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辑——张克峰俗世历险记(上)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这是哪儿?怎么黑黑的”一直奶狗用鼻子试探着周围的环境,他的嗅觉也不是十分敏锐,只是感觉周围的味道让他很不舒服。

  脚下也黏黏糊糊的,一阵冷风吹来,奶狗打了个寒颤,瑟瑟发抖。“这回哪儿?”

  唔,没错,张克峰入世后,变成一只瞎了一只眼的奶狗,而此时的奶狗,还没睁开眼睛,浑身的毛湿漉漉的,完全没有达到御寒的能力,只要一个晚上,张克峰就能变成冰凉梆硬的一具尸体。

  “咻咻”一只消瘦的狗,来到这里,浑身长满了藓,坚硬的角质层和寄生物混在一起,贴在这只狗的身上,任谁看了,都不会和“可爱”一个词沾上边。

  这一片是棚户区,谁能想到旁边热闹的城镇结合处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改造,而搬离了棚户区入住高层小区的住户,往往在搬家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带走,却“不小心”忘记了自己的看门狗。

  这里流浪狗众多,甚至成群结队,当年就是一起玩耍的狗们,都是熟人,但是随着食物的匮乏,互相的倾轧和争抢在所难免,在这里,流浪狗们不仅要提防附近虎视眈眈的民工,也要提防指不定从哪儿冒出来的同类把自己辛辛苦苦弄来的食物抢走。

  “喵呜”一直白色但是已经看不出是白色的猫,从垃圾箱上跳下来,绕着张克峰转了两个圈,小鼻子探了探张克峰的呼吸。“小可怜”白猫叹了口气,再次跳上了垃圾箱,叼走了一个被嚼掉了两头的干硬的排骨。

  “咦”长了藓的狗,发现了张克峰,犹豫了一下下,张开大嘴,把张克峰含在嘴里,快步跑回已经被拆掉的老房子附近,两个墙中间还没坍塌,里面有些破烂垫子什么的,虽然四处漏风,但是好歹是个窝。

  “哼唧哼唧”三只花白的小奶狗听到声音,挣扎着往外爬,却被大狗一一叼了回去,救了张克峰的,就是这只母狗。

  此时这几只狗都没睁开眼睛,但是不妨碍他们嗅到了一个跟自己气味完全不一样的东西的到来,好奇的过去闻来闻去,然而当母狗躺下后,几只奶狗顾不得好奇新来的是个啥了,立刻都扑过去找奶喝。

  “好香,什么味道”张克峰嗅了嗅,顺着气味追了过去,一个温软的东西塞进嘴里,他立刻就被浓浓的奶香征服,他什么都不记得,所有的记忆,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什么,而一切都从现在开始。

  ………………………

  马上就要过年了,张克峰早就睁开了眼睛,睁开了也没用,只有一只眼睛,周围的“兄弟们”也都睁开了眼睛,看起来和和睦睦是一窝崽子,只不过如果被人类看到,就会发出一种疑惑,“咦?怪了,怎么一窝黑白花的小狗里冒出一只灰色的狗?串了么?”

  母狗早就没奶了,匮乏的食物让奶水早早的就干涸,没办法,母狗起早贪黑的出去觅食,每次都再三嘱咐几只小狗不可以走出狗窝。

  “老四,咱们出去玩会儿吧”一只小狗跃跃欲试:“外面好像很热闹的样子”

  张克峰此时排行老四。

  “不行,你忘了,妈说附近很危险,不让乱跑的”张克峰头都没回,警惕的看着四周。

  “就一会儿,一会儿还不行么”

  张克峰狠狠的回头咬了那个想出来的小狗:“回去!一会儿也不行!”

  “哼!等我牙长出来,看你还敢再咬我!”小狗愤愤然的回去窝着,张克峰蹙眉的看着墙缝,心里隐隐的不安。

  “咻~~啪”一声响,吓得三只小狗一哆嗦,就要到处乱跑的躲藏,张克峰:“别怕,最近这些声音越来越频繁,但是是安全的”

  到了半夜,还不见母狗回来,三只小狗已经饿得不耐烦,躁动不安,张克峰心里突突的,总觉得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不过他想多了,很快外面传来了沙沙沙的脚步声,狗的听觉十分敏锐,能分辨出,的确是母狗回来了。

  这次母狗收获颇丰,半只因为变质而被丢弃的烧鸡,要知道冬天能把食物放变质也是不容易的,所以这半只烧鸡可能只是看起来坏了,但是对于狗来说吃起来没问题。

  “咦,这肉,一点都没有坏,好新鲜”张克峰看到母狗带回来的烧鸡,很诧异。

  “快吃快吃,只有你长牙了,多啃点骨头吧”母狗把嫩肉撕下来喂小狗,张克峰是唯一一只先长出犬齿的狗,自然分担了一部分骨头。

  “妈,这烧鸡会不会有问题?”

