你的头发剪了,不把你的衣服换了,让李长官看到,他肯定会终止行刑,到时候,小芸你一样难逃一死,所以……”

  ………………………………

  码头上,肖若芸和二姨太告别,肖清典说:“这是你四哥的遗愿,让我送你去延安,他担心他死后,没人照顾你,你在这到处都是陷阱和黑暗的金陵,还有危险,所以,让我送你走”

  肖若芸:“父亲,爸,让大哥他们也早日抽身吧,肖家早晚会成为他们内斗的牺牲品”

  肖清典笑着说:“你大哥已经决定了,不做龙财神,要做个红财神,至于你二哥,就看他自己选择的路了”

  肖若芸点点头:“父亲,我走了”

  船开了,在晃晃悠悠的船头,肖若芸对着天空:“四哥,下辈子还做我哥哥吧,不过下辈子,别再让我怕你了,好么?”

  …………………………………………

  陆判看着生死簿,说:“肖若芸,一生为善,转生富贵人家,去吧!”旋即,肖若芸的魂魄投身而去。

  “老爷!是个女孩!给孩子起个名字吧!”

  “嘉,美也,命中缺土,名垚,姓李,就叫李嘉垚吧!”

  “好名字!李嘉垚!小姐有名字了”

  当李嘉垚可以开口说话的时候,竟然开口第一个字是:“哥”,一下子李耀庭愣住了,李嘉垚可是独生子啊!

  “老爷,既然太太不能再生,咱们去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回来,给小姐当哥哥吧,还可以保护她”

  于是李耀庭来到了孤儿院,看到一个面容冷漠的五岁男孩独自坐在树下,看到有人来领养,孩子们都跑过去表示亲热,可是唯独他,一脸冷漠。

  院长:“这个孩子总是这样,谁来都不走,长得也好看,但是就是不肯走,哎”

  李耀庭走过去:“小朋友,跟我走嘛?叔叔给你穿好衣服,吃好吃的,好么?”

  男孩冷漠的看了他一眼,吐出俩字:“不去”

  李耀庭挠挠头,掏出了李嘉垚的照片:“喏,去给小妹妹当哥哥,好么?”

  没想到男孩一看到李嘉垚一岁时候的照片,偏着头,说:“好”

  一下子院长都傻了!这怎么可能!

  李耀庭拉起他的手:“告诉叔叔,你叫什么?”

  男孩一字一顿:“包沫冬”

  .......................................

  陆判又看着人间发生的一幕,笑着点点头,背着手,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