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心鬼医 春节特辑——张克峰俗世历险记(中)
作者:太极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这个春节对于三只刚刚断奶的狗崽来说,格外难熬,狗的嗅觉是极其灵敏,母狗的死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唯一的保护伞,而这一大片被拆的七零八落的棚户区,成为附近流浪狗的聚集地,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狗多了,啥狗也就有了,四只毫无抵抗力的小狗成为了不少恶犬虎视眈眈的对象。

  张克峰刚刚回到临时窝点,就闻到了异常的气味,连忙跑过去,熟悉的味道还在,可是三个兄弟全部消失不见,急的张克峰四处嗅着,一只眼睛的残疾,让他的视野缺损,寻找起来愈发困难。

  注定一个孤寂的晚上,他委委屈屈的窝在角落,抬头看看天,伴着零星的爆竹声,轻轻的睡去。

  等第二天工棚那里打成一团的时候,张克峰已经悄然离去,这里所有的亲人都不见了,这只刚刚长全乳牙的狼,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流浪之路。

  冷冰冰的马路,冷冰冰的气息,这里非常不舒服,走出棚户区,一切都是冷冰冰的。

  “嘿,小家伙,你准备去哪”一个声音传来,张克峰抬起头,看到一只干瘦的猫,趴在一个贴着“转让”两个字的大卷帘门上面,俯视着他。

  “我不知道”

  “像你这么乱撞,活不过今天晚上知道么蠢货”这只猫斜了他一眼。

  “那我应该怎么办”

  “趁着你还小,赶紧看看有没有善男信女把你带回家,不然就你毛都没长齐,可挨不过冬天,不过…你瞎了一只眼睛?啧啧啧,那就难说喽”野猫站起来,目测远处好像有什么可以吃的,便不再理会张克峰,一个箭步窜了出去。

  “人类?哼”自从昨天一夜,张克峰对人类的敌意有增无减,没有人类,找一个没有人类的地方,张克峰打定主意,追着那只猫:“喂,你知道哪里没有人类么?”

  野猫嘴里叼着一只冻得邦邦硬的鸟类,说:“人类?他们无处不在,世界已经被他们占领了,这里是城市,人类最多的地方,如果你想躲开人类,往那个方向走!”野猫拱了拱鼻子。

  哪里么?张克峰嗅了嗅,顺着野猫指出的方向,义无反顾的跑了过去。

  “喂!回来!你这么跑是跑过不去的!喂”野猫吓了一跳,这么个小狗子就这么跑,过不了俩十字路口就得变成一张饼贴在水泥路上了,那些会发出声音的铁疙瘩,从来不长眼睛的,而且好沉,分分钟把他们可以碾成2D模式。

  “嘿!你真的不考虑考虑么,你现在先找一个可以收留你的家嘛”野猫不放心的追逐着张克峰。

  “不,我不想接触这些人类”张克峰十分干脆的拒绝。

  野猫:“喵喵你真是傻,追求自由么?放心,等你长大一点,不可爱了,他们自然会把你扔了的,人类就是这么奇怪,饮料喝一点就扔掉,食物吃一口就扔掉,衣服穿一次就扔掉,甚至没穿过也会扔掉,唔~~~好奇怪好奇怪的对不对?养宠物也是好奇怪,明明等我们长大了可以看家和捉老鼠的时候,他们就把我们扔了,就好像是好不容易抓到的老鼠却放掉一样,你说他们是不是缺心眼?你用你的可爱换点饭吃,公平合理嘛,要知道我见过太多你这么大的小狗了,你需要找一个临时饭票”野猫是只话痨,鉴定完毕。

  “好吧”一阵冷风吹来,张克峰瑟瑟发抖,空空如也的肚子让张克峰不得不低头:“那你有什么好办法么”

  “我知道有个地方,那里有很多临时收养动物的地方,跟我来”野猫带着张克峰来到了一个萧瑟的地方。

  “这儿?没人啊”

  野猫扶额:“哦我的天啊,我忘记了,现在大学生们都放假了!学校里什么人都没了,我的天啊,不好,快跑快跑,这里是魔鬼和天使的集合点,躲开那些保安!”说着,野猫眼疾手快的蹭钻进了旁边的绿化带。

  不过,保安都回家过年了,野猫的脑袋也只能形成这种条件反射,带着张克峰躲在了绿化带里。

  等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什么事情,野猫又如同这里主人一样,带着张克峰在校园里四处溜达,挥斥方遒的样子仿佛自己是校长:“这里,是食堂,但是非常难吃!嗯,非常难吃,那些东西连我都不会闻一下的,天知道那里做菜用的肉是几百年前的僵尸肉,他们做的鸡翅,不知道的我还以为我在嚼一根橡皮筋呢”

  “这里,是他们的教学楼,嘿嘿但是吃的比食堂多多了,也是我们经常转的地方”

  “哎呀,没时间了,我得走了,不然晚上就没得吃了”野猫突然想起来什么,把张克峰往这里一丢就跃上围栏,跑开了,临走的时候喊:“快去找个人收留你吧”

  偌大的校园,找个栖身之所还是非常容易的,只不过这个时候的校园格外凄冷,到处都是变质的食物,落满灰尘的自行车,放眼望去一个人都没有的林荫路,还有地上丢弃的各种包装袋,一样样都记载了当时学生们放假回家时候的欣喜,只留下了孤寂的校园。

  “有人?”一个人出现在校园,是野猫说的保安么也许是吧,他身上散发着无畏的味道,张克峰决定离他远远的,咦?他去哪?他去的地方…为什么没有他的味道?

  张克峰蹲在窗户下面,看着这个人从窗户里进去。

  “呸,真特娘的晦气,什么都没有”一声咒骂,这个人又跳了下来,张克峰赶紧躲开。

  “谁?!站住!”一个人从远处跑过来,大声喊着,而从窗户里出来的这个人,周身又散发着恐惧的味道。

  “妈的!初一还特么有人值班!今天出门没看黄历!”这个人是梁上君子,撒丫子就跑。

  追的人看起来好像没跑的这个人体力好,越追距离越远,张克峰四下看了一下,从中间操场的栅栏追了过去,算是见义勇为一把吧,因为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和昨天害的他家破狗亡的人味道相近,就是不想让他好过。

  “呜呜呜”张克峰出现在这个人面前,呲着牙。

  “滚!”这个人抬起一脚,张克峰躲开了,冬天衣服穿得多,张克峰咬了一口,羽绒服破了,满天非羽绒,目标太明显了也。

  “妈的!”张克峰被踹了一脚,飞了出去,而因为目标太明显了,门口的保安也跑了过来,合力把贼按在了地上。

  “别压着我!羽绒都特么飞了!”

  “小样儿,胆子大了啊,敢来体校偷东西?”

  ………………

  转眼,张克峰出现在那个气喘吁吁的保安怀里,“这个小狗有意思嘿,居然知道帮着抓小偷,不错不错,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养着吧”

  得,张克峰居然找到了接盘侠……

  头一次,张克峰从人类的身上闻到了善意的味道,温暖的房间,温热的食物和水,让他无比怀念还没睁开眼时候那只母狗给他的温暖,也不知道他那三只异父异母的亲兄弟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