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黑科技狂人 176、大气对流层(1/3章)
作者:侬哥的小说      更新:2019-06-03

  随着一声声倒计时,全球无数电视机前和手机前的人不禁都在这一刻停下了手里头的一切,看着倒计时画面,不禁的跟着念了起来。

  学校之中,老师带着学生。

  办公司里,老板带着职员。

  酒吧里头,酒客跟着服务员们。

  餐厅里头,食客们忘记了桌上的食物。

  这么短短的倒计时里,全球无数的人仿佛都参与进来了。

  “3,2,1!”

  “启动!”陈梦川平静的声音落下。

  起飞广场里,正中间的飞船天智1号缓缓的冒出许多的光芒,有红色,有蓝色,有紫色还有绿色。

  “噌……噌噌……”一些沉闷的巨响颤了好几声,巨大的天智1号缓缓从机身的各个区域里缓缓拉扯出了一点点引力支撑外节点,随后光芒盛开。

  “嗡嗡……”的声音从慢到快,最后连成了一条持续的音线。

  天智1号缓缓终于在引力节点的不断助力之下,缓缓的悬浮了起来!

  随着天智1号的悬浮起飞,所有人都不禁欢呼了起来,不分国家,不分种族,不分肤色,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来都深深的为天智科技的这艘飞船献上了祝福!

  轻微的粉尘气流过后,天智1号缓缓飞上了天空,速度开始一点点以肉眼可辨的速度在加速。

  没有其他火箭升空时候的壮阔,天智1号只是稳稳的笔直朝着天空飞去。

  预先设置好在远点的摄像机组,很快就投放了画面,之间蓝天白云之下的天空中,天智1号稳稳的破开空气,冲出云层,越来越快的朝着蓝天而去。

  画面很快被切换到3000米高空之中,数十个天智科技的小白龙引力机甲悬浮在气流层里,一丝不苟的将天智1号飞起的画面传回了地面……

  随后很快,赵婉瑜启动了天智1号上面的摄影录影机,画面再次切换成天智1号的外部,在视频画面里头,可以看到,天智1号正在以非常快的加速度不断的朝着天空飞去,穿破了层层白云,随后,终于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天智1号里,徐正林的手在引力机甲的覆盖之下,紧紧的握着一旁自己妻子张莹的手,两人能明显的感觉到天智1号正在起飞,同时室内的反引力系统也开始一点点的启动,缓解两人因为快速垂直飞起而出现的许多不良反应。

  这些反应,他们在接受培训的时候已经非常清楚的知道,同时也体验过许多次,并不陌生。但这次真正的坐在天智1号里头,在全人类的注视之下,感觉完全的不一样,这些压力来自于自己,而非引力效果。

  “老张,感觉怎样?”徐正林问向自己老婆。

  “还行,有些紧张,有点压力,开始的时候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不过现在问题应该不大。”张莹努力的笑了笑。

  “老徐,老张马上就要进入对流层了。”一个声音传出来。

  说话的是川智子的一个子系统,天智1号的飞船人工智能“阿玉”。

  “好的阿玉,谢谢你。”张莹心里努力让自己平静一些。

  “在进入对流层之后,飞船外部的温度会开始不断降温,飞船会开启制热暖气系统,会出现一些闷热效果,这些都是正常的。”阿玉继续缓缓的说道。

  “好的阿玉。”老徐在机甲里头点了点头。

  地面上,起飞仪式结束之后,几名天智科技的专家开始正面介绍和讲解天智1号接下来会面对到的情况,同时视频画面也开始切了许多,给到天智1号的载人内仓当中。

  内仓里,两个机甲手拉手,一并坐在一起,身边是一个安全网扣,护住周身。

  “进入对流层了!”陈梦川看着视频画面,缓缓开口。

  赵婉瑜点了点头,在大量的知识之下,她现在很清楚对流层,这是大气层结构当中最接近地面的一层大气层结构,平均高度大约是10公里左右。

  对流层高度随纬度变化,在赤道最高约为15公里,极地最低约8公里。而苏市所处的区域则相对位于比较中间,大约有11-12公里。

  对流层是大气对流最旺盛的区域,也是绝大部分天气现象发生的地方。地球的大气层当中80%的水汽都沉积在对流层里,因此它也是蒸发、云、雨等最经常出现的区域。平均而言,对流层温度随高度降低,每上升100米,温度下降约0.6℃。所以在进入对流层之后,温度会很快的开始下降。

  Toni看着视频画面,推了推眼镜缓缓开口说道:“正式进入对流层后,高度每上升1公里,天智1号的外体所接触到的气温会平均下降大约摄氏6.49度,从热力学第一定律去解释,这种气温递减是因为绝热冷却的出现而造成的。当空气上升的时候,气压会下降而空气随之扩张。为了使空气扩张,需要有一定的功施予四周,所以气温才会下降。”

  一众人点了点头。现在的飞行速度已经非常的快了,达到了时速100公里以上,并且还在不断的提速,预计会在4分钟里头通过对流层。

  视频导播开始切换了镜头给到外部摄像头。

  从天智1号的外部摄像机可以看到,现在机身已经开始明显的小幅度颤抖,这显然是气流的对撞效果而引起的,天智1号的多向引力系统也已经全部开启,不断的快速小幅度调整着飞行轨道,让机身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不产生轨道偏移。

  导播在介绍着的过程当中,几次切换了视频画面给到外部摄像机,从不断的颤抖中,所有关注的人也不禁有些心生焦虑,生怕天智1号在这对流层里被气流冲离了轨道。

  几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天智1号的速度已经提速到了170公里每小时,并且人工智能阿玉提示,已经通过了对流层,抵达了平流层!

  “当起外部区域温度为-57.15°C,预计将在6分钟之后开始进入回温区,平流层的气流基本为水平气流,极少上下对流,顾可能存在较大的引力波动调整,老徐老张,你们做好心理准备。”阿玉又继续提示。