  “不会,妈吃了一点,没事”母狗催促张克峰赶紧吃,不料张克峰刚准备下嘴,突然耳朵竖起来,外面还有声音!是人类的声音!!

  “哈哈哈!没说错吧,这就是条有崽子的狗!太好了,正好过年缺肉呢,来顿狗肉火锅,小狗崽子的肉可嫩呢!”人类的声音!张克峰听懂了,这是个陷阱!虽然有些名词张克峰听不懂,但是那非常不善的语气,让张克峰狂吠起来。

  “快跑!人类来了!”

  母狗吓了一跳,立刻就跑出去威吓来人,结果就听到了母狗的惨叫声,张克峰透过缝隙一看,一个绳子勒在了母狗的脖子上。

  “嘿,别看这母狗个大,肉都变成奶喂狗了,几两骨头还不够啃的,快把小狗崽子都拎出来,哥几个等着下酒呢”

  “跑跑跑!!!”张克峰用鼻子拱着兄弟们从另一个方向跑,三只小狗慌不择路的撒丫子狂奔,张克峰眯起眼睛,埋伏在角落,随着一只手伸进来,张克峰露出了牙齿,狠狠的咬在了这只手的关节处。

  “啊!!!我被咬了!!!妈的!!!”来人缩回手,看到食指关节被咬了一个小洞,气得他一脚踹开了遮挡的水泥板,却只发现了一只空空如也的狗窝。

  看到小狗都跑了,几个穿着沾满灰尘的迷彩服的民工,赌气般的用绳子吊着母狗往回走,一路上母狗都在挣扎,如果不是看到绳子,还以为是在跳舞,引得几个民工哈哈大笑,那笑声,让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张克峰心中,充满了仇恨。

  作为“杀”“破”“狼”三星之一的贪狼星君照拂的入世弟子,自然承接了紫微星阵中杀破狼命格之一,喜动不喜静,凶悍奸诈,足智多谋。

  找到了三个小兄弟,张克峰找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安置了他们,并且用牙齿警告他们,不准跑出去。早就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幼崽当然不敢乱跑,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发出。

  张克峰不知道,这一天,是除夕,也不懂什么是除夕,只知道有几个人,为了口腹之欲,想要把他还有三个兄弟,变成一锅狗肉汤,所以他要复仇。

  味道!张克峰轻易就闻到了母狗的味道,血腥,原本生龙活虎的母狗变成了地上的一张带血的皮,而点着灯火,不时传来“三带一!”,“炸!”“叫地主!”“拿钱!”的房间,就是他今夜复仇的目标。

  过了半夜,人类的守岁他不懂,只是知道,不管多久,都要等待,终于周围的爆竹声音渐渐窸窣,房间里传来了呼噜声,张克峰知道机会来了。

  咬断他们的脖颈?张克峰的牙还没有那么锋利,甚至连一根手指都咬不断,所以张克峰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是一个计划在张克峰的脑海里渐渐形成。

  悄悄潜入房间,张克峰把肚皮紧紧贴在地面,观察着,这些人张克峰不陌生,从自己睁开眼起,这些人的就在工地干活了。

  张克峰仔细观察了一个晚上,这些人一看到一样东西,身上散发的开心的味道就非常浓郁,几个人都是,而这些东西,被他们小心翼翼的放在不同的地方,最简单的一个地方是一个人的枕头下面。

  他们都睡下了,张克峰收缩着本就不尖锐的爪子,不让爪子在地上发出一点点声音,前爪轻轻搭在这个人的窗边,用鼻子轻轻吹气,这个人挠了挠腮帮子,转过身去,就趁着他转身翘起这枕头的一刹那,张克峰的小爪子探了进去,一勾,一叠东西就掉了出来。

  “就这?什么东西让他们这么开心,还不如个鸡腿呢”张克峰转了转眼珠,叼起这叠纸一样的东西,一部分塞进了另外一个味道的人的鞋里,又叼起一部分,悄悄钻了出去。

  是的,在这个并不发达的小城市,不是所有人都会用手机支付和银行卡,对于等着过年拿了三倍工资后回家的民工来说,还是把票子捏在手里保险,而今天是大年三十,趁着银行放假之前,就把要带回家的票子都取出来,当然不会全部拿出来,晚上打牌只拿出来一部分,但是这,就足够了。

  张克峰阴险的把剩下的票子,叼回了住处。

  第二天,这里便传来了打架和谩骂声,张克峰此时此刻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而他不知道的,还在后面。张克峰的一生,注定充满了坎坷,贪狼星君的弟子,可不是那么好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